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多年書,原來最終身受用的是中英文。
中英文〈包括國語〉的不濟,原來對自己的發展產生了很大局限。
從前讀書時,溫習中英文的時間總是最少的,數學要背算式,中西史要背史實,phi、chem、bio又要背一大堆公式生字,相反中英文考的是作文、oral、listening、應用等,比其餘科目要背的少,往往因而忽略了中英文的重要性。
其實想深一層,有東西可背的科目才容易掌握,中英文真的要靠你平日修行,多聽多寫多講,才能修成正果。結果在會考及高考中,中英文科目都拿不到好成績〈其實科科都拿不到好成績,中英文反而時最好的一兩科了〉,諷刺地入到大學很大程度都是因為中英文合格。
畢業後,in過很多工作,其中有些在interview時已經需要我以國語及英語對答,結果怎樣?當然是鍛羽而回。後來做過的幾份工,有些要寫報告,有些要閱讀英文,有些甚至要作簡短翻譯,到現在還經常要寫中英文的書信及稿件。
中英文運用得愈多,愈覺得自己的不濟,看來要多聽多寫多講,才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否則難以在這汰弱留強的社會裡生存下去。
Wednesday, March 28, 2007
Thursday, March 22, 2007
未知
對未知的將來,總有一點不安全感。
捉不到、猜不透的將來,總令人心寒。
一年、三年、或是五年後,我會身處何地?所做何事?
我害怕會原地踏步,卻又找不著出路。
我捉不緊自己的將來,這令我感不安。
對未知的將來,總有一點興奮感覺。
想不到、測不透的將來,總令人期待。
一年、三年、或是五年後,我會身處何地?所做何事?
我樂意接受挑戰,也期望得到轉變。
我嘗試改寫自己的將來,這令我感興奮。
天使與魔鬼,誰勝誰負?
捉不到、猜不透的將來,總令人心寒。
一年、三年、或是五年後,我會身處何地?所做何事?
我害怕會原地踏步,卻又找不著出路。
我捉不緊自己的將來,這令我感不安。
對未知的將來,總有一點興奮感覺。
想不到、測不透的將來,總令人期待。
一年、三年、或是五年後,我會身處何地?所做何事?
我樂意接受挑戰,也期望得到轉變。
我嘗試改寫自己的將來,這令我感興奮。
天使與魔鬼,誰勝誰負?
In一次上一課
畢業後,大大小小的interview及written test都做過了不下數十次,當中有請我的、不請我的、請我但我不想做的、想做但不請我的、請我但起初我不想做,到我想做時又不請我的、還有糊里糊塗請我又做了的,但原來每次interview完之後,都上了一課。
為何interview這麼多次,總是失敗的佔大多數呢?當然,對手比我強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我比較相信機會是在自己手中錯過。試過多次在毫無準備下輕裝上陣,沒有準備的程度是連那些基本的答案如「請你介紹一下自己」「為何你認為你適合這份工」等等都沒有準備,結果當然是一敗塗地。後來每次的interview,都先準備標準答案,但沒有好好收集該公司及職位的資料,結果答非所問,又再失敗。後來除了準備標準答案,又會研究多些該職位的工作範疇及資格,但結果都是給一些估不到的問題難倒了。
每次失敗之後,或多或少會對自己的能力有某程度上的懷疑,是自己能力不濟嗎?是interview時不能給予對方信心嗎?是這類工的要求超出我能力範圍嗎?是我錯嗎?是我的問題嗎?......
可幸是每次失敗之後,都好像了解自己又多一點,了解interview這玩意又多一點,雖然有失落的感覺,但很快我又會抖擻精神,為下次interview作更好準備。
所謂輸人唔輸陣,這次失敗了,下次機會來臨時,再努力一點去把握吧,連自己都不相信,又如何令人對你有信心呢?
