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一則令人傷痛的新聞報導:上週六在西維爾對基逹菲賽事中突然心臟病發的西班牙國腳佩亞達,留醫三日後終告不治,享年22歲。
聽到這則新聞後,我感到很震驚。我沒有看這場直播賽事,在事後得知佩亞達在比賽中突然昏迷後又甦醒,但當回到更衣室後又再陷昏迷,起初我以為當他送到醫院情況會漸趨穩定,想不到最後都逃不過死神的召喚。這些在球賽中突然昏迷死亡的事件,其實報紙間中都有報導,但在全球直播賽事中突然發生,卻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及震撼,記得上次又是在直播中發生的,是數年前洲際國家盃,喀麥隆國腳科爾突然在場中倒下死亡。
每日揭開報紙,都會看到大量關於死亡的新聞,撇除一些謀殺新聞,單單是天災、意外、疾病等造成死亡的事件,每天都在全世界每個角落中不斷發生。我們可能會為一些被天災吞噬的生命感到可惜;為空難、車禍或其他意外而喪生的生命感到悲傷;為染上不治之症而離世的人感到哀痛,此乃人人皆有的惻隱之心。但同時你有沒有為自己仍然生存在世上而感到慶幸及恩惠?還是覺得這些新聞依然是離自己很遠,覺得永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死亡在中國人心目中,是不能討論的禁忌,小時候稍為問爸媽甚麼是死亡,爸媽總會說「死咩呀死,呢d野唔準講!」甚至成長了,和朋友老師家人情人……甚麼人都好,都絕少將死亡一詞拿來認真討論。但最諷刺的是大家即使有多不願意去談死亡,但大家仍然難免一死。
其實有那個人真係不怕死?可能真會有人做到,但自問現階段的我,仍然怕死,沒必要都不想去研究自己何時會去閻王報道〈老實說,其實自己在寫這篇文章時,也有點驚〉。但死亡最可怕之處是甚麼?是因為不知道死後會怎樣?因為死了會失去現有的一切?因為死的一刻會很痛苦?
我不是哲學家,不是心理學家,更不是神學家,人生經歷仍然相當淺,不能亦沒有資格和大家在這裡探討何為死亡,但我仍然希望繼續累積人生經驗,繼續嘗盡人生的甜酸苦辣,期望有一天能參透死亡的意義。
寫到這裡,我頓覺失去了方向,其實我最初是想和大家說死亡其實可以很近,不要以為死神離你很遠,以為自己的時間多的是,請明白每天能繼續生存在世上並非必然,因此請好好把握你所活的每一分每一秒。哈哈,這些大道理人所皆知,做到的有幾個?我做到嗎?我可以肯定的說我做不到,但至少希望每當自己懶散的時候,會提醒一下自己:再唔俾心機?你就快死喇!
編按:這篇blog是在得悉佩亞達逝世時有感而發,當中思想比較混亂,愈寫愈離題,請勿見怪,同時希望在這裡祝願佩亞達能得到安息。
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Tuesday, August 21, 2007
徒然
有沒有做過一些沒有結果的事情?
每人每做一件事,都有其目的。正因為有著目的,你才會肯花時間去完成這些事。但有些事情,你做了也不保證會達到你想要達到的目的,甚或顯而易見做了多半只是白費心機,你還會嘗試去做嗎?
要達到某些目的,必須要做某些事情,做了某些事情,並不表示會達到目的。做了某些事情,有可能在某個時間或情況達到某程度的目的,但同時有可能永遠也無法如你所願。應該從哪裡獲得勇氣及信心,去做一些看不到結果的事情呢?
運氣無疑是造就成功的重要因素,但如何去把握及製造運氣也是十分重要,當你正在做一些一般人甚至連自己都認為是不值得做的事情時,運氣其實就在你所做過的事情中,一點一滴地累積起來,或許終有一天,當累積夠了,運氣就會找上你。
只要相信這個立論,你就會有勇氣及信心去做一些看似白費的事情。
每人每做一件事,都有其目的。正因為有著目的,你才會肯花時間去完成這些事。但有些事情,你做了也不保證會達到你想要達到的目的,甚或顯而易見做了多半只是白費心機,你還會嘗試去做嗎?
要達到某些目的,必須要做某些事情,做了某些事情,並不表示會達到目的。做了某些事情,有可能在某個時間或情況達到某程度的目的,但同時有可能永遠也無法如你所願。應該從哪裡獲得勇氣及信心,去做一些看不到結果的事情呢?
運氣無疑是造就成功的重要因素,但如何去把握及製造運氣也是十分重要,當你正在做一些一般人甚至連自己都認為是不值得做的事情時,運氣其實就在你所做過的事情中,一點一滴地累積起來,或許終有一天,當累積夠了,運氣就會找上你。
只要相信這個立論,你就會有勇氣及信心去做一些看似白費的事情。
Tuesday, August 14, 2007
一些小事回顧
8月己過了十多天,來一些小事回顧:
2/8 上Quamnet簽文件
工作多年,以為最長的一份工作是現在這份該走但走不了的工作,但屈指一算,才發覺原來是這份做了差不多五年的parttime才對,雖然只是一份收入微溥的工作,但所花的是間又不多,又不需要回公司工作,希望可以繼續做下去,直到有一天忙得連一點時間也擠不出來為止。
4/8 朋友聚會
朋友失戀,相約了一班朋友和他散散心,大夥兒先到karaoke唱歌,然後再到友人家中作客,雖然在karaoke中遭遇不快經歷,但在朋友家中,大家都十分盡慶。看著朋友九年的感情竟在剎那間灰飛煙滅,希望他能早日康復,從新振作。
6/8 還書
兩星期前偶然在圖書館網頁查詢,給我發現一本很想看的小說 --《歷史學家》-- 竟然在館內架上,故此在lunch時候急急趕往圖書館借閱,結果不負所托讓我借到這本被視為比《達文西密碼》更好看的小說。由於這是本長篇小說的關係,兩星期內看不完實在是理所當然,而由於未能於借閱期內看完,續借亦十分合乎邏輯。可是當我在還書限期前續借時,系統竟顯示說此書由於已被人預約,因此不能續借!噢!為甚麼我從來不知道已被預約的書是不能續借的呢?而當我還書及繳交大拿拿四元五角的罰款時,職員竟說沒有方法預知你借的書是否已被預約,你只能提前一點續借,看看能否成功,啊!實在太差勁的系統!
10/8 8號風球裝now
前兩天以為會掛8號風球,結果沒有掛上,這天竟於極短時間內由1變3,再由3變8,打工仔又多了半天假。8號風球高掛的時候,打算乘地鐵往荃灣和靚靚女友會合,竟發覺香港人是如此沒有公德心。在地鐵車廂中粗口橫飛、強行塞入車廂而令列車久久未能關門、想落車的人被上車的人迫回車廂,唉...
