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孤獨午餐

今天lunch的時候,因為同事請了半天假,所以獨個兒到麥當當吃了個孤獨午餐。

由於是一個人的關係,所以選擇了一個近窗的二人座位坐下,在我對面的,亦是一個獨個兒吃午餐的少女。

往時當需要一個人吃午餐,多會選擇攜帶一本書,邊吃邊看。但今天由於隨身的小說已看完,因此在吃午餐時,只好左顧右盼,看看其他人吃午餐的模樣。

坐在我面前的少女,留著長髮,瓜子口面,一雙憂鬱的眼睛緊盯著窗外的景物,彷彿歷盡滄桑,與其年輕的外表極不相符。她一直望著窗外,偶然電話響起,才看得見她微微一笑,流露出一點少女的味道。我心想,一個少女為甚麼會那麼納悶,和一個陌生人,相對而坐,但相對無言,吃著一個如此乏味的套餐呢?

坐在我附近一排座位的,是七個典型的打工一族,男的穿著襯衫西褲,女的穿起行政套裝。我聽到他們今天的對話中,以電影為主題。「你昨晚有沒有看史力加?聽說第三集即將上演。」「我看了戲王之王,很好笑呢」「我想看七宗罪導演的新作啊」「變型金剛快要上畫了」我心裡想,他們該是感情不錯的同事吧,難得在午餐時,一行七人來到麥當當,吃著平價的午餐,談談近來的電影,明天又可以吃吃米線,談談電視劇,開開心心的度過一個舒適的午飯時間,可能他們放工後還會一起去happy hour呢。即使他們放工後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有些和朋友去街、有些回家看電視、有些和伴侶晚飯……怎樣也好,至少他們在工作中,仍然找到一班可以閒聊的同事,吃吃午餐,閒話家常。

想著想著,手中那杯凍咖啡也差不多渴完,是時候返回公司,回到現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