為何interview這麼多次,總是失敗的佔大多數呢?當然,對手比我強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我比較相信機會是在自己手中錯過。試過多次在毫無準備下輕裝上陣,沒有準備的程度是連那些基本的答案如「請你介紹一下自己」「為何你認為你適合這份工」等等都沒有準備,結果當然是一敗塗地。後來每次的interview,都先準備標準答案,但沒有好好收集該公司及職位的資料,結果答非所問,又再失敗。後來除了準備標準答案,又會研究多些該職位的工作範疇及資格,但結果都是給一些估不到的問題難倒了。
每次失敗之後,或多或少會對自己的能力有某程度上的懷疑,是自己能力不濟嗎?是interview時不能給予對方信心嗎?是這類工的要求超出我能力範圍嗎?是我錯嗎?是我的問題嗎?......
可幸是每次失敗之後,都好像了解自己又多一點,了解interview這玩意又多一點,雖然有失落的感覺,但很快我又會抖擻精神,為下次interview作更好準備。
所謂輸人唔輸陣,這次失敗了,下次機會來臨時,再努力一點去把握吧,連自己都不相信,又如何令人對你有信心呢?
Tuesday, March 13, 2007
追究與解決
很多時候,遇到問題或發生事時,總會第一時間作出追究及責備:「點解會咁?」「一早叫左你唔好咁...」「之前咪提左你囉...」「邊個做既?」「邊個做錯!」
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責備、責罵、追究、吵鬧....又有何用呢?不是該盡快想出解決方案去補救已出現的問題嗎?責備、責罵、追究、吵鬧等等只會令事情變得更糟,根本對事情無本於事。
檢討過錯,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這是對的,但請在事情得到解決後才做吧。最害怕見到那些人,一見到錯誤發生便吵吵鬧鬧,勢要找出真兇主謀似的,大家正在努力解決問題,他們卻老是在埋怨及責罵,不但對事情毫無脾益,甚至阻礙著大家,損人不利己。
要做到遇到問題時能保持冷靜去想辦法解決,確實不容易,自己也經常埋怨自己這樣做得不好,那樣做得不好,往往不去想想如何能改善,引致問題重覆發生,再重覆埋怨。
下次遇到問題時,試試先不去埋怨他人吧。
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責備、責罵、追究、吵鬧....又有何用呢?不是該盡快想出解決方案去補救已出現的問題嗎?責備、責罵、追究、吵鬧等等只會令事情變得更糟,根本對事情無本於事。
檢討過錯,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這是對的,但請在事情得到解決後才做吧。最害怕見到那些人,一見到錯誤發生便吵吵鬧鬧,勢要找出真兇主謀似的,大家正在努力解決問題,他們卻老是在埋怨及責罵,不但對事情毫無脾益,甚至阻礙著大家,損人不利己。
要做到遇到問題時能保持冷靜去想辦法解決,確實不容易,自己也經常埋怨自己這樣做得不好,那樣做得不好,往往不去想想如何能改善,引致問題重覆發生,再重覆埋怨。
下次遇到問題時,試試先不去埋怨他人吧。
Wednesday, March 07, 2007
It's all my fault
If you are involved in something that goes wrong, never blame others. Blame no one but yourself.
Here are some common excuses for failure:
1. It was a terrible brief.
2. I need a better partner.
3. There wasn't enough money to do it properly.
4. The director didn't listen to me.
5. I was too busy on other projects.
6. I wasn't given enough time.
7. The client took out the best ideas.
There are no excuses!!
From 《IT'S NOT HOW GOOD YOU ARE, IT'S HOW GOOD YOU WANT TO BE》
Here are some common excuses for failure:
1. It was a terrible brief.
2. I need a better partner.
3. There wasn't enough money to do it properly.
4. The director didn't listen to me.
5. I was too busy on other projects.
6. I wasn't given enough time.
7. The client took out the best ideas.
There are no excuses!!
From 《IT'S NOT HOW GOOD YOU ARE, IT'S HOW GOOD YOU WANT TO BE》
Saturday, March 03, 2007
February Appraisal
工作表現:
各方面停滯不前,可悲。三線發展,尋找出路。
學業成績:
比預期差,究竟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物歸政府呢?
課外閱讀:
星期二深夜小狗
體育活動:
籃球,安息吧!
康樂活動:
Time Crisis 4 Stage 1 area 1 & 2: CLEAR!
一星期一winning
門徒侏羅館,兩套好戲
寫作進度:
夢仍是一樣,愛不到
身心狀況:
三百元,不知所謂!咁樣你叫我點做落去?