另外,本約好now的職員在這天2-4pm來家裝now寬頻電視,但剛好2:30pm掛了8號波,一直擔心now聯員能否如期到來,但由於電話網絡再一次大塞車,一直都不能聯絡有關朋友詢問,結果在打定輸數下,晚上回家竟發覺已順利裝上,而且更沒有lan線在屋內横飛的情況,實在可喜可賀。
11/8 拉闊音樂會
這晚是英超閞鑼的大日子,熱刺更是打頭陣出場,本打算在家支持支持,但原來同時無線將舉行港男選舉,在無需要考慮之下已決定和可愛女友安在家中欣賞,但想不到更好的節目竟在一星期前送到,就是獲得3張拉闊音樂會門票,而演出歌手正是我喜愛的容祖兒及草蜢!不得了!熱刺,我會回家看重播的,港男,我會回家看download的。
祖兒是我近年最喜愛的女歌手,無可否認她是近年唱得最好的女歌手吧,而且舞技亦十分出色,而草蜢則是陪伴我一起成長的組合,每次聽到他們的歌,都份外感動,而且上次草蜢紅館演唱會亦是我看過最好的演唱會,所以十分期待這次拉闊音樂會。在這個兩小時的音樂會裡,雙方都表現得十分出色,祖兒性感的演出已令人眼前一亮,但草蜢的感染力更加驚人。當中最精彩的可算是阿細唱出哥哥的側面及張立基的electric girl,實在意想不到!而最後的廿分鐘快歌medley,更令全場氣氛推到最高點,全場觀眾起身拍和,十分投入。順帶一提,我之所以得到這次音樂會的門票,是因為我在拉闊搞作遊戲中獲得一等獎,哈,希望日後可以繼續憑創意贏得更多…
11/8 出閘脫腳
如前所說,回家後看了熱刺vs新特蘭的重播,唉…熱刺再一次被看好下輸波而回。全場賽事連一個具威脅的射門也製造不到,相反後防卻經常險象環生,最後在完場前一刻被攻入一球,飲恨而回。熱刺作客向來不濟,而作客升班馬的戰績更不能反應熱刺作為強隊的實力,去年作客三支升班馬就只得一和二負的成績,希望熱刺吸收了教訓後能迅速調整過來。NOW本季將會直播多達三百六十場英超賽事,加上足總盃、歐聯、意甲及聯賽盃等賽事,$220總算值回票價。
12/8 買VHS錄影機
星期日本應在家休息,和媽媽看錄起的劇集,但不幸地,用了多年的錄影機終於壽終正寢,不能再播放,噢!這下子可不得了,家裡還堆積大量影帶〈未看的〉,於是急急到沙田新城市廣場買回一部新的VHS錄影機。行了多間大型電器公司,包括泰林、豐澤、百老匯、國美、cmk、中原等,不是沒有VHS錄影機出售,就是只得一千零一款,價值八百多元,啊!原來VHS錄影機已成為歷史產物,最後在沒有選擇下到中原買了唯一一款VHS錄影機,承惠七百五十元。似乎DVD錄影機將是我下次的目標,那麼我的足球錄影帶該如何處置呢?
13/8 巧遇森小
今天是森小歌劇團開售的日子,過往每次都是信用卡換飛,因此一直以來都沒有機會欣賞,所以這次公開售票,一早已決定買票支持,到了十點鐘,一直嘗試到城市電腦售票網網頁買票,可是直到十一點,仍然連繫不到。後來終於連上了,卻發覺九成門票已售罄,僅餘下少量單人位,結果再一次無緣欣賞森小的演出。到了午飯時間,因知道森小將會到金馬倫道的琴行為fans打氣,便決定到那裡看看,順道再看看門票是否真的全部售罄。結果門票真的全部售罄,但可幸是在那裡首次見到森美小儀,還加送商台的一些DJ,如Leo,細So,王郁,朱fun等〈如果有收聽903的會知道他們是誰〉,另外還見到張敬軒,他和森小正在接受有線娛樂台的訪問,看了一會,只好懷著失望的心情回公司繼續工作。
.jpg)
2/8 上Quamnet簽文件
工作多年,以為最長的一份工作是現在這份該走但走不了的工作,但屈指一算,才發覺原來是這份做了差不多五年的parttime才對,雖然只是一份收入微溥的工作,但所花的是間又不多,又不需要回公司工作,希望可以繼續做下去,直到有一天忙得連一點時間也擠不出來為止。
4/8 朋友聚會
朋友失戀,相約了一班朋友和他散散心,大夥兒先到karaoke唱歌,然後再到友人家中作客,雖然在karaoke中遭遇不快經歷,但在朋友家中,大家都十分盡慶。看著朋友九年的感情竟在剎那間灰飛煙滅,希望他能早日康復,從新振作。
6/8 還書
兩星期前偶然在圖書館網頁查詢,給我發現一本很想看的小說 --《歷史學家》-- 竟然在館內架上,故此在lunch時候急急趕往圖書館借閱,結果不負所托讓我借到這本被視為比《達文西密碼》更好看的小說。由於這是本長篇小說的關係,兩星期內看不完實在是理所當然,而由於未能於借閱期內看完,續借亦十分合乎邏輯。可是當我在還書限期前續借時,系統竟顯示說此書由於已被人預約,因此不能續借!噢!為甚麼我從來不知道已被預約的書是不能續借的呢?而當我還書及繳交大拿拿四元五角的罰款時,職員竟說沒有方法預知你借的書是否已被預約,你只能提前一點續借,看看能否成功,啊!實在太差勁的系統!
10/8 8號風球裝now
前兩天以為會掛8號風球,結果沒有掛上,這天竟於極短時間內由1變3,再由3變8,打工仔又多了半天假。8號風球高掛的時候,打算乘地鐵往荃灣和靚靚女友會合,竟發覺香港人是如此沒有公德心。在地鐵車廂中粗口橫飛、強行塞入車廂而令列車久久未能關門、想落車的人被上車的人迫回車廂,唉...
另外,本約好now的職員在這天2-4pm來家裝now寬頻電視,但剛好2:30pm掛了8號波,一直擔心now聯員能否如期到來,但由於電話網絡再一次大塞車,一直都不能聯絡有關朋友詢問,結果在打定輸數下,晚上回家竟發覺已順利裝上,而且更沒有lan線在屋內横飛的情況,實在可喜可賀。
11/8 拉闊音樂會
這晚是英超閞鑼的大日子,熱刺更是打頭陣出場,本打算在家支持支持,但原來同時無線將舉行港男選舉,在無需要考慮之下已決定和可愛女友安在家中欣賞,但想不到更好的節目竟在一星期前送到,就是獲得3張拉闊音樂會門票,而演出歌手正是我喜愛的容祖兒及草蜢!不得了!熱刺,我會回家看重播的,港男,我會回家看download的。
祖兒是我近年最喜愛的女歌手,無可否認她是近年唱得最好的女歌手吧,而且舞技亦十分出色,而草蜢則是陪伴我一起成長的組合,每次聽到他們的歌,都份外感動,而且上次草蜢紅館演唱會亦是我看過最好的演唱會,所以十分期待這次拉闊音樂會。在這個兩小時的音樂會裡,雙方都表現得十分出色,祖兒性感的演出已令人眼前一亮,但草蜢的感染力更加驚人。當中最精彩的可算是阿細唱出哥哥的側面及張立基的electric girl,實在意想不到!而最後的廿分鐘快歌medley,更令全場氣氛推到最高點,全場觀眾起身拍和,十分投入。順帶一提,我之所以得到這次音樂會的門票,是因為我在拉闊搞作遊戲中獲得一等獎,哈,希望日後可以繼續憑創意贏得更多…
11/8 出閘脫腳
如前所說,回家後看了熱刺vs新特蘭的重播,唉…熱刺再一次被看好下輸波而回。全場賽事連一個具威脅的射門也製造不到,相反後防卻經常險象環生,最後在完場前一刻被攻入一球,飲恨而回。熱刺作客向來不濟,而作客升班馬的戰績更不能反應熱刺作為強隊的實力,去年作客三支升班馬就只得一和二負的成績,希望熱刺吸收了教訓後能迅速調整過來。NOW本季將會直播多達三百六十場英超賽事,加上足總盃、歐聯、意甲及聯賽盃等賽事,$220總算值回票價。
12/8 買VHS錄影機
星期日本應在家休息,和媽媽看錄起的劇集,但不幸地,用了多年的錄影機終於壽終正寢,不能再播放,噢!這下子可不得了,家裡還堆積大量影帶〈未看的〉,於是急急到沙田新城市廣場買回一部新的VHS錄影機。行了多間大型電器公司,包括泰林、豐澤、百老匯、國美、cmk、中原等,不是沒有VHS錄影機出售,就是只得一千零一款,價值八百多元,啊!原來VHS錄影機已成為歷史產物,最後在沒有選擇下到中原買了唯一一款VHS錄影機,承惠七百五十元。似乎DVD錄影機將是我下次的目標,那麼我的足球錄影帶該如何處置呢?
