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我而家讀緊書呀,諗住讀多d關於工作上既野,咁咪可以發展得好d囉。」
「我冇做野呀,不過讀緊書,諗住將來可以係呢方面發展。」
「我日日都OT,做到死,朝七晚九咁滯,辛苦係辛苦呀,不過人工都OK。」
「雖然我唔鍾意份工,不過我工餘時都做緊D自己想做既野,遲早有一日可以達成理想。」
「我冇咩求呀,穩穩定定有份工,將來結婚生仔咁囉。」

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追求各自想追的東西,只要有方向有目標,生活才算生活,如果沒有方向沒有目標,今天和明天根本沒有分別。有時聽到一些故事,看到一些事情,或突然腦筋一閃,整個人突然充滿力量似的,那團火燒得熊熊,懷著滿腦鬥志,可說是遇神殺神,見佛殺佛,但十五分鐘過後,原來燒得愈紅的火,熄滅得愈快。一腔熱誠、滿腦鬥志,霎眼間消失得無影無蹤。這種情況,不斷循環發生,十分可笑。有些日子,十分頹廢,甚麼都不想做、不願想,真的和一條咸魚沒有兩樣,那些日子,實在難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