溝通技巧:
過年和同事朋友見面,感覺多好
總結:
請勿濫用選擇的權利,三月會是個轉捩點
各方面停滯不前,可悲。三線發展,尋找出路。
學業成績:
比預期差,究竟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物歸政府呢?
課外閱讀:
星期二深夜小狗
體育活動:
籃球,安息吧!
康樂活動:
Time Crisis 4 Stage 1 area 1 & 2: CLEAR!
一星期一winning
門徒侏羅館,兩套好戲
寫作進度:
夢仍是一樣,愛不到
身心狀況:
三百元,不知所謂!咁樣你叫我點做落去?
溝通技巧:
過年和同事朋友見面,感覺多好
總結:
請勿濫用選擇的權利,三月會是個轉捩點
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擁抱衰老
你年紀愈大,就懂得愈多。如果你一直是二十二歲,你就一直像二十二歲那麼無知。年老並不只是衰老,它是成長,它不止是你年復一年離死愈近的消極面,年老也是你了解到你將要死亡的積極面,而你因此更懂得好好過活。
為甚麼人總是希望自己還年輕呢?這是對生命的不滿意,對生命的抱憾,沒有找到生命的意義。因為你若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義,你不會願意重新來過,你會想要繼續向前。你想要看得更多,做得更多。
如果你一直不想變老,你就一直會不快樂,因為你還是會變老。
只要你學會了死亡,你就學會了活著。
摘自《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為甚麼人總是希望自己還年輕呢?這是對生命的不滿意,對生命的抱憾,沒有找到生命的意義。因為你若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義,你不會願意重新來過,你會想要繼續向前。你想要看得更多,做得更多。
如果你一直不想變老,你就一直會不快樂,因為你還是會變老。
只要你學會了死亡,你就學會了活著。
摘自《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Monday, February 26, 2007
環球嘉年華
環球嘉年華已先後來過香港幾次,但因為過去的收費形式是以每個機動遊戲計算,動輒一個都廿元以上,實在不化算,所以過往幾年都沒有去過。
直至今年,一百二十元任玩加送攤位遊戲代幣,終於在年初六那天,決定一試。
可惜計算錯誤的關係,誤以為年初六那天人流不會太旺,但到場才發現到處人頭湧湧,每個機動遊戲都要排一個鐘以上,將原來打算每個機動遊戲都玩一次的計劃完全打亂,最後只好選擇較有興趣的才玩。由中午時份直至晚飯時間,只能玩到七個遊戲,其實尚有時間繼續玩下去,但排了多個小時,雙腳實在負荷不到,最後只好放棄。
至於攤位遊戲方面,實在慘不忍睹,五十個代幣竟然只帶來一隻細小的狗仔〈仲要不是我勝出得到〉,可能太久沒有打籃球,竟然先後射了廿球也入不到一球,真的很......
.jpg)
.jpg)
直至今年,一百二十元任玩加送攤位遊戲代幣,終於在年初六那天,決定一試。
可惜計算錯誤的關係,誤以為年初六那天人流不會太旺,但到場才發現到處人頭湧湧,每個機動遊戲都要排一個鐘以上,將原來打算每個機動遊戲都玩一次的計劃完全打亂,最後只好選擇較有興趣的才玩。由中午時份直至晚飯時間,只能玩到七個遊戲,其實尚有時間繼續玩下去,但排了多個小時,雙腳實在負荷不到,最後只好放棄。
至於攤位遊戲方面,實在慘不忍睹,五十個代幣竟然只帶來一隻細小的狗仔〈仲要不是我勝出得到〉,可能太久沒有打籃球,竟然先後射了廿球也入不到一球,真的很......
.jpg)
.jpg)
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keyboard game
這個用keyboard的number制玩的遊戲,數年前曾經挑戰過,但始終沒有勝出,偶然下這幾天又再玩,終於給我解決了。大家有興趣不妨玩玩,很考手指反應,不錯的。http://www.eyezmaze.com/tontie/v1/tontie_v1.swf
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just want to say...