13/8 巧遇森小
今天是森小歌劇團開售的日子,過往每次都是信用卡換飛,因此一直以來都沒有機會欣賞,所以這次公開售票,一早已決定買票支持,到了十點鐘,一直嘗試到城市電腦售票網網頁買票,可是直到十一點,仍然連繫不到。後來終於連上了,卻發覺九成門票已售罄,僅餘下少量單人位,結果再一次無緣欣賞森小的演出。到了午飯時間,因知道森小將會到金馬倫道的琴行為fans打氣,便決定到那裡看看,順道再看看門票是否真的全部售罄。結果門票真的全部售罄,但可幸是在那裡首次見到森美小儀,還加送商台的一些DJ,如Leo,細So,王郁,朱fun等〈如果有收聽903的會知道他們是誰〉,另外還見到張敬軒,他和森小正在接受有線娛樂台的訪問,看了一會,只好懷著失望的心情回公司繼續工作。
.jpg)
Tuesday, July 31, 2007
睇英超
上星期五,到了大球場欣賞巴克萊亞洲錦標賽季軍戰及決賽,一賞看英超比賽的心願。
雖然這次盃賽難與真正英超比賽相比,其認真及激烈程度都只及英超的一半水準,但不竟這只是季前熱身賽,大家都不願看到在比賽中有任何球員受傷而影響到即將開羅的英超比賽吧。可能正是這個原因,兩場比場的戰情都只是緊張而不緊湊,南華之大敗只是明顯的技術上分野,而決賽的零入球賽果,更加令入場觀眾感到有點失望。
但畢竟大球場很久也沒有如此熱烈氣氛,球迷都很投入去享受這天的比賽,在比賽期間更大玩人浪,可惜比賽結果令一眾利物浦迷失望,未能盡慶。
對於我這個曾經現場欣過世界盃決賽的球迷來說〈懶威…〉,這次的觀賞經驗與世界盃決賽的可差得多。無論賽事的激烈程度、觀賞性、技術層面、投入感、比賽氣氛、現場環境、球迷的舉指等等,只要你曾經身處其中,必會令你一世難忘,尤其是我在歐洲欣賞,整個國家的世界盃氣氛都是亞洲區國家難以相比,我想大概只有南美洲才會有相近的氣氛。
但要計劃去欣賞世界盃決賽可真不容易,除非你家財萬貫,想做甚麼就做甚麼,否則真的要各方條件配合下方能成事,三年後的南非世界盃,我應該不會再去了,或許再過四年的巴西世界盃吧,在足球王國欣賞世界盃賽事,相信會另有一番感受及滋味,2014年…不知會是甚麼樣的光景。
觀看相片
雖然這次盃賽難與真正英超比賽相比,其認真及激烈程度都只及英超的一半水準,但不竟這只是季前熱身賽,大家都不願看到在比賽中有任何球員受傷而影響到即將開羅的英超比賽吧。可能正是這個原因,兩場比場的戰情都只是緊張而不緊湊,南華之大敗只是明顯的技術上分野,而決賽的零入球賽果,更加令入場觀眾感到有點失望。
但畢竟大球場很久也沒有如此熱烈氣氛,球迷都很投入去享受這天的比賽,在比賽期間更大玩人浪,可惜比賽結果令一眾利物浦迷失望,未能盡慶。
對於我這個曾經現場欣過世界盃決賽的球迷來說〈懶威…〉,這次的觀賞經驗與世界盃決賽的可差得多。無論賽事的激烈程度、觀賞性、技術層面、投入感、比賽氣氛、現場環境、球迷的舉指等等,只要你曾經身處其中,必會令你一世難忘,尤其是我在歐洲欣賞,整個國家的世界盃氣氛都是亞洲區國家難以相比,我想大概只有南美洲才會有相近的氣氛。
但要計劃去欣賞世界盃決賽可真不容易,除非你家財萬貫,想做甚麼就做甚麼,否則真的要各方條件配合下方能成事,三年後的南非世界盃,我應該不會再去了,或許再過四年的巴西世界盃吧,在足球王國欣賞世界盃賽事,相信會另有一番感受及滋味,2014年…不知會是甚麼樣的光景。
觀看相片
Thursday, July 26, 2007
一週年
今天是重開一週年的大日子,好歹也得留下片言隻字作個紀念:祝一週年快樂!繼續努力,邁向十週年!
我們好像很喜愛慶祝或紀念不同的紀念日、x週年,開心的或傷心的,非要拿來慶祝一番或傷春悲秋不可。開心的慶祝確是無可厚非,但近年大大小小的喜慶日子,已淪為生意人拿來賺大錢的生財工具。而傷心的往事,不是更應該放在一旁,積極面對人生的嗎?
不管開心事或傷心事,放在心裡反更歷久彌新。
究竟這裡會踏入十週年快一點,還是瀏覽量達到十萬人次快一點呢?
我們好像很喜愛慶祝或紀念不同的紀念日、x週年,開心的或傷心的,非要拿來慶祝一番或傷春悲秋不可。開心的慶祝確是無可厚非,但近年大大小小的喜慶日子,已淪為生意人拿來賺大錢的生財工具。而傷心的往事,不是更應該放在一旁,積極面對人生的嗎?
不管開心事或傷心事,放在心裡反更歷久彌新。
究竟這裡會踏入十週年快一點,還是瀏覽量達到十萬人次快一點呢?
Tuesday, July 24, 2007
寫野
每次去interview,interviewer總會問你有甚麼興趣,我總會答「寫野」。
我之所以這樣作答,可能因為所見的工作多是需要寫稿、翻譯等的工作,因此答興趣是「寫野」,感覺上好像會給interviewer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說真的,我真的那麼喜歡「寫野」嗎?看直播球賽及「寫野」,我會選那項?我會選看直播球賽;打機呢?打機;看電影呢?看電影。那麼「寫野」在你的排名中佔了怎樣的位置呢?沒錯,相比其他能獲得即時快感的活動,「寫野」經常性被我排擠在較後的位置,待我充分獲得其他的快感後,才會打開那個word file,開著音樂,嘗試「寫野」。
但不管如何,經過多年「寫野」生涯,漸漸也累積了不少文字,由從前自己製作個人網頁開始,一大堆改編歌詞、故事、日記、自傳等,到後來擁有的自己的blog,這些都是由一大堆文字,一字一字的組成。
後來想法多了,從經常留戀過去到化身成一個中五學生而寫下的劉明日誌〈可惜最終爛尾收場〉、到三個同事同仇敵愾將公司的不平事化作武俠劇又轉型到食家專欄到今天一月一文的無間山寨〈會能撐下去嗎〉、再到自以為情聖將滿瀉的愛化作一編編感動人心的FOREVER LOVE STORY〈很久沒有新作〉、又再到眼紅各blog界紅人寫blog寫到人所皆知又出書而忘想終有一天到我的助人為快樂之本〈希望堅持得到〉,再加上多篇有頭無尾、從未發表、想寫又寫不下的故事散文等等,原來在過往多年間,自己也寫過很多很多的文字,縱然這些文字還未見得大場面。
今天,我又多了一個「寫野」地盤,但這次情況有點不同,這次並非想怎樣便怎樣,而是希望雲集一班對「寫野」不離不棄的blogger,讓他們獲得一個宣傳平台,將自己的blog推介給廣大網友欣賞,因此若閣下賞面看了我這篇文章,不妨再到mix-blog一遊,將自己的blog加到我們的blog directory,讓大家能互相交流一下,若你沒有blog的話,也可以將mix-blog傳給你寫blog的朋友,甚至開一個新blog,加入我們的地盤,培養寫作的興趣。
大家放心,雖然多了一個地盤,但這裡是不會關閉的,雖然無可避免地更新的速度可能又會再減少了,不過這裡始終是我最能隨心所欲地發表我文字的地方!
學足球小將戴志偉所說,現在才是真正的閞始!
