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lunch的時候,因為同事請了半天假,所以獨個兒到麥當當吃了個孤獨午餐。
由於是一個人的關係,所以選擇了一個近窗的二人座位坐下,在我對面的,亦是一個獨個兒吃午餐的少女。
往時當需要一個人吃午餐,多會選擇攜帶一本書,邊吃邊看。但今天由於隨身的小說已看完,因此在吃午餐時,只好左顧右盼,看看其他人吃午餐的模樣。
坐在我面前的少女,留著長髮,瓜子口面,一雙憂鬱的眼睛緊盯著窗外的景物,彷彿歷盡滄桑,與其年輕的外表極不相符。她一直望著窗外,偶然電話響起,才看得見她微微一笑,流露出一點少女的味道。我心想,一個少女為甚麼會那麼納悶,和一個陌生人,相對而坐,但相對無言,吃著一個如此乏味的套餐呢?
坐在我附近一排座位的,是七個典型的打工一族,男的穿著襯衫西褲,女的穿起行政套裝。我聽到他們今天的對話中,以電影為主題。「你昨晚有沒有看史力加?聽說第三集即將上演。」「我看了戲王之王,很好笑呢」「我想看七宗罪導演的新作啊」「變型金剛快要上畫了」我心裡想,他們該是感情不錯的同事吧,難得在午餐時,一行七人來到麥當當,吃著平價的午餐,談談近來的電影,明天又可以吃吃米線,談談電視劇,開開心心的度過一個舒適的午飯時間,可能他們放工後還會一起去happy hour呢。即使他們放工後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有些和朋友去街、有些回家看電視、有些和伴侶晚飯……怎樣也好,至少他們在工作中,仍然找到一班可以閒聊的同事,吃吃午餐,閒話家常。
想著想著,手中那杯凍咖啡也差不多渴完,是時候返回公司,回到現實。
Tuesday, June 26, 2007
Monday, June 25, 2007
友共情
上週末,約了一班中學同學吃晚飯,出發前都知道這次是個比較大型的聚會,但到達目的地後依然嚇了一跳,想不到真的這麼大型。
出席這次聚會的有相熟並經常見的朋友、相熟但不常見的朋友、不熟亦很少見的朋友,還有朋友的丈夫、妻子及孩子等,總數差不多有廿人,看見大家各有各的生活,感觸良多。
這次聚會的源頭,是因為有一位已移居加拿大多年的朋友回來了香港,因此朋友便發起這個晚飯聚會,而由於這個加拿大朋友的個人魅力指數高企,令這次聚吸引到差不多廿人出席,利害利害。
其實我和這個朋友在中學時並沒有同班,相識是因為她是我朋友的朋友,一直以來都不是很相熟,但後來我和朋友到加拿大旅行,她熱情的招待令我明白她朋友特多的原因。有些人見面時也會表現得十分熱情,好像很關心你似的,但明眼人一看便知這只不過是門面功夫,可能對方想和你打好關係,日後或許有用得著你的地方,又或是害怕dead air,沒話說的冷清氣氛。但她的熱情卻給人一種真誠以待的感覺。好像我和她已有數年不見,但這次見面她竟仍然記得我曾經做過一份需要凌晨四時上班的工作,若非她每次也將朋友的說話錄了音,那麼她真的對朋友的說話很上心,其實我也忘記了何時何地曾說過給她聽。當然,她的個性也十分惹人喜愛,我們經常在言語間取笑她〈善意的〉,但她也毫不介意,這反而令我們更喜愛取笑她,而大家的友情就是在你笑我、我笑你之中加深起來。
其實席間最令我感觸良多的是看見朋友一家人、帶著孩子出席,從前大家是同學,一起打波、讀書、打機、看漫畫、吹水,但今天他們已做了爸爸,有家庭,有自己的生活,可能再過十年後,大家再相約見面吃飯,真的需要開多一圍給小朋友呢。
雖然曾經講過很多次,但很想再說一次:大家見面的機會已不多,希望好好珍惜及享受每次相見的時刻。最後,還真的要多謝統籌這次聚會的朋友,要相約這麼多人出來,其實真的不容易呢。
出席這次聚會的有相熟並經常見的朋友、相熟但不常見的朋友、不熟亦很少見的朋友,還有朋友的丈夫、妻子及孩子等,總數差不多有廿人,看見大家各有各的生活,感觸良多。
這次聚會的源頭,是因為有一位已移居加拿大多年的朋友回來了香港,因此朋友便發起這個晚飯聚會,而由於這個加拿大朋友的個人魅力指數高企,令這次聚吸引到差不多廿人出席,利害利害。
其實我和這個朋友在中學時並沒有同班,相識是因為她是我朋友的朋友,一直以來都不是很相熟,但後來我和朋友到加拿大旅行,她熱情的招待令我明白她朋友特多的原因。有些人見面時也會表現得十分熱情,好像很關心你似的,但明眼人一看便知這只不過是門面功夫,可能對方想和你打好關係,日後或許有用得著你的地方,又或是害怕dead air,沒話說的冷清氣氛。但她的熱情卻給人一種真誠以待的感覺。好像我和她已有數年不見,但這次見面她竟仍然記得我曾經做過一份需要凌晨四時上班的工作,若非她每次也將朋友的說話錄了音,那麼她真的對朋友的說話很上心,其實我也忘記了何時何地曾說過給她聽。當然,她的個性也十分惹人喜愛,我們經常在言語間取笑她〈善意的〉,但她也毫不介意,這反而令我們更喜愛取笑她,而大家的友情就是在你笑我、我笑你之中加深起來。
其實席間最令我感觸良多的是看見朋友一家人、帶著孩子出席,從前大家是同學,一起打波、讀書、打機、看漫畫、吹水,但今天他們已做了爸爸,有家庭,有自己的生活,可能再過十年後,大家再相約見面吃飯,真的需要開多一圍給小朋友呢。
雖然曾經講過很多次,但很想再說一次:大家見面的機會已不多,希望好好珍惜及享受每次相見的時刻。最後,還真的要多謝統籌這次聚會的朋友,要相約這麼多人出來,其實真的不容易呢。
Thursday, June 21, 2007
Monday, June 11, 2007
凌訣琛
我是凌訣琛。
朋友愛稱呼我為琛仔。
常友森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由中學時認識開始,直到現在,甚至將來,我和友森都是最好的朋友。
縱然我們常常是競爭對手,縱然每次我都輸得一敗塗地。
中學選科,他順利升上理科班,我也升上理科班,因為其中一位同學後來需要移民之故。
會考放榜,他名列前矛,原校升讀;我出師不利,放逐他校。
高考放榜,他大獲全勝,成為港大高材生;我再逢不幸,早早入讀社會大學。
每次在我失意時,友森總會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每次我總會再次抖擻精神,再次迎接新挑戰。
後來,我終於嘗到首次成功,當上警察,為人民服務!