我的粗心大意,時時令妳生氣卻不自知;
我不識浪漫,不懂為妳製造驚喜;
我不解溫柔,經常忽略妳的心意;
我無豐厚收入,不能給妳無憂的生活。
但希望我的傻話,可以令妳樂得半天;
我的一心一意,可以給妳安全感;
我會盡我努力,令妳每日都過得開心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ay!
我不識浪漫,不懂為妳製造驚喜;
我不解溫柔,經常忽略妳的心意;
我無豐厚收入,不能給妳無憂的生活。
但希望我的傻話,可以令妳樂得半天;
我的一心一意,可以給妳安全感;
我會盡我努力,令妳每日都過得開心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ay!
Friday, February 09, 2007
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Monday, February 05, 2007
相對論
一直都相信相對論,不是愛恩斯坦那複雜的科學研究,而是人與人之間相處之相對論。
你對我好,我對你好;我對你差,你對我差。
但原來這想法實在大錯特錯。可能在一些民風純樸的地方是會這樣〈其實我中學讀書的地方的確有點這種感覺,錯誤培養我相信相對論〉,但在一個物資生活如此豐盛的國度,人人為追求名利不惜爾虞我詐、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笑裡藏刀、皮笑肉不笑、你退一步他踩上十步……,這種地方這種生活模式,還能相信相對論嗎?只怕別人笑你痴,笑你不懂事,在這弱肉強食的社會裡,最該死的大慨是這種人吧,這種無知得來可笑之餘,又戇居的人,少得一個得一個。
朋友說我不容易動怒,遇不如意事竟能心如止水,化悲憤為祥和,的確,很多時候一些別人覺得需要動氣的事,不平的事,令你激心的事,不能容忍的事,在我看來,其實也不算甚麼,不明白別人何以這麼氣憤。因為我經常會想:他這樣做,他都不想啊,可能他有苦衷呢,他只是打份工,迫不得已,他無心令你難受啊,他怎樣怎樣……但原來這種想法是可笑的,實情是他很想啊,他沒有苦衷的,他雖然是打份工,但不是迫不得已啊,他是故意令你難受從而獲得快感呀。
原來你認為是這樣那樣的東西,都只是你一相情願而已。
「你近來工作怎樣?」一句簡單不過的問候,原來包含千萬種意思:你近來是不是偷懶?你似乎工作上力有不逮,你工作令我很失望,你應該離開,你工作表現令其他人很不安,為了安撫其他同事,請你知難而退吧。我就是沒有這方面的能力,不懂得在一句普通的說話裡,參透得到這隱藏的千萬玄機。哈,是這樣的話,死也不值得可憐吧。
或者我該調節一下相對論的意義,但真的不希望有一天,我會同意你對我好,我對你差;你對我差,我對你更差……
你對我好,我對你好;我對你差,你對我差。
但原來這想法實在大錯特錯。可能在一些民風純樸的地方是會這樣〈其實我中學讀書的地方的確有點這種感覺,錯誤培養我相信相對論〉,但在一個物資生活如此豐盛的國度,人人為追求名利不惜爾虞我詐、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笑裡藏刀、皮笑肉不笑、你退一步他踩上十步……,這種地方這種生活模式,還能相信相對論嗎?只怕別人笑你痴,笑你不懂事,在這弱肉強食的社會裡,最該死的大慨是這種人吧,這種無知得來可笑之餘,又戇居的人,少得一個得一個。
朋友說我不容易動怒,遇不如意事竟能心如止水,化悲憤為祥和,的確,很多時候一些別人覺得需要動氣的事,不平的事,令你激心的事,不能容忍的事,在我看來,其實也不算甚麼,不明白別人何以這麼氣憤。因為我經常會想:他這樣做,他都不想啊,可能他有苦衷呢,他只是打份工,迫不得已,他無心令你難受啊,他怎樣怎樣……但原來這種想法是可笑的,實情是他很想啊,他沒有苦衷的,他雖然是打份工,但不是迫不得已啊,他是故意令你難受從而獲得快感呀。
原來你認為是這樣那樣的東西,都只是你一相情願而已。
「你近來工作怎樣?」一句簡單不過的問候,原來包含千萬種意思:你近來是不是偷懶?你似乎工作上力有不逮,你工作令我很失望,你應該離開,你工作表現令其他人很不安,為了安撫其他同事,請你知難而退吧。我就是沒有這方面的能力,不懂得在一句普通的說話裡,參透得到這隱藏的千萬玄機。哈,是這樣的話,死也不值得可憐吧。
或者我該調節一下相對論的意義,但真的不希望有一天,我會同意你對我好,我對你差;你對我差,我對你更差……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January Appraisal
工作表現:
要做的交足功課,但可以有更好表現。嘗試工作時更集中精神,有利於工作進度。進步中!