我之所以這樣作答,可能因為所見的工作多是需要寫稿、翻譯等的工作,因此答興趣是「寫野」,感覺上好像會給interviewer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說真的,我真的那麼喜歡「寫野」嗎?看直播球賽及「寫野」,我會選那項?我會選看直播球賽;打機呢?打機;看電影呢?看電影。那麼「寫野」在你的排名中佔了怎樣的位置呢?沒錯,相比其他能獲得即時快感的活動,「寫野」經常性被我排擠在較後的位置,待我充分獲得其他的快感後,才會打開那個word file,開著音樂,嘗試「寫野」。
但不管如何,經過多年「寫野」生涯,漸漸也累積了不少文字,由從前自己製作個人網頁開始,一大堆改編歌詞、故事、日記、自傳等,到後來擁有的自己的blog,這些都是由一大堆文字,一字一字的組成。
後來想法多了,從經常留戀過去到化身成一個中五學生而寫下的劉明日誌〈可惜最終爛尾收場〉、到三個同事同仇敵愾將公司的不平事化作武俠劇又轉型到食家專欄到今天一月一文的無間山寨〈會能撐下去嗎〉、再到自以為情聖將滿瀉的愛化作一編編感動人心的FOREVER LOVE STORY〈很久沒有新作〉、又再到眼紅各blog界紅人寫blog寫到人所皆知又出書而忘想終有一天到我的助人為快樂之本〈希望堅持得到〉,再加上多篇有頭無尾、從未發表、想寫又寫不下的故事散文等等,原來在過往多年間,自己也寫過很多很多的文字,縱然這些文字還未見得大場面。
今天,我又多了一個「寫野」地盤,但這次情況有點不同,這次並非想怎樣便怎樣,而是希望雲集一班對「寫野」不離不棄的blogger,讓他們獲得一個宣傳平台,將自己的blog推介給廣大網友欣賞,因此若閣下賞面看了我這篇文章,不妨再到mix-blog一遊,將自己的blog加到我們的blog directory,讓大家能互相交流一下,若你沒有blog的話,也可以將mix-blog傳給你寫blog的朋友,甚至開一個新blog,加入我們的地盤,培養寫作的興趣。
大家放心,雖然多了一個地盤,但這裡是不會關閉的,雖然無可避免地更新的速度可能又會再減少了,不過這裡始終是我最能隨心所欲地發表我文字的地方!
學足球小將戴志偉所說,現在才是真正的閞始!
Thursday, July 19, 2007
談夢
你有造夢嗎?你愛造夢嗎?你記得曾經造過的夢嗎?
我所說的夢,並非每天呆在辦公室、魂遊太虛時造的白日夢,亦不是人人都應該抱持、但難以實現的夢想,而是睡著了,在不由自主下所造的夢。
我是個容易造夢的人。
有時在巴士上打瞌睡,那管只是短短的十分鐘,都會造夢。晚上睡覺,不消兩分鐘,又會墮入夢境之中,有時甚至尚未入睡便已進入夢鄉,本末倒至,十分奇怪。但通常這些短夢都是一造即逝,難以記下來。
我是個容易受現實影響夢境的人。 試過很多次,在夢中延續現實正發生的事情。
有時深夜在床上欣賞直播足球賽事,少不免會倦極入睡。有很多次在這種情況睡著了,就會夢到自己正在欣賞直播足球賽事,甚至夢到球賽完結,甲隊戰勝了乙隊,然後突然醒了,卻發現比賽還在進行中。又試過在晨早突然醒了,但還未到起床的時候,便繼續入睡,然後就夢到自己遲到的景象。有時晚上約了朋友吃飯,在睡午覺的時候,又會夢到和朋友吃飯的情景。
聽說潛意識會影響造夢的內容,在白天你愈是想著某些事,晚上便容易夢到你所想著的事情。
有些夢你會容易記住,甚至過了不知多少時候,你仍然會回味那個夢境的內容。我說的當然是令人覺得開心、甜蜜的夢〈例如那個英超夢〉,雖然有些惡夢你是不願想起的,但你又明白這些惡夢和甜夢一樣,不容易讓你忘記。
Monday, July 16, 2007
完了
今天剛又完成了一個展覽,其實個人來說不太介意做展覽的,雖然辛苦,工作時間又長了點,但和同事們說說笑,好快又一天。
但這次展覽後,真的想在這裡的展覽生涯實實在在地完了,獎品先生也做得太多了吧。
一切也視乎自己,不要令朋友失望,更加不要再令自己失望。
但這次展覽後,真的想在這裡的展覽生涯實實在在地完了,獎品先生也做得太多了吧。
一切也視乎自己,不要令朋友失望,更加不要再令自己失望。
Tuesday, June 26, 2007
孤獨午餐
今天lunch的時候,因為同事請了半天假,所以獨個兒到麥當當吃了個孤獨午餐。
由於是一個人的關係,所以選擇了一個近窗的二人座位坐下,在我對面的,亦是一個獨個兒吃午餐的少女。
往時當需要一個人吃午餐,多會選擇攜帶一本書,邊吃邊看。但今天由於隨身的小說已看完,因此在吃午餐時,只好左顧右盼,看看其他人吃午餐的模樣。
坐在我面前的少女,留著長髮,瓜子口面,一雙憂鬱的眼睛緊盯著窗外的景物,彷彿歷盡滄桑,與其年輕的外表極不相符。她一直望著窗外,偶然電話響起,才看得見她微微一笑,流露出一點少女的味道。我心想,一個少女為甚麼會那麼納悶,和一個陌生人,相對而坐,但相對無言,吃著一個如此乏味的套餐呢?
坐在我附近一排座位的,是七個典型的打工一族,男的穿著襯衫西褲,女的穿起行政套裝。我聽到他們今天的對話中,以電影為主題。「你昨晚有沒有看史力加?聽說第三集即將上演。」「我看了戲王之王,很好笑呢」「我想看七宗罪導演的新作啊」「變型金剛快要上畫了」我心裡想,他們該是感情不錯的同事吧,難得在午餐時,一行七人來到麥當當,吃著平價的午餐,談談近來的電影,明天又可以吃吃米線,談談電視劇,開開心心的度過一個舒適的午飯時間,可能他們放工後還會一起去happy hour呢。即使他們放工後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有些和朋友去街、有些回家看電視、有些和伴侶晚飯……怎樣也好,至少他們在工作中,仍然找到一班可以閒聊的同事,吃吃午餐,閒話家常。
想著想著,手中那杯凍咖啡也差不多渴完,是時候返回公司,回到現實。
由於是一個人的關係,所以選擇了一個近窗的二人座位坐下,在我對面的,亦是一個獨個兒吃午餐的少女。
往時當需要一個人吃午餐,多會選擇攜帶一本書,邊吃邊看。但今天由於隨身的小說已看完,因此在吃午餐時,只好左顧右盼,看看其他人吃午餐的模樣。
坐在我面前的少女,留著長髮,瓜子口面,一雙憂鬱的眼睛緊盯著窗外的景物,彷彿歷盡滄桑,與其年輕的外表極不相符。她一直望著窗外,偶然電話響起,才看得見她微微一笑,流露出一點少女的味道。我心想,一個少女為甚麼會那麼納悶,和一個陌生人,相對而坐,但相對無言,吃著一個如此乏味的套餐呢?
