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夢醒時份

「人冇夢,同條咸魚有咩分別?」
這句星爺名言,一直是很多愛造夢人士的造夢藉口。的確,人需要有夢想,夢想引領你進步,為了實現夢想,你會努力向上。
從前我有過很多夢想:小時候和朋友仔愛玩唱歌遊戲,扮演張國榮、蔡楓華演唱首本名曲,夢想一天可在舞台上發熱發亮。後來愛上踢足球,別號加斯居尼的我,每逢週末會和奇連士文、馬勒當拿等在屋苑坪台上較技,夢想終有一天會站在世界盃技競場上,將皮球射進網窩,高舉雷米金盃。中學時加入劇社,夢想由此訓練自己成為藝術表演者。畢業後,初出茅廬,自以為是,夢想自己終會出人頭地,飛黃騰達。
這些就是夢想,不設實際的夢想。
我不再需要夢想,夢想不會引領我向前,只會令我徒添傷悲。
今天我需要的是目標,短期的,長期的,能夠實現到的,可以預期得到的,只要我肯做,就有機會達到的目標!
我夢想是甚麼?明星、職業足球員、舞台劇演員、世界首富、DJ、上市公司CEO、著名作家……
我目標是甚麼?找到一份有前途的工作、建立自己的事業、做一個有用的人……
等著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