學業成績:
學懂文字編輯及表格建立,但所用時間過多,要檢討。
課外閱讀:
深夜小狗再來的時候......
體育活動:
足球羽毛球有所進步,但籃球有顯著退步跡象,多半因為缺乏練習。
康樂活動:
Time Crisis 4 Stage 1, need to partice more, but money is a problem.
家中零機量,不俗。好看的雜誌不妨多讀。
寫作進度:
回歸十週年長篇一百集長劇...爛尾中,看來趕不及賀回歸。
短篇感人愛情小說集連載中:早餐情緣,被悉破有抄襲之嫌。
身心狀況:
大致平穩,傷風菌入侵,但已清除。
廁格大門損壞程度十分輕微。
溝通技巧:
起橋工作終於開始;和一些很久不見的朋友相見,感覺良好,預祝你們新婚快樂!
剛剛聽到一首歌,很有同感,感激我遇見。
總結:
尚有無限進步空間!
要做的交足功課,但可以有更好表現。嘗試工作時更集中精神,有利於工作進度。進步中!
學業成績:
學懂文字編輯及表格建立,但所用時間過多,要檢討。
課外閱讀:
深夜小狗再來的時候......
體育活動:
足球羽毛球有所進步,但籃球有顯著退步跡象,多半因為缺乏練習。
康樂活動:
Time Crisis 4 Stage 1, need to partice more, but money is a problem.
家中零機量,不俗。好看的雜誌不妨多讀。
寫作進度:
回歸十週年長篇一百集長劇...爛尾中,看來趕不及賀回歸。
短篇感人愛情小說集連載中:早餐情緣,被悉破有抄襲之嫌。
身心狀況:
大致平穩,傷風菌入侵,但已清除。
廁格大門損壞程度十分輕微。
溝通技巧:
起橋工作終於開始;和一些很久不見的朋友相見,感覺良好,預祝你們新婚快樂!
剛剛聽到一首歌,很有同感,感激我遇見。
總結:
尚有無限進步空間!
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Monday, January 22, 2007
結他之神
上星期三,有幸欣賞了結他之神 -- Eric Clapton Live in Hong Kong之演出。
Eric Clapton被譽為結他之神,鍾意彈結他既人都視佢為偶像,都希望可以入場朝拜。我這個不懂彈結他、又不熟識Eric Clapton歌曲的人,卻有幸到場欣賞,多得公司的免費tickets。
因為公司的贈券〈價值$888〉,終於首次踏足亞洲國際博覽館,首次欣賞外國歌手的演出。整個演唱會若為兩小時,Eric Clapton全場以拿手的結他和感人的歌聲演出,雖然我對他的歌曲並不認識〈最熟識的tears in heaven並沒有唱〉,但係在場狂熱氣氛影響下,都聽得很投入,可是現場的音樂聲實在太大,真的聽不清楚Eric的歌聲。直到結他solo部份,Eric的結他聲和歌聲果真令人聽得很舒服,不難想像年紀不輕的Eric依然吸引到全場九成聽眾入場欣賞。
整個演唱會沒有驚喜位,但慢歌令人感動,快歌又令全場陷入瘋狂狀態,比好多香港歌手又唱又跳又忘命表演的氣氛好得多。不過門票的價錢,始終令我這些小市民望而卻步,若非公司送飛,我也不會花錢去欣賞。
P.S. 有一點要提醒去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人士,就係由青衣乘機場快線期間,耳仔會感到如飛機升空及降落期間而引起的痛,這種痛會係你亳無防備之下突襲,各位要多加留意。
Eric Clapton被譽為結他之神,鍾意彈結他既人都視佢為偶像,都希望可以入場朝拜。我這個不懂彈結他、又不熟識Eric Clapton歌曲的人,卻有幸到場欣賞,多得公司的免費tickets。
因為公司的贈券〈價值$888〉,終於首次踏足亞洲國際博覽館,首次欣賞外國歌手的演出。整個演唱會若為兩小時,Eric Clapton全場以拿手的結他和感人的歌聲演出,雖然我對他的歌曲並不認識〈最熟識的tears in heaven並沒有唱〉,但係在場狂熱氣氛影響下,都聽得很投入,可是現場的音樂聲實在太大,真的聽不清楚Eric的歌聲。直到結他solo部份,Eric的結他聲和歌聲果真令人聽得很舒服,不難想像年紀不輕的Eric依然吸引到全場九成聽眾入場欣賞。