坐在我附近一排座位的,是七個典型的打工一族,男的穿著襯衫西褲,女的穿起行政套裝。我聽到他們今天的對話中,以電影為主題。「你昨晚有沒有看史力加?聽說第三集即將上演。」「我看了戲王之王,很好笑呢」「我想看七宗罪導演的新作啊」「變型金剛快要上畫了」我心裡想,他們該是感情不錯的同事吧,難得在午餐時,一行七人來到麥當當,吃著平價的午餐,談談近來的電影,明天又可以吃吃米線,談談電視劇,開開心心的度過一個舒適的午飯時間,可能他們放工後還會一起去happy hour呢。即使他們放工後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有些和朋友去街、有些回家看電視、有些和伴侶晚飯……怎樣也好,至少他們在工作中,仍然找到一班可以閒聊的同事,吃吃午餐,閒話家常。
想著想著,手中那杯凍咖啡也差不多渴完,是時候返回公司,回到現實。
Monday, June 25, 2007
友共情
上週末,約了一班中學同學吃晚飯,出發前都知道這次是個比較大型的聚會,但到達目的地後依然嚇了一跳,想不到真的這麼大型。
出席這次聚會的有相熟並經常見的朋友、相熟但不常見的朋友、不熟亦很少見的朋友,還有朋友的丈夫、妻子及孩子等,總數差不多有廿人,看見大家各有各的生活,感觸良多。
這次聚會的源頭,是因為有一位已移居加拿大多年的朋友回來了香港,因此朋友便發起這個晚飯聚會,而由於這個加拿大朋友的個人魅力指數高企,令這次聚吸引到差不多廿人出席,利害利害。
其實我和這個朋友在中學時並沒有同班,相識是因為她是我朋友的朋友,一直以來都不是很相熟,但後來我和朋友到加拿大旅行,她熱情的招待令我明白她朋友特多的原因。有些人見面時也會表現得十分熱情,好像很關心你似的,但明眼人一看便知這只不過是門面功夫,可能對方想和你打好關係,日後或許有用得著你的地方,又或是害怕dead air,沒話說的冷清氣氛。但她的熱情卻給人一種真誠以待的感覺。好像我和她已有數年不見,但這次見面她竟仍然記得我曾經做過一份需要凌晨四時上班的工作,若非她每次也將朋友的說話錄了音,那麼她真的對朋友的說話很上心,其實我也忘記了何時何地曾說過給她聽。當然,她的個性也十分惹人喜愛,我們經常在言語間取笑她〈善意的〉,但她也毫不介意,這反而令我們更喜愛取笑她,而大家的友情就是在你笑我、我笑你之中加深起來。
其實席間最令我感觸良多的是看見朋友一家人、帶著孩子出席,從前大家是同學,一起打波、讀書、打機、看漫畫、吹水,但今天他們已做了爸爸,有家庭,有自己的生活,可能再過十年後,大家再相約見面吃飯,真的需要開多一圍給小朋友呢。
雖然曾經講過很多次,但很想再說一次:大家見面的機會已不多,希望好好珍惜及享受每次相見的時刻。最後,還真的要多謝統籌這次聚會的朋友,要相約這麼多人出來,其實真的不容易呢。
出席這次聚會的有相熟並經常見的朋友、相熟但不常見的朋友、不熟亦很少見的朋友,還有朋友的丈夫、妻子及孩子等,總數差不多有廿人,看見大家各有各的生活,感觸良多。
這次聚會的源頭,是因為有一位已移居加拿大多年的朋友回來了香港,因此朋友便發起這個晚飯聚會,而由於這個加拿大朋友的個人魅力指數高企,令這次聚吸引到差不多廿人出席,利害利害。
其實我和這個朋友在中學時並沒有同班,相識是因為她是我朋友的朋友,一直以來都不是很相熟,但後來我和朋友到加拿大旅行,她熱情的招待令我明白她朋友特多的原因。有些人見面時也會表現得十分熱情,好像很關心你似的,但明眼人一看便知這只不過是門面功夫,可能對方想和你打好關係,日後或許有用得著你的地方,又或是害怕dead air,沒話說的冷清氣氛。但她的熱情卻給人一種真誠以待的感覺。好像我和她已有數年不見,但這次見面她竟仍然記得我曾經做過一份需要凌晨四時上班的工作,若非她每次也將朋友的說話錄了音,那麼她真的對朋友的說話很上心,其實我也忘記了何時何地曾說過給她聽。當然,她的個性也十分惹人喜愛,我們經常在言語間取笑她〈善意的〉,但她也毫不介意,這反而令我們更喜愛取笑她,而大家的友情就是在你笑我、我笑你之中加深起來。
其實席間最令我感觸良多的是看見朋友一家人、帶著孩子出席,從前大家是同學,一起打波、讀書、打機、看漫畫、吹水,但今天他們已做了爸爸,有家庭,有自己的生活,可能再過十年後,大家再相約見面吃飯,真的需要開多一圍給小朋友呢。
雖然曾經講過很多次,但很想再說一次:大家見面的機會已不多,希望好好珍惜及享受每次相見的時刻。最後,還真的要多謝統籌這次聚會的朋友,要相約這麼多人出來,其實真的不容易呢。
Thursday, June 21, 2007
Monday, June 11, 2007
凌訣琛
我是凌訣琛。
朋友愛稱呼我為琛仔。
常友森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由中學時認識開始,直到現在,甚至將來,我和友森都是最好的朋友。
縱然我們常常是競爭對手,縱然每次我都輸得一敗塗地。
中學選科,他順利升上理科班,我也升上理科班,因為其中一位同學後來需要移民之故。
會考放榜,他名列前矛,原校升讀;我出師不利,放逐他校。
高考放榜,他大獲全勝,成為港大高材生;我再逢不幸,早早入讀社會大學。
每次在我失意時,友森總會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每次我總會再次抖擻精神,再次迎接新挑戰。
後來,我終於嘗到首次成功,當上警察,為人民服務!
我第一時間將這個好消息告知友森,意外地,他說他也順利考入警隊!
分別是,他是見習督察,我是警員167。
再後來,他更當上我的上司。
每次在我失意時,友森總會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每次我總會再次抖擻精神,再次迎接新挑戰。
在警隊裡,我遇上了她,我的一生中最愛,在我努力下,我再一次獲得成功,成功奪取伊人芳心。
甜蜜時光剛開始下久,她成功獲得提升,我心裡十分替她高興,卻同時替自己難過。
不久,她向我提出分手,我不願,但沒有挽留的藉口。
每次在我失意時,友森總會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每次我總會再次抖擻精神,再次迎接新挑戰。
後來的一次同學聚會中,友森與他的未婚妻一同出席,他的未婚妻竟是她!我仍然深愛的她!
友森問我會否介意,我說不,難道我有介意的理由嗎?
這次在我失意時,友森沒有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因為他的出現只會徒添我的傷悲。
我是凌訣琛,無論我失敗多少次,我仍然是凌訣琛;因為我是凌訣琛,所以我還要失敗不知多少次。
朋友愛稱呼我為琛仔。
常友森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由中學時認識開始,直到現在,甚至將來,我和友森都是最好的朋友。
縱然我們常常是競爭對手,縱然每次我都輸得一敗塗地。
中學選科,他順利升上理科班,我也升上理科班,因為其中一位同學後來需要移民之故。
會考放榜,他名列前矛,原校升讀;我出師不利,放逐他校。
高考放榜,他大獲全勝,成為港大高材生;我再逢不幸,早早入讀社會大學。
每次在我失意時,友森總會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每次我總會再次抖擻精神,再次迎接新挑戰。
後來,我終於嘗到首次成功,當上警察,為人民服務!
我第一時間將這個好消息告知友森,意外地,他說他也順利考入警隊!
分別是,他是見習督察,我是警員167。
再後來,他更當上我的上司。
每次在我失意時,友森總會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每次我總會再次抖擻精神,再次迎接新挑戰。
在警隊裡,我遇上了她,我的一生中最愛,在我努力下,我再一次獲得成功,成功奪取伊人芳心。
甜蜜時光剛開始下久,她成功獲得提升,我心裡十分替她高興,卻同時替自己難過。
不久,她向我提出分手,我不願,但沒有挽留的藉口。
每次在我失意時,友森總會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每次我總會再次抖擻精神,再次迎接新挑戰。
後來的一次同學聚會中,友森與他的未婚妻一同出席,他的未婚妻竟是她!我仍然深愛的她!
友森問我會否介意,我說不,難道我有介意的理由嗎?
