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20010911

清晨時份,天朗氣清,陽光灑在大地,映照出耀眼的光芒。
「Nick,快起床喇,別忘了今天是你的畢業禮啊!」Nick,23歲,才剛大學畢業,今天是舉行畢業禮的日子。
「爸爸媽媽,別忘了畢業禮在十時開始啊!」Nick是家中獨子,是Alex與Sandy唯一的、最愛的愛情結晶。
「當然啦,我們先回公司處理些事情,便立即趕過來參加你的畢業典禮。我們比你還緊張啦,怎會忘記呢,哈哈。」Alex與Sandy結婚二十五年,他們自小青梅竹馬,早已視對方為一生所愛,至死不渝。
早餐過後,Nick與爸媽相約在學校見面。「爸媽,待會在學校見喇!」「好!待會見!」

清早的街道,路上行人漸多,上學的,上班的,各自互不相干,各自過著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Sandy,我們各自處理完公司事務後,就在大堂這裡等吧。」Alex與Sandy的公司同在這幢大樓上。
「Alex,你今天不是請了假嗎?怎會在這裡見到你?」公司同事看見Alex,無不感到驚訝,因為Alex早已事先張揚今天是他兒子的畢業典禮。
「是啊!但是德國T & A的Clavin說他的上司今天突然要往中國一趟,我們的合同必須在他的上司出發前完成,因此便約了我今早準備合約上的細節。」話畢Alex便返回座位,快捷地完成工作,因為他知道兒子正等著他。
「好!完成!」三十分鐘後,Alex完成手上工作,正準備離開之際,他的上司Thomas卻在此時叫住他。
「Alex,太好了,我正想找你!」「呀…但我趕著參加兒子的畢業禮啊!」Alex焦急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數分鐘時間,而且對你來說是個再好不過的好消息。」「那好吧。」
在Thomas寬敞的辦公室裡,外面一片蔚藍的天空,清晰可見。
「Alex,我退休的申請己獲批准,我和太太女兒將於下星期一返回德國啊!」Thomas是德國總公司派來這裡的分區總裁。
「是嗎?那實在太好了,你太太常常嚷著要回家呢!」
「是啊!而且公司還給了我一筆可觀的退休金呢,這次可安享晚年了,哈哈….呀…忘了你正趕時間…我告訴你,我走了以後,公司決定提升你代替我作為這裡的分區總裁,你說是不是天大的好消息呢?」
「是…是嗎?我沒有聽錯吧…實在太意外了…」Alex真不敢想像,人生可以有如此美好的時光:一家生活融洽,孩子剛出人頭地,自己又得到升職加薪,興奮的心情實在掩蓋不了。「哈哈,Alex,實在太開心了吧,你看你,開心到呆了,只懂望著窗外,哈哈…」Thomas見到Alex呆呆的望著窗外,以為他給喜悅沖昏了…

「Sandy?你幹嗎回來呀?你今天不是參加Nick的畢業禮嗎?」Sandy的公司是間著名的室內設計公司,敝大的辦公室設計十分開揚,一排落地的大玻璃,使窗外的陽光能毫無阻礙地直接照射進來,使室內充滿著春回大地的感覺。
「這都是我沒記性之故啦!昨天買了畢業禮物給兒子,但卻留了在公司,所以唯有今天匆忙回來拿啦,哈哈。」畢業禮物是一部最新型號的DV機,正好用來拍下今天Nick最精彩的一面。
「好了!我走了,再見。」Sandy拿著DV機,在公司門口等待著升降機。不久,升降機門徐徐打開,一個幸福滿面、樣子甜絲絲的女子呈現在Sandy面前。
「Vicky?你回來喇?」Sandy雀躍地問。
「是啊!剛和丈夫渡蜜月回來,昨天才落機呢!」Vicky和拍拖五年的Ben剛在上月結婚,Vicky更懷著他倆的兒子,幸福感覺彷彿和Vicky劃上等號。
「你們過來啦!我有手信給你們呢!Sandy你也來吧,我也買了手信給你和阿Nick呢!」「那好吧!謝謝你!」Vicky、Sandy和同事等一起進入會議室,準備分享Vicky新婚的喜悅,正當大家談得眉飛色舞之際,Sandy卻傻傻的望著窗外那難以形容的景象…

上午九點多,畢業禮即將舉行。
「Nick,你爸媽還沒到嗎?畢業禮快開始喇。」校園內,只見穿著畢業袍的莘莘學子,正與家人朋友分享畢業的喜悅,唯獨Nick的爸媽還未見蹤影。
「怎麼爸媽還沒到呢?電話又打不進…」Nick對爸媽的遲到感到大惑不解。
突然校園廣播響起,傳來一則震驚的消息:剛剛收到消息,世貿中心兩座大樓今晨受到恐怖襲擊,兩架民航客機被騎劫,失控地撞入世貿中心兩座大樓的高層,兩座大樓抵受不住衝擊,相繼塌下,各部門已立即進行搶救,死傷數字不明…

看似平凡而幸福的人生,可以頃刻間灰飛煙滅,死了的可能不知痛苦,活下的卻要承受更大的創傷。祝願911死難者能得到安息,其家人朋友能勇敢地生存下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our story is good, but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In US, the graduation is either in mid May to beginning of June. Normally it won't happen in S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