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改變不了

每一個岔口的選擇其實沒有真正的好與壞,只要把人生看成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就不會頻頻回首如果當初做了不一樣的選擇。

這幾句說話,是我經常用來提醒自己,不要後悔自己曾經作過的一些錯誤決定。每次人生重大的選擇,其實都沒有分錯與對,例如中四時我選讀了理科,現在卻發現自己更喜愛寫作;大學選讀了數學科〈其實是逼不得已〉,現在工作卻與之沒半點關係。但當初的選擇卻絕不是錯,也沒有半點後悔,甚至讓我再揀多次,我仍然會揀讀理科的。

當然,不敢說自己每次都揀得好,有時總會諗「如果我咁咁咁,而家就唔會咁咁咁啦」。無關痛癢的事,揀錯了也無損失,但一些影響到你日後生活或將來的事,揀錯了卻可大可小啊!屈指一數,咁多年來,也沒有做錯甚麼大決定令自己後悔,或者我係一個善忘的人,尤其對一些不快事,睡一覺便忘記得一乾二淨......除了當年的那個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