我第一時間將這個好消息告知友森,意外地,他說他也順利考入警隊!
分別是,他是見習督察,我是警員167。
再後來,他更當上我的上司。
每次在我失意時,友森總會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每次我總會再次抖擻精神,再次迎接新挑戰。
在警隊裡,我遇上了她,我的一生中最愛,在我努力下,我再一次獲得成功,成功奪取伊人芳心。
甜蜜時光剛開始下久,她成功獲得提升,我心裡十分替她高興,卻同時替自己難過。
不久,她向我提出分手,我不願,但沒有挽留的藉口。
每次在我失意時,友森總會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每次我總會再次抖擻精神,再次迎接新挑戰。
後來的一次同學聚會中,友森與他的未婚妻一同出席,他的未婚妻竟是她!我仍然深愛的她!
友森問我會否介意,我說不,難道我有介意的理由嗎?
這次在我失意時,友森沒有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因為他的出現只會徒添我的傷悲。
我是凌訣琛,無論我失敗多少次,我仍然是凌訣琛;因為我是凌訣琛,所以我還要失敗不知多少次。
朋友愛稱呼我為琛仔。
常友森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由中學時認識開始,直到現在,甚至將來,我和友森都是最好的朋友。
縱然我們常常是競爭對手,縱然每次我都輸得一敗塗地。
中學選科,他順利升上理科班,我也升上理科班,因為其中一位同學後來需要移民之故。
會考放榜,他名列前矛,原校升讀;我出師不利,放逐他校。
高考放榜,他大獲全勝,成為港大高材生;我再逢不幸,早早入讀社會大學。
每次在我失意時,友森總會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每次我總會再次抖擻精神,再次迎接新挑戰。
後來,我終於嘗到首次成功,當上警察,為人民服務!
我第一時間將這個好消息告知友森,意外地,他說他也順利考入警隊!
分別是,他是見習督察,我是警員167。
再後來,他更當上我的上司。
每次在我失意時,友森總會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每次我總會再次抖擻精神,再次迎接新挑戰。
在警隊裡,我遇上了她,我的一生中最愛,在我努力下,我再一次獲得成功,成功奪取伊人芳心。
甜蜜時光剛開始下久,她成功獲得提升,我心裡十分替她高興,卻同時替自己難過。
不久,她向我提出分手,我不願,但沒有挽留的藉口。
每次在我失意時,友森總會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每次我總會再次抖擻精神,再次迎接新挑戰。
後來的一次同學聚會中,友森與他的未婚妻一同出席,他的未婚妻竟是她!我仍然深愛的她!
友森問我會否介意,我說不,難道我有介意的理由嗎?
這次在我失意時,友森沒有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因為他的出現只會徒添我的傷悲。
我是凌訣琛,無論我失敗多少次,我仍然是凌訣琛;因為我是凌訣琛,所以我還要失敗不知多少次。
Wednesday, June 06, 2007
下水禮
上星期日,終於舉行了本年度的下水儀式。
由細到大都係一個驚水既人,唔知係咪舊時曾經被浸親,如果唔係點解會無啦啦驚水先得架?所以到左今時今日,仍然未正正式式學識游水。正正式式既意思係一個唔好彩跌左落海, 應該識得游番上岸,而我......我諗應該兇多吉少。
記得細過一直都唔會去泳池同海灘,驚水嘛,直到中一二既時候,體育堂硬性規定要學游水,我果時其實好驚架,好彩學校有浮板供應,咁拿住塊浮板只係踢腳都免強應付到,但係一叫我放手我就會覺得好冇安全感,個人就會驚,愈驚就愈沉,愈沉就愈驚,所以雖然學左十幾堂,但係我仍然要拎實塊浮板先至識得游水,其實咁樣都唔叫識游水啦呵。
正因為我唔識游水又驚水既關係,係中學同大學都從來冇去過游水/玩水,失去左好多和女同學嬉水既機會,而家諗番都真係好唔抵.......
直至畢業果年暑假,幾個同學都搵唔到野做,唔知邊個無啦啦話不如去游水啦,咁我心諗咁大個人都要試下架,佢地又話肯教我,咁咪膽粗粗跟埋一齊去游囉。就係咁,果年夏天成日去泳池,慢慢就學識係一個企起身掂到池底既泳池到游水喇。至於要我去大池,即係成兩米深個d大池,我依然係唔夠膽游出公池,因為一去到我企起身掂唔到池底既地方,我又會驚沉,愈驚就愈沉,愈沉就愈驚。所以到呢一刻嚴格黎講,我依然係個唔可以出海游水既人,大海汒汒......
