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友共情

上週末,約了一班中學同學吃晚飯,出發前都知道這次是個比較大型的聚會,但到達目的地後依然嚇了一跳,想不到真的這麼大型。

出席這次聚會的有相熟並經常見的朋友、相熟但不常見的朋友、不熟亦很少見的朋友,還有朋友的丈夫、妻子及孩子等,總數差不多有廿人,看見大家各有各的生活,感觸良多。

這次聚會的源頭,是因為有一位已移居加拿大多年的朋友回來了香港,因此朋友便發起這個晚飯聚會,而由於這個加拿大朋友的個人魅力指數高企,令這次聚吸引到差不多廿人出席,利害利害。

其實我和這個朋友在中學時並沒有同班,相識是因為她是我朋友的朋友,一直以來都不是很相熟,但後來我和朋友到加拿大旅行,她熱情的招待令我明白她朋友特多的原因。有些人見面時也會表現得十分熱情,好像很關心你似的,但明眼人一看便知這只不過是門面功夫,可能對方想和你打好關係,日後或許有用得著你的地方,又或是害怕dead air,沒話說的冷清氣氛。但她的熱情卻給人一種真誠以待的感覺。好像我和她已有數年不見,但這次見面她竟仍然記得我曾經做過一份需要凌晨四時上班的工作,若非她每次也將朋友的說話錄了音,那麼她真的對朋友的說話很上心,其實我也忘記了何時何地曾說過給她聽。當然,她的個性也十分惹人喜愛,我們經常在言語間取笑她〈善意的〉,但她也毫不介意,這反而令我們更喜愛取笑她,而大家的友情就是在你笑我、我笑你之中加深起來。

其實席間最令我感觸良多的是看見朋友一家人、帶著孩子出席,從前大家是同學,一起打波、讀書、打機、看漫畫、吹水,但今天他們已做了爸爸,有家庭,有自己的生活,可能再過十年後,大家再相約見面吃飯,真的需要開多一圍給小朋友呢。

雖然曾經講過很多次,但很想再說一次:大家見面的機會已不多,希望好好珍惜及享受每次相見的時刻。最後,還真的要多謝統籌這次聚會的朋友,要相約這麼多人出來,其實真的不容易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