Tuesday, July 24, 2007

寫野

每次去interview,interviewer總會問你有甚麼興趣,我總會答「寫野」。

我之所以這樣作答,可能因為所見的工作多是需要寫稿、翻譯等的工作,因此答興趣是「寫野」,感覺上好像會給interviewer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說真的,我真的那麼喜歡「寫野」嗎?看直播球賽及「寫野」,我會選那項?我會選看直播球賽;打機呢?打機;看電影呢?看電影。那麼「寫野」在你的排名中佔了怎樣的位置呢?沒錯,相比其他能獲得即時快感的活動,「寫野」經常性被我排擠在較後的位置,待我充分獲得其他的快感後,才會打開那個word file,開著音樂,嘗試「寫野」。

但不管如何,經過多年「寫野」生涯,漸漸也累積了不少文字,由從前自己製作個人網頁開始,一大堆改編歌詞、故事、日記、自傳等,到後來擁有的自己的blog,這些都是由一大堆文字,一字一字的組成。

後來想法多了,從經常留戀過去到化身成一個中五學生而寫下的劉明日誌〈可惜最終爛尾收場〉、到三個同事同仇敵愾將公司的不平事化作武俠劇又轉型到食家專欄到今天一月一文的無間山寨〈會能撐下去嗎〉、再到自以為情聖將滿瀉的愛化作一編編感動人心的FOREVER LOVE STORY〈很久沒有新作〉、又再到眼紅各blog界紅人寫blog寫到人所皆知又出書而忘想終有一天到我的助人為快樂之本〈希望堅持得到〉,再加上多篇有頭無尾、從未發表、想寫又寫不下的故事散文等等,原來在過往多年間,自己也寫過很多很多的文字,縱然這些文字還未見得大場面。

今天,我又多了一個「寫野」地盤,但這次情況有點不同,這次並非想怎樣便怎樣,而是希望雲集一班對「寫野」不離不棄的blogger,讓他們獲得一個宣傳平台,將自己的blog推介給廣大網友欣賞,因此若閣下賞面看了我這篇文章,不妨再到mix-blog一遊,將自己的blog加到我們的blog directory,讓大家能互相交流一下,若你沒有blog的話,也可以將mix-blog傳給你寫blog的朋友,甚至開一個新blog,加入我們的地盤,培養寫作的興趣。

大家放心,雖然多了一個地盤,但這裡是不會關閉的,雖然無可避免地更新的速度可能又會再減少了,不過這裡始終是我最能隨心所欲地發表我文字的地方!

學足球小將戴志偉所說,現在才是真正的閞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