唉...其實都好想學識游出公海,起碼識多樣求生技能先哎......
由細到大都係一個驚水既人,唔知係咪舊時曾經被浸親,如果唔係點解會無啦啦驚水先得架?所以到左今時今日,仍然未正正式式學識游水。正正式式既意思係一個唔好彩跌左落海, 應該識得游番上岸,而我......我諗應該兇多吉少。
記得細過一直都唔會去泳池同海灘,驚水嘛,直到中一二既時候,體育堂硬性規定要學游水,我果時其實好驚架,好彩學校有浮板供應,咁拿住塊浮板只係踢腳都免強應付到,但係一叫我放手我就會覺得好冇安全感,個人就會驚,愈驚就愈沉,愈沉就愈驚,所以雖然學左十幾堂,但係我仍然要拎實塊浮板先至識得游水,其實咁樣都唔叫識游水啦呵。
正因為我唔識游水又驚水既關係,係中學同大學都從來冇去過游水/玩水,失去左好多和女同學嬉水既機會,而家諗番都真係好唔抵.......
直至畢業果年暑假,幾個同學都搵唔到野做,唔知邊個無啦啦話不如去游水啦,咁我心諗咁大個人都要試下架,佢地又話肯教我,咁咪膽粗粗跟埋一齊去游囉。就係咁,果年夏天成日去泳池,慢慢就學識係一個企起身掂到池底既泳池到游水喇。至於要我去大池,即係成兩米深個d大池,我依然係唔夠膽游出公池,因為一去到我企起身掂唔到池底既地方,我又會驚沉,愈驚就愈沉,愈沉就愈驚。所以到呢一刻嚴格黎講,我依然係個唔可以出海游水既人,大海汒汒......
唉...其實都好想學識游出公海,起碼識多樣求生技能先哎......
Tuesday, May 29, 2007
Mi
上星期五看了sammi尾場演唱會,結果是預期之中。
從來沒看過sammi的演唱會,這次得悉她多年來再次舉行演唱會,起初有想看的衝動,但沒有買飛的行動,因為預計將有很多人撲飛,並不容易買到。直至第三次加場,才嘗試到通利琴行看看,竟然給我買到。
演唱會在8時50分開始,足足遲了35分鐘!真的不明白香港的演唱會文化,總是比開場時間例遲,觀眾也預早知道一定不會準時開始,大部份都選擇在8時30分才施施然入場,為了糾正遲到這個壞習慣,希望眾歌手準時開場吧,聽眾遲到是他的事,為甚麼要一些準時的人白白浪費半小時?歌手的時間寶貴,難道我們的時間就可以白白浪費掉!?
演唱會一貫以快慢歌串連而成,而sammi的表現亦十分忘我〈可能是尾場的關係〉,由於對sammi的歌早已熟悉,因此聽得都很投入,快歌部份亦能唱出那種氣氛。尤其是殺科這首歌,音樂一起便覺得回到那種disco狂跳的感覺。其後的chotto等等、叮噹等都帶來很多回憶。最尾劉德華上台合唱,可謂帶來全晚高潮。可能sammi經過太多負面新聞影響,全晚有好多心底話和大家分享,有些感動,有些卻比較造作。
總結整個演唱會是,預期之中好看,但未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過去幾年看過很多香港歌手的演唱會,如容祖兒、李克勤、陳奕迅、郭富城、草蜢和鄭秀文等,餘下很想看的……有張學友〈好像8月會有〉…..還有彭玲〈不知幾時會有呢〉。
從來沒看過sammi的演唱會,這次得悉她多年來再次舉行演唱會,起初有想看的衝動,但沒有買飛的行動,因為預計將有很多人撲飛,並不容易買到。直至第三次加場,才嘗試到通利琴行看看,竟然給我買到。
演唱會在8時50分開始,足足遲了35分鐘!真的不明白香港的演唱會文化,總是比開場時間例遲,觀眾也預早知道一定不會準時開始,大部份都選擇在8時30分才施施然入場,為了糾正遲到這個壞習慣,希望眾歌手準時開場吧,聽眾遲到是他的事,為甚麼要一些準時的人白白浪費半小時?歌手的時間寶貴,難道我們的時間就可以白白浪費掉!?
演唱會一貫以快慢歌串連而成,而sammi的表現亦十分忘我〈可能是尾場的關係〉,由於對sammi的歌早已熟悉,因此聽得都很投入,快歌部份亦能唱出那種氣氛。尤其是殺科這首歌,音樂一起便覺得回到那種disco狂跳的感覺。其後的chotto等等、叮噹等都帶來很多回憶。最尾劉德華上台合唱,可謂帶來全晚高潮。可能sammi經過太多負面新聞影響,全晚有好多心底話和大家分享,有些感動,有些卻比較造作。
總結整個演唱會是,預期之中好看,但未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過去幾年看過很多香港歌手的演唱會,如容祖兒、李克勤、陳奕迅、郭富城、草蜢和鄭秀文等,餘下很想看的……有張學友〈好像8月會有〉…..還有彭玲〈不知幾時會有呢〉。
Wednesday, May 23, 2007
致敬
多年前很喜歡看無線電視劇烈火雄心〈由南山三虎王喜、錢嘉樂、鄭敬基主演那套〉,每次看到司徒拔自殺那一場戲都深受感動。而整套戲最緊張、最精彩的一段,則是以嘉利大廈大火為監本的那場沖天火災戲,那場戲我首次看到閃燃的利害。
不知道劇情有沒有跨大的成份,但只見其解釋說當火場氣溫高到某一個臨界點,火場內的物件及空氣就會自動燃燒,使整個火場充滿高溫烈燄。
今天在報紙上,我再一次感受到閃燃的利害,但這次不再是電視劇的情節,而是活生生的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意外。
愈是危險的工作,所受的訓練必定是十分嚴格,所用的裝備都必定是十分精密,所以近年已很少聽聞消防員在火場中喪生。
想不到昨天又發生這些令人不安的意外。
我有個好朋友也是當消防員,和他見面時總會問問他當值時的情況,有沒有經歷過大事件等。有時覺得當消防員真的是個很好的職業,打打排球、做做演習、救救貓兒,返一日放兩日,人工高,福利好,但原來第一時間奮不顧身衝入火場救人救火的、只能進不能退的,都是這群偉大的消防員。
昨天殉職的消防員只有廿七歲,年紀比我還少,我想大概他、他的親友也萬料不到他竟突然受到死神的召喚。
希望這位勇敢的消防員能得到安息,他的親人朋友能儘快恢復過來。
在此向所有偉大的消防員致敬!
