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工作簡報之回顧

新工作開始了差不多兩個月,大致上都了解工作的性質。

這次簡報不想再和大家解釋工作的流程,因為大家又不是我的同事,不需要做我做的工作,講你知都沒多用,如果閣下是我的同事的話,那更加不用多話吧,你可能比我更了解這份工作。

這次想說的是一些新工作前後的心情。

毫無疑問,當我得知獲聘請後,真的,真的感到如釋重負,再現生機。在舊公司耽誤了太多太多的時間,當該離開的都離開之際,我仍然為著未來而一籌莫展,感覺實在不是味兒。其實早已為自己將來定下底線,即使在限期前仍未能確定去向,都會選擇一走了之,日後再算。因為我想再差也差不過現在吧……幸運地,在限期即將來臨之前,機緣巧合下得到一個重生的機會,令我可以大條道理的離開。

現在回頭一想,到底在那裡真的是完完全全浪費了嗎?我想除非你每天呆在家裡吃飯睡覺吧,否則一點得著也沒有也未免說得過份了。至少我訓練到一點寫作技巧、嘗過製作一個網站的內容,當然還有認識到幾個好朋友,還有見識過不同人種在工作上處事時的種種不知所謂及令人厭惡的工作態度及以自為是。

工作了多年,明白到每間公司總會有不同種類的同事,合得來的會成為朋友,合不來的會成為過客,你認為對方這樣這樣,對方也會覺得你那樣那樣。以我為例,我覺得自己可以好好處理好自己工作的份內事,但在別人眼中我又會是個不夠責任感、欠缺投入的同事。加上自己工作上過於被動的處事方式,往往窒礙了自己在事業上的發展,失去了一些表現工作能力的機會,以及不知不覺間被人拿了一點便宜。可幸是做過幾份工作,雖未能做到面面俱圓,但總會認識到一些日後還會保持聯絡的朋友,在我看來這個也不是易事。至於工作上的弱點,我正努力嘗試改進之餘,同時仍能保持到一點個性,希望能找到一個令自己舒服的平衡點吧。

咦…好像有點離題,本來打算談談新工作開始前後的心情,但現在又變成自發功,惟有留待下次再和大家談談當我得悉獲聘後,對新工作的憧憬及恐懼之心理矛盾與變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