這次在我失意時,友森沒有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因為他的出現只會徒添我的傷悲。
我是凌訣琛,無論我失敗多少次,我仍然是凌訣琛;因為我是凌訣琛,所以我還要失敗不知多少次。
Wednesday, June 06, 2007
下水禮
上星期日,終於舉行了本年度的下水儀式。
由細到大都係一個驚水既人,唔知係咪舊時曾經被浸親,如果唔係點解會無啦啦驚水先得架?所以到左今時今日,仍然未正正式式學識游水。正正式式既意思係一個唔好彩跌左落海, 應該識得游番上岸,而我......我諗應該兇多吉少。
記得細過一直都唔會去泳池同海灘,驚水嘛,直到中一二既時候,體育堂硬性規定要學游水,我果時其實好驚架,好彩學校有浮板供應,咁拿住塊浮板只係踢腳都免強應付到,但係一叫我放手我就會覺得好冇安全感,個人就會驚,愈驚就愈沉,愈沉就愈驚,所以雖然學左十幾堂,但係我仍然要拎實塊浮板先至識得游水,其實咁樣都唔叫識游水啦呵。
正因為我唔識游水又驚水既關係,係中學同大學都從來冇去過游水/玩水,失去左好多和女同學嬉水既機會,而家諗番都真係好唔抵.......
直至畢業果年暑假,幾個同學都搵唔到野做,唔知邊個無啦啦話不如去游水啦,咁我心諗咁大個人都要試下架,佢地又話肯教我,咁咪膽粗粗跟埋一齊去游囉。就係咁,果年夏天成日去泳池,慢慢就學識係一個企起身掂到池底既泳池到游水喇。至於要我去大池,即係成兩米深個d大池,我依然係唔夠膽游出公池,因為一去到我企起身掂唔到池底既地方,我又會驚沉,愈驚就愈沉,愈沉就愈驚。所以到呢一刻嚴格黎講,我依然係個唔可以出海游水既人,大海汒汒......
唉...其實都好想學識游出公海,起碼識多樣求生技能先哎......
由細到大都係一個驚水既人,唔知係咪舊時曾經被浸親,如果唔係點解會無啦啦驚水先得架?所以到左今時今日,仍然未正正式式學識游水。正正式式既意思係一個唔好彩跌左落海, 應該識得游番上岸,而我......我諗應該兇多吉少。
記得細過一直都唔會去泳池同海灘,驚水嘛,直到中一二既時候,體育堂硬性規定要學游水,我果時其實好驚架,好彩學校有浮板供應,咁拿住塊浮板只係踢腳都免強應付到,但係一叫我放手我就會覺得好冇安全感,個人就會驚,愈驚就愈沉,愈沉就愈驚,所以雖然學左十幾堂,但係我仍然要拎實塊浮板先至識得游水,其實咁樣都唔叫識游水啦呵。
正因為我唔識游水又驚水既關係,係中學同大學都從來冇去過游水/玩水,失去左好多和女同學嬉水既機會,而家諗番都真係好唔抵.......
直至畢業果年暑假,幾個同學都搵唔到野做,唔知邊個無啦啦話不如去游水啦,咁我心諗咁大個人都要試下架,佢地又話肯教我,咁咪膽粗粗跟埋一齊去游囉。就係咁,果年夏天成日去泳池,慢慢就學識係一個企起身掂到池底既泳池到游水喇。至於要我去大池,即係成兩米深個d大池,我依然係唔夠膽游出公池,因為一去到我企起身掂唔到池底既地方,我又會驚沉,愈驚就愈沉,愈沉就愈驚。所以到呢一刻嚴格黎講,我依然係個唔可以出海游水既人,大海汒汒......
唉...其實都好想學識游出公海,起碼識多樣求生技能先哎......
Tuesday, May 29, 2007
Mi
上星期五看了sammi尾場演唱會,結果是預期之中。
從來沒看過sammi的演唱會,這次得悉她多年來再次舉行演唱會,起初有想看的衝動,但沒有買飛的行動,因為預計將有很多人撲飛,並不容易買到。直至第三次加場,才嘗試到通利琴行看看,竟然給我買到。
演唱會在8時50分開始,足足遲了35分鐘!真的不明白香港的演唱會文化,總是比開場時間例遲,觀眾也預早知道一定不會準時開始,大部份都選擇在8時30分才施施然入場,為了糾正遲到這個壞習慣,希望眾歌手準時開場吧,聽眾遲到是他的事,為甚麼要一些準時的人白白浪費半小時?歌手的時間寶貴,難道我們的時間就可以白白浪費掉!?
演唱會一貫以快慢歌串連而成,而sammi的表現亦十分忘我〈可能是尾場的關係〉,由於對sammi的歌早已熟悉,因此聽得都很投入,快歌部份亦能唱出那種氣氛。尤其是殺科這首歌,音樂一起便覺得回到那種disco狂跳的感覺。其後的chotto等等、叮噹等都帶來很多回憶。最尾劉德華上台合唱,可謂帶來全晚高潮。可能sammi經過太多負面新聞影響,全晚有好多心底話和大家分享,有些感動,有些卻比較造作。
總結整個演唱會是,預期之中好看,但未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過去幾年看過很多香港歌手的演唱會,如容祖兒、李克勤、陳奕迅、郭富城、草蜢和鄭秀文等,餘下很想看的……有張學友〈好像8月會有〉…..還有彭玲〈不知幾時會有呢〉。
從來沒看過sammi的演唱會,這次得悉她多年來再次舉行演唱會,起初有想看的衝動,但沒有買飛的行動,因為預計將有很多人撲飛,並不容易買到。直至第三次加場,才嘗試到通利琴行看看,竟然給我買到。
演唱會在8時50分開始,足足遲了35分鐘!真的不明白香港的演唱會文化,總是比開場時間例遲,觀眾也預早知道一定不會準時開始,大部份都選擇在8時30分才施施然入場,為了糾正遲到這個壞習慣,希望眾歌手準時開場吧,聽眾遲到是他的事,為甚麼要一些準時的人白白浪費半小時?歌手的時間寶貴,難道我們的時間就可以白白浪費掉!?
演唱會一貫以快慢歌串連而成,而sammi的表現亦十分忘我〈可能是尾場的關係〉,由於對sammi的歌早已熟悉,因此聽得都很投入,快歌部份亦能唱出那種氣氛。尤其是殺科這首歌,音樂一起便覺得回到那種disco狂跳的感覺。其後的chotto等等、叮噹等都帶來很多回憶。最尾劉德華上台合唱,可謂帶來全晚高潮。可能sammi經過太多負面新聞影響,全晚有好多心底話和大家分享,有些感動,有些卻比較造作。
總結整個演唱會是,預期之中好看,但未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過去幾年看過很多香港歌手的演唱會,如容祖兒、李克勤、陳奕迅、郭富城、草蜢和鄭秀文等,餘下很想看的……有張學友〈好像8月會有〉…..還有彭玲〈不知幾時會有呢〉。
Wednesday, May 23, 2007
致敬
多年前很喜歡看無線電視劇烈火雄心〈由南山三虎王喜、錢嘉樂、鄭敬基主演那套〉,每次看到司徒拔自殺那一場戲都深受感動。而整套戲最緊張、最精彩的一段,則是以嘉利大廈大火為監本的那場沖天火災戲,那場戲我首次看到閃燃的利害。
不知道劇情有沒有跨大的成份,但只見其解釋說當火場氣溫高到某一個臨界點,火場內的物件及空氣就會自動燃燒,使整個火場充滿高溫烈燄。
今天在報紙上,我再一次感受到閃燃的利害,但這次不再是電視劇的情節,而是活生生的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意外。
愈是危險的工作,所受的訓練必定是十分嚴格,所用的裝備都必定是十分精密,所以近年已很少聽聞消防員在火場中喪生。
想不到昨天又發生這些令人不安的意外。
我有個好朋友也是當消防員,和他見面時總會問問他當值時的情況,有沒有經歷過大事件等。有時覺得當消防員真的是個很好的職業,打打排球、做做演習、救救貓兒,返一日放兩日,人工高,福利好,但原來第一時間奮不顧身衝入火場救人救火的、只能進不能退的,都是這群偉大的消防員。
昨天殉職的消防員只有廿七歲,年紀比我還少,我想大概他、他的親友也萬料不到他竟突然受到死神的召喚。
希望這位勇敢的消防員能得到安息,他的親人朋友能儘快恢復過來。
在此向所有偉大的消防員致敬!