不知道劇情有沒有跨大的成份,但只見其解釋說當火場氣溫高到某一個臨界點,火場內的物件及空氣就會自動燃燒,使整個火場充滿高溫烈燄。
今天在報紙上,我再一次感受到閃燃的利害,但這次不再是電視劇的情節,而是活生生的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意外。
愈是危險的工作,所受的訓練必定是十分嚴格,所用的裝備都必定是十分精密,所以近年已很少聽聞消防員在火場中喪生。
想不到昨天又發生這些令人不安的意外。
我有個好朋友也是當消防員,和他見面時總會問問他當值時的情況,有沒有經歷過大事件等。有時覺得當消防員真的是個很好的職業,打打排球、做做演習、救救貓兒,返一日放兩日,人工高,福利好,但原來第一時間奮不顧身衝入火場救人救火的、只能進不能退的,都是這群偉大的消防員。
昨天殉職的消防員只有廿七歲,年紀比我還少,我想大概他、他的親友也萬料不到他竟突然受到死神的召喚。
希望這位勇敢的消防員能得到安息,他的親人朋友能儘快恢復過來。
在此向所有偉大的消防員致敬!
Tuesday, May 22, 2007
我的天 我的Blog
凌晨零時三十五分,本來在想著那篇簡介該如何寫下去,但苦無靈感,便在網上漫無目的地瀏覽,結果又游到自己的blog,又看了過去自己所留下的說話,雖然只是過了短短幾個月,但不知不覺間,又墮進那個陷阱。
起初寫blog的目的,是打算和朋友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感想、見解、生活等,但到最後才發覺寫blog的另一個意想不到的用處,竟是提醒。
這個blog的瀏覽量一向不高,這個很正常,我又不是甚麼名人,不會有fans追隨,而且更新密度又不高,總不能期望別人日日上來瀏覽吧。這裡重開差不多一年,錄得三千多瀏覽量,我自己也是這裡的常客,但每次重看都有不同的感受,而最重要的是很多的post都提醒了我,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該堅持,自己曾許下甚麼承諾。
我相信這篇post同樣會有這個效果,希望每次當我再一次陷入危險之中,我的blog都可以將我從黑暗之中拯救過來。
起初寫blog的目的,是打算和朋友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感想、見解、生活等,但到最後才發覺寫blog的另一個意想不到的用處,竟是提醒。
這個blog的瀏覽量一向不高,這個很正常,我又不是甚麼名人,不會有fans追隨,而且更新密度又不高,總不能期望別人日日上來瀏覽吧。這裡重開差不多一年,錄得三千多瀏覽量,我自己也是這裡的常客,但每次重看都有不同的感受,而最重要的是很多的post都提醒了我,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該堅持,自己曾許下甚麼承諾。
我相信這篇post同樣會有這個效果,希望每次當我再一次陷入危險之中,我的blog都可以將我從黑暗之中拯救過來。
Wednesday, May 16, 2007
想當年〈一〉
近日係圖書館借左少爺占廣播劇少說〈八王子〉返屋企睇,個故仔的背景係講九十年代,十分適合我呢d係九十年代成長既人睇,因為小說入面所講既野,九成我都經歷過。好似果時興四大天王,個個男仔剪郭富城頭、跳對你愛不完,暑假睇〈不再少年時〉、〈淘氣雙子星〉、〈beyond放暑假〉,又會追睇黎明天地線廣告,又會抽龍珠卡同yes卡。睇下睇下,突然心血來潮,走去搵番d舊相睇。
我d舊相放左係騎樓書檯既櫃筒,呢張書檯我已經好耐冇用過,以前當哥哥仲係讀緊書、一齊住既時候,我同佢係同房,佢就用房入面張書檯,我就用騎樓出面張書檯。講起騎樓果個讀書位,所有回憶又返晒黎。
騎樓位既好處係遠離電視,廳裡既電視聲傳唔到出黎,但坐出面既慘況就係果位係冬凍夏熱。冬天坐係出面溫書,d風風ba ba聲咁吹入黎,真係騎樓再低兩三度。夏天因為開冷氣既關係,出面熱到成個焗爐咁,所以夏天時唯有搬返入廳做功課同溫書,同時要抵受電視既魔力。直至哥哥畢左業之後,我先至係大學year 2開始,逐步進佔房既書檯。
講開讀書,原來係好細個開始,我已經養成聽收音既習慣,仲要係經常一路聽一路溫書。由初初逢星期六聽軟硬老人院開始,聽收音機漸漸成為習慣。果時開始已經聽商業二台,係唔知邊個介紹我知話港台都有個節目叫週末祥麒倫邦〈由阮兆祥、王書麒、溫兆倫、陳國邦主持〉,聽落好似又幾好笑,另外就係聽三個寂寞的心,正所謂哪個少男不多情,哪個少女不懷春嘛。仲有蘭茜夫人劇場都追架,有時聽唔到,仲會問同學借番餅cassette黎聽,果時我最鍾意聽戀愛1/2,夏崇哲同孔尚雪,個名又靚,果兩首主題曲〈未完的小說、你是我的1/2〉又好聽,後來仲有續集叫戀愛後1/2添。但朋友就鍾意聽初戀無限次呀,我心不死呀同埋向愛情出發多d。
