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被隔離

工作地點關係,近來經常到城大午餐,又適逢畢業季節,常常見到穿起畢業袍的準畢業生在拍照,突然又感到自己重回大學時代。
大學生活原來已離去了,我不再是大學生,不再是初出茅廬的小子,不能再跌跌撞撞的。
新工作〈其實已不新了〉中,認識了很多同事,大部份都比我年輕,這個也十分正常,工作久了,遇見的同事也會愈來愈年青。
我已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浪費了,我想很努力、努力的做一些事。
為甚麼我的能力竟是如此的有限?
我希望我有更豐富的知識,我希望我有能力去處理更多的事情。
我已經不能挽回失去的時間,我惟有在有生之年,盡量爭取時間,為自己、為妳、為家人做多一點。
我不要再原地踏步,我討厭這種感覺。
看見比自己聰明的人,我有被隔離的感覺。
我要完全處理好我能力所能觸及的範疇,甚至比處理好還要再好。
這樣,我才可以跨進一步,涉足我能力以外之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