整個演唱會沒有驚喜位,但慢歌令人感動,快歌又令全場陷入瘋狂狀態,比好多香港歌手又唱又跳又忘命表演的氣氛好得多。不過門票的價錢,始終令我這些小市民望而卻步,若非公司送飛,我也不會花錢去欣賞。
P.S. 有一點要提醒去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人士,就係由青衣乘機場快線期間,耳仔會感到如飛機升空及降落期間而引起的痛,這種痛會係你亳無防備之下突襲,各位要多加留意。
Friday, January 12, 2007
Spirit
It's better to fail aiming high than to succeed aiming low. And we of Spurs have set our sights very high, so high in fact that even failure will have in it an echo of glory.
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三不管
這幾天,老闆和公司幾個老臣子到上海工幹,公司進入三不管狀態。
從前的我,一定會利用這三天空檔,上網,msn,icq,打機,寫blog......不管做甚麼也好,總之不會工作。打工仔嘛,十個有九個都會這樣子,怪得誰呢?
這幾天,情況卻有些改變,即使只是有些改變,也不錯。是吧?
從前的我,一定會利用這三天空檔,上網,msn,icq,打機,寫blog......不管做甚麼也好,總之不會工作。打工仔嘛,十個有九個都會這樣子,怪得誰呢?
這幾天,情況卻有些改變,即使只是有些改變,也不錯。是吧?
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06/07
放了一個悠長假期之後,零六終於完結。
回顧零六,經歷了開心的、失望的、興奮的、傷心的,比零五年實在充實得多。
零六年最開心的事件,當然是可以親身到德國欣賞了世界盃決賽,此情此境,實在難忘。
今年雖然在工作上沒有甚麼大突破,也尚未找到一個清晰的目標,但經過年尾一役後,總算慢慢步入正軌,雖找不到該走的路,但總算找到不該走的路,更加明白珍惜時間,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展望零七,希望能夠好好善用每一分一秒,好好享受和珍惜每個開心的時刻。
相信只要走對了路,迷霧終會有消散的一天。
回顧零六,經歷了開心的、失望的、興奮的、傷心的,比零五年實在充實得多。
零六年最開心的事件,當然是可以親身到德國欣賞了世界盃決賽,此情此境,實在難忘。
今年雖然在工作上沒有甚麼大突破,也尚未找到一個清晰的目標,但經過年尾一役後,總算慢慢步入正軌,雖找不到該走的路,但總算找到不該走的路,更加明白珍惜時間,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展望零七,希望能夠好好善用每一分一秒,好好享受和珍惜每個開心的時刻。
相信只要走對了路,迷霧終會有消散的一天。
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內疚
昨晚做了一件令自己內疚的事 -- 昨晚甚麼也沒做!
難得晚上有兩至三小時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做些完全屬於自己的事,但我竟因一時貪睡,就浪費了三小時大好光陰,唉。
晚上寧靜的時候,開著收音機,在輕柔的音樂襯底下,可以看書,可以寫作,可以....做甚麼也可,唉,希望日後再不要輕易浪費晚上的大好光陰。
其實從前已浪費了不知多少個夜晚......
難得晚上有兩至三小時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做些完全屬於自己的事,但我竟因一時貪睡,就浪費了三小時大好光陰,唉。
晚上寧靜的時候,開著收音機,在輕柔的音樂襯底下,可以看書,可以寫作,可以....做甚麼也可,唉,希望日後再不要輕易浪費晚上的大好光陰。
其實從前已浪費了不知多少個夜晚......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