考會考期間,我都係一路溫書一路聽收音機架,果時日日四五點搭車出花園街自修書溫書時,就成日聽到由蘭茜、julie同亞limosa主持果個乜鬼橙遊戲。當然晚晚夜蘭人靜時,一個人係騎樓溫書時就更加會聽深夜既播歌節目啦,好似商台既一切從音樂開始,港台既輕談淺唱不夜天同新城既是夜不是夜,就係咁果時聽埋聽埋好多歌,而家有時聽番就會諗番起果時寒窗苦讀既情況。
講左咁耐都未講我到我舊時d相,而家都夜喇,下次再講。
我d舊相放左係騎樓書檯既櫃筒,呢張書檯我已經好耐冇用過,以前當哥哥仲係讀緊書、一齊住既時候,我同佢係同房,佢就用房入面張書檯,我就用騎樓出面張書檯。講起騎樓果個讀書位,所有回憶又返晒黎。
騎樓位既好處係遠離電視,廳裡既電視聲傳唔到出黎,但坐出面既慘況就係果位係冬凍夏熱。冬天坐係出面溫書,d風風ba ba聲咁吹入黎,真係騎樓再低兩三度。夏天因為開冷氣既關係,出面熱到成個焗爐咁,所以夏天時唯有搬返入廳做功課同溫書,同時要抵受電視既魔力。直至哥哥畢左業之後,我先至係大學year 2開始,逐步進佔房既書檯。
講開讀書,原來係好細個開始,我已經養成聽收音既習慣,仲要係經常一路聽一路溫書。由初初逢星期六聽軟硬老人院開始,聽收音機漸漸成為習慣。果時開始已經聽商業二台,係唔知邊個介紹我知話港台都有個節目叫週末祥麒倫邦〈由阮兆祥、王書麒、溫兆倫、陳國邦主持〉,聽落好似又幾好笑,另外就係聽三個寂寞的心,正所謂哪個少男不多情,哪個少女不懷春嘛。仲有蘭茜夫人劇場都追架,有時聽唔到,仲會問同學借番餅cassette黎聽,果時我最鍾意聽戀愛1/2,夏崇哲同孔尚雪,個名又靚,果兩首主題曲〈未完的小說、你是我的1/2〉又好聽,後來仲有續集叫戀愛後1/2添。但朋友就鍾意聽初戀無限次呀,我心不死呀同埋向愛情出發多d。
考會考期間,我都係一路溫書一路聽收音機架,果時日日四五點搭車出花園街自修書溫書時,就成日聽到由蘭茜、julie同亞limosa主持果個乜鬼橙遊戲。當然晚晚夜蘭人靜時,一個人係騎樓溫書時就更加會聽深夜既播歌節目啦,好似商台既一切從音樂開始,港台既輕談淺唱不夜天同新城既是夜不是夜,就係咁果時聽埋聽埋好多歌,而家有時聽番就會諗番起果時寒窗苦讀既情況。
講左咁耐都未講我到我舊時d相,而家都夜喇,下次再講。
Monday, May 14, 2007
煞科
英超昨晚終於煞科,big 4仍然穩佔前四,而熱刺最後趕過愛華頓,以第五名過終點。
本季對熱刺來說,絕對是比上季成功的,雖然熱刺上季大部份時間皆佔據第四,直至最後一週被阿仙奴趕過,相反本季卻從沒機會衝擊前四,但上季只踢了四十場比賽,本季卻大幅增加到六十場比賽,聯賽仍能以第五名過終點,作為球迷是欣喜這個成績的。
當然,熱刺的目的並非滿足於此,我們要打破多年來big 4壟斷英超的局面,明年我們要衝擊前四,再過兩三年,我們要成為聯賽冠軍的爭奪者。要做到上述目標,首先必須改善對big 4的成績,本季我們對big 4竟只得1勝1和6負,成績相當慘不忍睹。希望球會方面可以保留陣中的好球員〈尤其是貝碧托夫〉,再加多兩三名具經驗及實力的星級戰將,配合陣中一班正不斷成熟的年輕小伙子,相信球隊的前景是相當樂觀的。希望五年內,可以看到熱刺到季尾並不是爭奪歐協或歐聯資格,而是正與曼聯、車路士等爭奪聯賽冠軍!
06/07英超最後排名:
1. 曼聯
2. 車路士
3. 利物浦
4. 阿仙奴
5. 熱刺
6. 愛華頓
7. 保頓
8. 雷丁
9. 樸茨茅夫
10. 布力般
11. 阿士東維拉
12. 米杜士堡
13. 紐卡素
14. 曼城
15. 韋斯咸
16. 富咸
17. 韋根
18. 錫菲聯
19. 查爾頓
20.屈福特
P.S.:熱刺來季的波衫已經公布,但設計真的有點…娘味…唉…
圖片:http://www.tottenhamhotspur.com/
本季對熱刺來說,絕對是比上季成功的,雖然熱刺上季大部份時間皆佔據第四,直至最後一週被阿仙奴趕過,相反本季卻從沒機會衝擊前四,但上季只踢了四十場比賽,本季卻大幅增加到六十場比賽,聯賽仍能以第五名過終點,作為球迷是欣喜這個成績的。
當然,熱刺的目的並非滿足於此,我們要打破多年來big 4壟斷英超的局面,明年我們要衝擊前四,再過兩三年,我們要成為聯賽冠軍的爭奪者。要做到上述目標,首先必須改善對big 4的成績,本季我們對big 4竟只得1勝1和6負,成績相當慘不忍睹。希望球會方面可以保留陣中的好球員〈尤其是貝碧托夫〉,再加多兩三名具經驗及實力的星級戰將,配合陣中一班正不斷成熟的年輕小伙子,相信球隊的前景是相當樂觀的。希望五年內,可以看到熱刺到季尾並不是爭奪歐協或歐聯資格,而是正與曼聯、車路士等爭奪聯賽冠軍!
