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我不是一個好的傾訴對象

星期五晚難得和一位朋友食飯飲野,輕輕鬆鬆度過一晚好時光。

平日很少這樣和朋友聚會,通常都是有目的/活動才會相約見面,而且通常都是一班人出來,像這樣漫無目的食飯飲野,機會不多,但感覺不錯。一般來說,這種聚會多是互訴心事的好時機,因為若果一班人出來食飯見面,你一言我一語,而且要對著一班人訴說心底話,也並不容易。因此兩、三個人的聚會才是互訴心聲的最佳組合。

自那晚後,回頭想想,其實自己原來並非一個好的傾訴對象。如果各位不相信的話,依然可找我傾訴,但先得承受下列情況:

1. 每次當你正正經經的,深情一點的傾心事時,我總會忍不住搞隻gag去舒緩繃緊的氣氛,有時會弄得你哭笑不得,甚至失去傾心事的情緒。不好意思,我都唔想,但每次聽到最到肉的時候,總會想到一些有趣的場面。

2. 聽完你既心事後,日後我會失驚無神提醒你那段令人窩心的經歷,不論你是否想提起。當然我不會在眾目睽睽下大聲細訴你既心事,但會在你毫無防備之下旁敲側擊,令你聯想到當時最悲傷的一刻,嚴重者甚至會佔據你的回憶,在你甜美的往事中無啦啦加上我。

3. 請不要期望我會在你傾訴完心事後,以相同的經歷回贈你,除非你的故事的確能勾起我那條傾心事的根,否則我不會以心事當作交換禮物。

4. 歡迎電我相約會面,在舒適的環境下,美酒當前和你把酒談歡,暢所欲言,附加暢懷豪飲。但請不要在電話裡頭和我細訴當年情,我是個不善於及不喜歡和朋友講電話的人,好朋友心照不宣,非朋友講多無謂,謝謝。

5. 當然你找我傾心事,是因為你當我好朋友,我亦很樂意和你分享,但我不懂安慰人,也不是解決問題的專家,請原諒我未必可提供專業意見協助你,但我依然樂於與你分享的。

若果你不介意以上五點的話,歡迎致電我book appointment,和你分享人生的喜怒哀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