不知道劇情有沒有跨大的成份,但只見其解釋說當火場氣溫高到某一個臨界點,火場內的物件及空氣就會自動燃燒,使整個火場充滿高溫烈燄。
今天在報紙上,我再一次感受到閃燃的利害,但這次不再是電視劇的情節,而是活生生的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意外。
愈是危險的工作,所受的訓練必定是十分嚴格,所用的裝備都必定是十分精密,所以近年已很少聽聞消防員在火場中喪生。
想不到昨天又發生這些令人不安的意外。
我有個好朋友也是當消防員,和他見面時總會問問他當值時的情況,有沒有經歷過大事件等。有時覺得當消防員真的是個很好的職業,打打排球、做做演習、救救貓兒,返一日放兩日,人工高,福利好,但原來第一時間奮不顧身衝入火場救人救火的、只能進不能退的,都是這群偉大的消防員。
昨天殉職的消防員只有廿七歲,年紀比我還少,我想大概他、他的親友也萬料不到他竟突然受到死神的召喚。
希望這位勇敢的消防員能得到安息,他的親人朋友能儘快恢復過來。
在此向所有偉大的消防員致敬!
Tuesday, May 22, 2007
我的天 我的Blog
凌晨零時三十五分,本來在想著那篇簡介該如何寫下去,但苦無靈感,便在網上漫無目的地瀏覽,結果又游到自己的blog,又看了過去自己所留下的說話,雖然只是過了短短幾個月,但不知不覺間,又墮進那個陷阱。
起初寫blog的目的,是打算和朋友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感想、見解、生活等,但到最後才發覺寫blog的另一個意想不到的用處,竟是提醒。
這個blog的瀏覽量一向不高,這個很正常,我又不是甚麼名人,不會有fans追隨,而且更新密度又不高,總不能期望別人日日上來瀏覽吧。這裡重開差不多一年,錄得三千多瀏覽量,我自己也是這裡的常客,但每次重看都有不同的感受,而最重要的是很多的post都提醒了我,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該堅持,自己曾許下甚麼承諾。
我相信這篇post同樣會有這個效果,希望每次當我再一次陷入危險之中,我的blog都可以將我從黑暗之中拯救過來。
起初寫blog的目的,是打算和朋友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感想、見解、生活等,但到最後才發覺寫blog的另一個意想不到的用處,竟是提醒。
這個blog的瀏覽量一向不高,這個很正常,我又不是甚麼名人,不會有fans追隨,而且更新密度又不高,總不能期望別人日日上來瀏覽吧。這裡重開差不多一年,錄得三千多瀏覽量,我自己也是這裡的常客,但每次重看都有不同的感受,而最重要的是很多的post都提醒了我,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該堅持,自己曾許下甚麼承諾。
我相信這篇post同樣會有這個效果,希望每次當我再一次陷入危險之中,我的blog都可以將我從黑暗之中拯救過來。
Wednesday, May 16, 2007
想當年〈一〉
近日係圖書館借左少爺占廣播劇少說〈八王子〉返屋企睇,個故仔的背景係講九十年代,十分適合我呢d係九十年代成長既人睇,因為小說入面所講既野,九成我都經歷過。好似果時興四大天王,個個男仔剪郭富城頭、跳對你愛不完,暑假睇〈不再少年時〉、〈淘氣雙子星〉、〈beyond放暑假〉,又會追睇黎明天地線廣告,又會抽龍珠卡同yes卡。睇下睇下,突然心血來潮,走去搵番d舊相睇。
我d舊相放左係騎樓書檯既櫃筒,呢張書檯我已經好耐冇用過,以前當哥哥仲係讀緊書、一齊住既時候,我同佢係同房,佢就用房入面張書檯,我就用騎樓出面張書檯。講起騎樓果個讀書位,所有回憶又返晒黎。
騎樓位既好處係遠離電視,廳裡既電視聲傳唔到出黎,但坐出面既慘況就係果位係冬凍夏熱。冬天坐係出面溫書,d風風ba ba聲咁吹入黎,真係騎樓再低兩三度。夏天因為開冷氣既關係,出面熱到成個焗爐咁,所以夏天時唯有搬返入廳做功課同溫書,同時要抵受電視既魔力。直至哥哥畢左業之後,我先至係大學year 2開始,逐步進佔房既書檯。
講開讀書,原來係好細個開始,我已經養成聽收音既習慣,仲要係經常一路聽一路溫書。由初初逢星期六聽軟硬老人院開始,聽收音機漸漸成為習慣。果時開始已經聽商業二台,係唔知邊個介紹我知話港台都有個節目叫週末祥麒倫邦〈由阮兆祥、王書麒、溫兆倫、陳國邦主持〉,聽落好似又幾好笑,另外就係聽三個寂寞的心,正所謂哪個少男不多情,哪個少女不懷春嘛。仲有蘭茜夫人劇場都追架,有時聽唔到,仲會問同學借番餅cassette黎聽,果時我最鍾意聽戀愛1/2,夏崇哲同孔尚雪,個名又靚,果兩首主題曲〈未完的小說、你是我的1/2〉又好聽,後來仲有續集叫戀愛後1/2添。但朋友就鍾意聽初戀無限次呀,我心不死呀同埋向愛情出發多d。
考會考期間,我都係一路溫書一路聽收音機架,果時日日四五點搭車出花園街自修書溫書時,就成日聽到由蘭茜、julie同亞limosa主持果個乜鬼橙遊戲。當然晚晚夜蘭人靜時,一個人係騎樓溫書時就更加會聽深夜既播歌節目啦,好似商台既一切從音樂開始,港台既輕談淺唱不夜天同新城既是夜不是夜,就係咁果時聽埋聽埋好多歌,而家有時聽番就會諗番起果時寒窗苦讀既情況。
講左咁耐都未講我到我舊時d相,而家都夜喇,下次再講。
我d舊相放左係騎樓書檯既櫃筒,呢張書檯我已經好耐冇用過,以前當哥哥仲係讀緊書、一齊住既時候,我同佢係同房,佢就用房入面張書檯,我就用騎樓出面張書檯。講起騎樓果個讀書位,所有回憶又返晒黎。
騎樓位既好處係遠離電視,廳裡既電視聲傳唔到出黎,但坐出面既慘況就係果位係冬凍夏熱。冬天坐係出面溫書,d風風ba ba聲咁吹入黎,真係騎樓再低兩三度。夏天因為開冷氣既關係,出面熱到成個焗爐咁,所以夏天時唯有搬返入廳做功課同溫書,同時要抵受電視既魔力。直至哥哥畢左業之後,我先至係大學year 2開始,逐步進佔房既書檯。
講開讀書,原來係好細個開始,我已經養成聽收音既習慣,仲要係經常一路聽一路溫書。由初初逢星期六聽軟硬老人院開始,聽收音機漸漸成為習慣。果時開始已經聽商業二台,係唔知邊個介紹我知話港台都有個節目叫週末祥麒倫邦〈由阮兆祥、王書麒、溫兆倫、陳國邦主持〉,聽落好似又幾好笑,另外就係聽三個寂寞的心,正所謂哪個少男不多情,哪個少女不懷春嘛。仲有蘭茜夫人劇場都追架,有時聽唔到,仲會問同學借番餅cassette黎聽,果時我最鍾意聽戀愛1/2,夏崇哲同孔尚雪,個名又靚,果兩首主題曲〈未完的小說、你是我的1/2〉又好聽,後來仲有續集叫戀愛後1/2添。但朋友就鍾意聽初戀無限次呀,我心不死呀同埋向愛情出發多d。
考會考期間,我都係一路溫書一路聽收音機架,果時日日四五點搭車出花園街自修書溫書時,就成日聽到由蘭茜、julie同亞limosa主持果個乜鬼橙遊戲。當然晚晚夜蘭人靜時,一個人係騎樓溫書時就更加會聽深夜既播歌節目啦,好似商台既一切從音樂開始,港台既輕談淺唱不夜天同新城既是夜不是夜,就係咁果時聽埋聽埋好多歌,而家有時聽番就會諗番起果時寒窗苦讀既情況。
講左咁耐都未講我到我舊時d相,而家都夜喇,下次再講。
Monday, May 14, 2007
煞科
英超昨晚終於煞科,big 4仍然穩佔前四,而熱刺最後趕過愛華頓,以第五名過終點。
本季對熱刺來說,絕對是比上季成功的,雖然熱刺上季大部份時間皆佔據第四,直至最後一週被阿仙奴趕過,相反本季卻從沒機會衝擊前四,但上季只踢了四十場比賽,本季卻大幅增加到六十場比賽,聯賽仍能以第五名過終點,作為球迷是欣喜這個成績的。
當然,熱刺的目的並非滿足於此,我們要打破多年來big 4壟斷英超的局面,明年我們要衝擊前四,再過兩三年,我們要成為聯賽冠軍的爭奪者。要做到上述目標,首先必須改善對big 4的成績,本季我們對big 4竟只得1勝1和6負,成績相當慘不忍睹。希望球會方面可以保留陣中的好球員〈尤其是貝碧托夫〉,再加多兩三名具經驗及實力的星級戰將,配合陣中一班正不斷成熟的年輕小伙子,相信球隊的前景是相當樂觀的。希望五年內,可以看到熱刺到季尾並不是爭奪歐協或歐聯資格,而是正與曼聯、車路士等爭奪聯賽冠軍!