06/07英超最後排名:
1. 曼聯
2. 車路士
3. 利物浦
4. 阿仙奴
5. 熱刺
6. 愛華頓
7. 保頓
8. 雷丁
9. 樸茨茅夫
10. 布力般
11. 阿士東維拉
12. 米杜士堡
13. 紐卡素
14. 曼城
15. 韋斯咸
16. 富咸
17. 韋根
18. 錫菲聯
19. 查爾頓
20.屈福特
P.S.:熱刺來季的波衫已經公布,但設計真的有點…娘味…唉…
圖片:http://www.tottenhamhotspur.com/
Saturday, May 12, 2007
冬韋慈
其實辛苦工作過後,想話抖下都無可厚非,但估唔到一抖就抖左咁耐,回頭已是百年新。
果時係咁做係咁怨,做下一年,怨下一年,做下又一年,頓覺時間原來可以咁快過。但抖下一年,抖下一年,抖下又一年,嘩!痴線!時間比以前快過十倍!
以為之前白做,原來抖都可以係白抖,哈哈,人真係好鬼衰格,辛苦嫌辛苦,悠閒嫌悠閒。其實搞到今時今日咁,大家都要負上責任既,你話要做,我咪做囉,做左野喇,你又冇件事,你冇件事,我又冇主動跟進件事,我唔主動,你又唔主動,咁咪掉埋一邊封塵囉。
ok,唔理你,搵隊友諗住開波,點知人算不如天算,次次換好晒衫想話落場啦,點知又黎一場大雨,仲要閃埋電,結果次次未開波先完場。ok,唔開波,唱首歌,次次唱唔夠幾句一係跳線,一係壞咪,一係停電,冇首歌唱得晒,首首唱到一半就冇左影。
再咁落去,一係認命,一係死得。好!你要玩我陪你玩!你話要做,我做到盡,你冇件事,我chur你,你唔主動咩,我主動囉。
ok,行雷閃電嘛,水戰照開波,係難踢架喇,最多唔打地波,打高Q大棍,輸咪輸囉,輸得起。ok,跳線壞咪停電嘛,最多咪清唱,係難聽d,但點都要唱完一首為止,仲要唱完一首又一首,唱唱下就好聽架啦!
冬韋慈,Just Do it!!
果時係咁做係咁怨,做下一年,怨下一年,做下又一年,頓覺時間原來可以咁快過。但抖下一年,抖下一年,抖下又一年,嘩!痴線!時間比以前快過十倍!
以為之前白做,原來抖都可以係白抖,哈哈,人真係好鬼衰格,辛苦嫌辛苦,悠閒嫌悠閒。其實搞到今時今日咁,大家都要負上責任既,你話要做,我咪做囉,做左野喇,你又冇件事,你冇件事,我又冇主動跟進件事,我唔主動,你又唔主動,咁咪掉埋一邊封塵囉。
ok,唔理你,搵隊友諗住開波,點知人算不如天算,次次換好晒衫想話落場啦,點知又黎一場大雨,仲要閃埋電,結果次次未開波先完場。ok,唔開波,唱首歌,次次唱唔夠幾句一係跳線,一係壞咪,一係停電,冇首歌唱得晒,首首唱到一半就冇左影。
再咁落去,一係認命,一係死得。好!你要玩我陪你玩!你話要做,我做到盡,你冇件事,我chur你,你唔主動咩,我主動囉。
ok,行雷閃電嘛,水戰照開波,係難踢架喇,最多唔打地波,打高Q大棍,輸咪輸囉,輸得起。ok,跳線壞咪停電嘛,最多咪清唱,係難聽d,但點都要唱完一首為止,仲要唱完一首又一首,唱唱下就好聽架啦!
冬韋慈,Just Do it!!
Thursday, May 10, 2007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過去實在有太多牢騷,甚麼谷底、失敗、迷路、藉口、痛苦……一大堆自怨自艾的說話,不斷的重覆著自己是如何如何不濟,潛移默化,整個人都像失去了動力。想博同情?還是想先封定後門,等到有一天真的徹徹底底的失敗,也可以說:「一早都講左我唔掂架啦,而家証明冇呃你啦!」這種生活態度,似乎有點問題。
嘗試做個積極的人,少說話〈尤其是那些令人不安的話〉,多做事,相信自己,學葉生所講,有誰無苦過?不要沉溺於痛苦之中,抖擻精神,繼續上路,才是上上之策啊!
適逢三年期限剛過,無論要行怎樣的路,也該昂然踏著前路去,追趕理想旅途上!
來吧!讓我們每天都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嘗試做個積極的人,少說話〈尤其是那些令人不安的話〉,多做事,相信自己,學葉生所講,有誰無苦過?不要沉溺於痛苦之中,抖擻精神,繼續上路,才是上上之策啊!
適逢三年期限剛過,無論要行怎樣的路,也該昂然踏著前路去,追趕理想旅途上!
來吧!讓我們每天都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三年之約
三年是個特別的期限 --
第一個三年,幼稚園畢業,年紀尚小,記憶所餘無幾。
第二個三年,離開舊地,來到新的地方展開新的生活。
第三個三年,小學畢業,獨自升中,人生關鍵時刻。
第四個三年,文理分岔路,初次面臨選擇題。
第五個三年,大學畢業,離開溫室,踏入社會。
第六個三年,狠下決心,脫離非人生活。
第七個三年,有甚麼改變?有甚麼得著?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第一個三年,幼稚園畢業,年紀尚小,記憶所餘無幾。
第二個三年,離開舊地,來到新的地方展開新的生活。
第三個三年,小學畢業,獨自升中,人生關鍵時刻。
第四個三年,文理分岔路,初次面臨選擇題。
第五個三年,大學畢業,離開溫室,踏入社會。
第六個三年,狠下決心,脫離非人生活。
第七個三年,有甚麼改變?有甚麼得著?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Tuesday, May 08, 2007
失敗的人
上週末剛看畢近期大熱作 -- 「失敗的人 3」,綜觀三集,特技確一集比一集出色,但劇情卻一集比不上一集。
第三集故事,編劇試圖玩大包圍,把愛情、友情、親情、事業競爭及自身掙扎一併放在戲中,結果吃力不討好,所有支葉皆搔不到癢處。
PARKER和MJ的愛情考驗尚算著默最多的一節,從互相相愛到互不了解,過程還可叫人接受,只稍嫌PARKER被上身後,扮型不夠型,搞笑好不好笑,到酒吧跳舞一幕也略嫌造作,對劇情推進毫無作用。
但最莫名其妙的是和HARRY的友情考驗,本可在HARRY失憶後大條道理撮合雙雄合作之路,但突然讓HARRY回復記憶,和PARKER再大打一場,之後又不知何故大徹大悟,掉轉槍頭和PARKER對付敵人,則顯得略為突兀。至於PARKER被外星生物上身,變得性情大變,著墨則有所不足,Tobey的演繹亦未能表達PARKER的內心掙扎。
當然,大家都知道入場是為了追求大銀幕下展演出來的華麗特技場面,這方面亦沒有令大家失望,開場的空中對戰、SANDMAN的變身過程、PARKER大戰SANDMAN及結局那場大戰,都令各位目不暇給,只要不對故事橋段抱有過高期望,作為娛樂片絕對是超值之作。
相信第4, 5集將會陸續有來。
第三集故事,編劇試圖玩大包圍,把愛情、友情、親情、事業競爭及自身掙扎一併放在戲中,結果吃力不討好,所有支葉皆搔不到癢處。
PARKER和MJ的愛情考驗尚算著默最多的一節,從互相相愛到互不了解,過程還可叫人接受,只稍嫌PARKER被上身後,扮型不夠型,搞笑好不好笑,到酒吧跳舞一幕也略嫌造作,對劇情推進毫無作用。
但最莫名其妙的是和HARRY的友情考驗,本可在HARRY失憶後大條道理撮合雙雄合作之路,但突然讓HARRY回復記憶,和PARKER再大打一場,之後又不知何故大徹大悟,掉轉槍頭和PARKER對付敵人,則顯得略為突兀。至於PARKER被外星生物上身,變得性情大變,著墨則有所不足,Tobey的演繹亦未能表達PARKER的內心掙扎。
當然,大家都知道入場是為了追求大銀幕下展演出來的華麗特技場面,這方面亦沒有令大家失望,開場的空中對戰、SANDMAN的變身過程、PARKER大戰SANDMAN及結局那場大戰,都令各位目不暇給,只要不對故事橋段抱有過高期望,作為娛樂片絕對是超值之作。
相信第4, 5集將會陸續有來。
Thursday, May 03, 2007
發明
今天報章刊登了理工大學七項發明:
發明:無創血糖測試儀
簡介:以紅外線測試血糖份量,毋須拮手指驗血
發明:吸污納米球
簡介:有效吸走有機、無機污染物及重金屬
發明:智能襯衫系統
簡介:全球首創電腦模擬襯衫
發明:超級微型注塑機
簡介:全球首部高精密微型注塑機,生產更精密微細零件
發明:螢幕批改系統
簡介:將試卷轉化數碼形象,讓老師在電腦螢幕批改
發明:免塞過濾器
簡介:過濾器出口的特製溝槽,出水更暢順
發明:座椅送風機
簡介:座椅配上可靈活調校風口的送風機,讓用家吸入清新空氣
其實我都有兩大發明:
發明:電動撥扇器
簡介:用手撥扇十分虛耗手力,只要將扇的手握位,插入電動撥扇器的擺動位置,然後開動撥扇器,摩打帶動擺動器,將扇左右搖擺,造成撥扇的效果,而且還有三級速度調整,可製造小、中及大三種風速。
發明:撐傘器
簡介:下雨時用手拿著傘子,很容易會給大風吹甩,只要將傘子套在撐傘器上,然後將整隻手插入撐傘器,這樣就打風都打唔甩啦!
發明:無創血糖測試儀
簡介:以紅外線測試血糖份量,毋須拮手指驗血
發明:吸污納米球
簡介:有效吸走有機、無機污染物及重金屬
發明:智能襯衫系統
簡介:全球首創電腦模擬襯衫
發明:超級微型注塑機
簡介:全球首部高精密微型注塑機,生產更精密微細零件
發明:螢幕批改系統
簡介:將試卷轉化數碼形象,讓老師在電腦螢幕批改
發明:免塞過濾器
簡介:過濾器出口的特製溝槽,出水更暢順
發明:座椅送風機
簡介:座椅配上可靈活調校風口的送風機,讓用家吸入清新空氣
其實我都有兩大發明:
發明:電動撥扇器
簡介:用手撥扇十分虛耗手力,只要將扇的手握位,插入電動撥扇器的擺動位置,然後開動撥扇器,摩打帶動擺動器,將扇左右搖擺,造成撥扇的效果,而且還有三級速度調整,可製造小、中及大三種風速。
發明:撐傘器
簡介:下雨時用手拿著傘子,很容易會給大風吹甩,只要將傘子套在撐傘器上,然後將整隻手插入撐傘器,這樣就打風都打唔甩啦!