06/07英超最後排名:
1. 曼聯
2. 車路士
3. 利物浦
4. 阿仙奴
5. 熱刺
6. 愛華頓
7. 保頓
8. 雷丁
9. 樸茨茅夫
10. 布力般
11. 阿士東維拉
12. 米杜士堡
13. 紐卡素
14. 曼城
15. 韋斯咸
16. 富咸
17. 韋根
18. 錫菲聯
19. 查爾頓
20.屈福特
P.S.:熱刺來季的波衫已經公布,但設計真的有點…娘味…唉…
圖片:http://www.tottenhamhotspur.com/
本季對熱刺來說,絕對是比上季成功的,雖然熱刺上季大部份時間皆佔據第四,直至最後一週被阿仙奴趕過,相反本季卻從沒機會衝擊前四,但上季只踢了四十場比賽,本季卻大幅增加到六十場比賽,聯賽仍能以第五名過終點,作為球迷是欣喜這個成績的。
當然,熱刺的目的並非滿足於此,我們要打破多年來big 4壟斷英超的局面,明年我們要衝擊前四,再過兩三年,我們要成為聯賽冠軍的爭奪者。要做到上述目標,首先必須改善對big 4的成績,本季我們對big 4竟只得1勝1和6負,成績相當慘不忍睹。希望球會方面可以保留陣中的好球員〈尤其是貝碧托夫〉,再加多兩三名具經驗及實力的星級戰將,配合陣中一班正不斷成熟的年輕小伙子,相信球隊的前景是相當樂觀的。希望五年內,可以看到熱刺到季尾並不是爭奪歐協或歐聯資格,而是正與曼聯、車路士等爭奪聯賽冠軍!
06/07英超最後排名:
1. 曼聯
2. 車路士
3. 利物浦
4. 阿仙奴
5. 熱刺
6. 愛華頓
7. 保頓
8. 雷丁
9. 樸茨茅夫
10. 布力般
11. 阿士東維拉
12. 米杜士堡
13. 紐卡素
14. 曼城
15. 韋斯咸
16. 富咸
17. 韋根
18. 錫菲聯
19. 查爾頓
20.屈福特
P.S.:熱刺來季的波衫已經公布,但設計真的有點…娘味…唉…
圖片:http://www.tottenhamhotspur.com/
Saturday, May 12, 2007
冬韋慈
其實辛苦工作過後,想話抖下都無可厚非,但估唔到一抖就抖左咁耐,回頭已是百年新。
果時係咁做係咁怨,做下一年,怨下一年,做下又一年,頓覺時間原來可以咁快過。但抖下一年,抖下一年,抖下又一年,嘩!痴線!時間比以前快過十倍!
以為之前白做,原來抖都可以係白抖,哈哈,人真係好鬼衰格,辛苦嫌辛苦,悠閒嫌悠閒。其實搞到今時今日咁,大家都要負上責任既,你話要做,我咪做囉,做左野喇,你又冇件事,你冇件事,我又冇主動跟進件事,我唔主動,你又唔主動,咁咪掉埋一邊封塵囉。
ok,唔理你,搵隊友諗住開波,點知人算不如天算,次次換好晒衫想話落場啦,點知又黎一場大雨,仲要閃埋電,結果次次未開波先完場。ok,唔開波,唱首歌,次次唱唔夠幾句一係跳線,一係壞咪,一係停電,冇首歌唱得晒,首首唱到一半就冇左影。
再咁落去,一係認命,一係死得。好!你要玩我陪你玩!你話要做,我做到盡,你冇件事,我chur你,你唔主動咩,我主動囉。
ok,行雷閃電嘛,水戰照開波,係難踢架喇,最多唔打地波,打高Q大棍,輸咪輸囉,輸得起。ok,跳線壞咪停電嘛,最多咪清唱,係難聽d,但點都要唱完一首為止,仲要唱完一首又一首,唱唱下就好聽架啦!
冬韋慈,Just Do it!!
果時係咁做係咁怨,做下一年,怨下一年,做下又一年,頓覺時間原來可以咁快過。但抖下一年,抖下一年,抖下又一年,嘩!痴線!時間比以前快過十倍!
以為之前白做,原來抖都可以係白抖,哈哈,人真係好鬼衰格,辛苦嫌辛苦,悠閒嫌悠閒。其實搞到今時今日咁,大家都要負上責任既,你話要做,我咪做囉,做左野喇,你又冇件事,你冇件事,我又冇主動跟進件事,我唔主動,你又唔主動,咁咪掉埋一邊封塵囉。
ok,唔理你,搵隊友諗住開波,點知人算不如天算,次次換好晒衫想話落場啦,點知又黎一場大雨,仲要閃埋電,結果次次未開波先完場。ok,唔開波,唱首歌,次次唱唔夠幾句一係跳線,一係壞咪,一係停電,冇首歌唱得晒,首首唱到一半就冇左影。
再咁落去,一係認命,一係死得。好!你要玩我陪你玩!你話要做,我做到盡,你冇件事,我chur你,你唔主動咩,我主動囉。
ok,行雷閃電嘛,水戰照開波,係難踢架喇,最多唔打地波,打高Q大棍,輸咪輸囉,輸得起。ok,跳線壞咪停電嘛,最多咪清唱,係難聽d,但點都要唱完一首為止,仲要唱完一首又一首,唱唱下就好聽架啦!
冬韋慈,Just Do it!!
Thursday, May 10, 2007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過去實在有太多牢騷,甚麼谷底、失敗、迷路、藉口、痛苦……一大堆自怨自艾的說話,不斷的重覆著自己是如何如何不濟,潛移默化,整個人都像失去了動力。想博同情?還是想先封定後門,等到有一天真的徹徹底底的失敗,也可以說:「一早都講左我唔掂架啦,而家証明冇呃你啦!」這種生活態度,似乎有點問題。
嘗試做個積極的人,少說話〈尤其是那些令人不安的話〉,多做事,相信自己,學葉生所講,有誰無苦過?不要沉溺於痛苦之中,抖擻精神,繼續上路,才是上上之策啊!
適逢三年期限剛過,無論要行怎樣的路,也該昂然踏著前路去,追趕理想旅途上!
來吧!讓我們每天都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嘗試做個積極的人,少說話〈尤其是那些令人不安的話〉,多做事,相信自己,學葉生所講,有誰無苦過?不要沉溺於痛苦之中,抖擻精神,繼續上路,才是上上之策啊!
適逢三年期限剛過,無論要行怎樣的路,也該昂然踏著前路去,追趕理想旅途上!
來吧!讓我們每天都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