Wednesday, May 02, 2007
Tuesday, May 01, 2007
Thursday, April 26, 2007
小玩意 大意義
Wednesday, April 18, 2007
角色扮演
在家裡,我被視為不多說話、個性文靜的一位家庭成員。
在公司裡,我是不多言,沒怨言,甚至有點兒「好駛好用」的一個員工。
在相熟朋友中,我是善於製造歡樂氣氛,為大家帶來笑料、話題的一個活躍份子。
在不相熟的朋友中,我是沉默寡言、不善交際、甚至個性冷酷的一個不受歡迎怪物。
在新相識的朋友中,我可以是風趣幽默、鬼主意多多,大家都願意和我深交的一個朋友,同時我又會是不願說話、得罪人多、稱呼人少的一個討厭人物。
每個人在不同的位置上,都飾演著不同的角色。
在這個blog中,我所扮演的,又是一個甚麼樣的角色?
在公司裡,我是不多言,沒怨言,甚至有點兒「好駛好用」的一個員工。
在相熟朋友中,我是善於製造歡樂氣氛,為大家帶來笑料、話題的一個活躍份子。
在不相熟的朋友中,我是沉默寡言、不善交際、甚至個性冷酷的一個不受歡迎怪物。
在新相識的朋友中,我可以是風趣幽默、鬼主意多多,大家都願意和我深交的一個朋友,同時我又會是不願說話、得罪人多、稱呼人少的一個討厭人物。
每個人在不同的位置上,都飾演著不同的角色。
在這個blog中,我所扮演的,又是一個甚麼樣的角色?
Saturday, April 14, 2007
基本需要
人有好多基本需要,諸如肚餓要食野,口渴要飲水,急要去解決等,對我來說,頭髮長就去剪,都係基本需要。
由細到大,都唔鍾意去剪髮,唔知點解,總覺得要坐定定成個鐘唔郁得,個頭俾人舞來舞去,並不好受。因此俾阿媽催促我去剪髮係細個時經常發生既事。到左大個,阿媽雖然唔會再催促我去剪髮,但每次去到salon,都會俾髮型師話我點解咁長頭髮都唔來剪。
計一計,原來我平均一年只係會剪三至四次髮,其實我都嫌多,不過頭髮長到遮住對眼同對耳,又真係幾唔舒服,唯有去剪。記得多年前興過一輪三上頭,個個男仔D頭髮長到痴,不過我在此聲明我從來冇扮過三上頭,反而係大學時就真係試過頭髮好長都唔去剪,俾人話我扮鄭杯麵。
對於一個唔鐘意剪髮既人來說,要佢去salon坐幾粒鐘電髮直髮染髮焗油等等行為,可謂天荒夜談,不過我曾經係半推半就既情況之下,試過一次染髮。
去salon洗剪吹係基本消費,D髮型師最鍾意一邊幫你剪髮,一邊遊說你做埋其他treatment同服務,果次就係俾個狡猾髮型師睇到我一頭白髮,係咁鼓勵同規勸我染髮,就係咁,我就俾左第一次佢喇。好記得染頭時佢將D顏料塗係我頭上面果種痛,同坐係度唔郁得果種苦,即使染完後真係靚仔左,但都係唔好再搞我喇。
有人好鍾意剪髮時同髮型師傾計,但我就麻麻喇,同佢唔係好熟,根本冇咩想講。最怕佢地次次都問你今次想點剪,大佬呀,我知我想點剪我就自己剪啦,就係想你用你既專業知識同我剪得好好睇睇嘛,你又問番我。所以我通想都係話剪短D囉,咁佢地就會自然幫我諗埋落去。
今日剛剛剪左頭髮,真係好喇,又可以等多三個月先需要再去剪......
由細到大,都唔鍾意去剪髮,唔知點解,總覺得要坐定定成個鐘唔郁得,個頭俾人舞來舞去,並不好受。因此俾阿媽催促我去剪髮係細個時經常發生既事。到左大個,阿媽雖然唔會再催促我去剪髮,但每次去到salon,都會俾髮型師話我點解咁長頭髮都唔來剪。
計一計,原來我平均一年只係會剪三至四次髮,其實我都嫌多,不過頭髮長到遮住對眼同對耳,又真係幾唔舒服,唯有去剪。記得多年前興過一輪三上頭,個個男仔D頭髮長到痴,不過我在此聲明我從來冇扮過三上頭,反而係大學時就真係試過頭髮好長都唔去剪,俾人話我扮鄭杯麵。
對於一個唔鐘意剪髮既人來說,要佢去salon坐幾粒鐘電髮直髮染髮焗油等等行為,可謂天荒夜談,不過我曾經係半推半就既情況之下,試過一次染髮。
去salon洗剪吹係基本消費,D髮型師最鍾意一邊幫你剪髮,一邊遊說你做埋其他treatment同服務,果次就係俾個狡猾髮型師睇到我一頭白髮,係咁鼓勵同規勸我染髮,就係咁,我就俾左第一次佢喇。好記得染頭時佢將D顏料塗係我頭上面果種痛,同坐係度唔郁得果種苦,即使染完後真係靚仔左,但都係唔好再搞我喇。
有人好鍾意剪髮時同髮型師傾計,但我就麻麻喇,同佢唔係好熟,根本冇咩想講。最怕佢地次次都問你今次想點剪,大佬呀,我知我想點剪我就自己剪啦,就係想你用你既專業知識同我剪得好好睇睇嘛,你又問番我。所以我通想都係話剪短D囉,咁佢地就會自然幫我諗埋落去。
今日剛剛剪左頭髮,真係好喇,又可以等多三個月先需要再去剪......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