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煞科

英超昨晚終於煞科,big 4仍然穩佔前四,而熱刺最後趕過愛華頓,以第五名過終點。

本季對熱刺來說,絕對是比上季成功的,雖然熱刺上季大部份時間皆佔據第四,直至最後一週被阿仙奴趕過,相反本季卻從沒機會衝擊前四,但上季只踢了四十場比賽,本季卻大幅增加到六十場比賽,聯賽仍能以第五名過終點,作為球迷是欣喜這個成績的。

當然,熱刺的目的並非滿足於此,我們要打破多年來big 4壟斷英超的局面,明年我們要衝擊前四,再過兩三年,我們要成為聯賽冠軍的爭奪者。要做到上述目標,首先必須改善對big 4的成績,本季我們對big 4竟只得1勝1和6負,成績相當慘不忍睹。希望球會方面可以保留陣中的好球員〈尤其是貝碧托夫〉,再加多兩三名具經驗及實力的星級戰將,配合陣中一班正不斷成熟的年輕小伙子,相信球隊的前景是相當樂觀的。希望五年內,可以看到熱刺到季尾並不是爭奪歐協或歐聯資格,而是正與曼聯、車路士等爭奪聯賽冠軍!

06/07英超最後排名:
1. 曼聯
2. 車路士
3. 利物浦
4. 阿仙奴
5. 熱刺
6. 愛華頓
7. 保頓
8. 雷丁
9. 樸茨茅夫
10. 布力般
11. 阿士東維拉
12. 米杜士堡
13. 紐卡素
14. 曼城
15. 韋斯咸
16. 富咸
17. 韋根
18. 錫菲聯
19. 查爾頓
20.屈福特

P.S.:熱刺來季的波衫已經公布,但設計真的有點…娘味…唉…



圖片:http://www.tottenhamhotspur.com/

Saturday, May 12, 2007

冬韋慈

其實辛苦工作過後,想話抖下都無可厚非,但估唔到一抖就抖左咁耐,回頭已是百年新。
果時係咁做係咁怨,做下一年,怨下一年,做下又一年,頓覺時間原來可以咁快過。但抖下一年,抖下一年,抖下又一年,嘩!痴線!時間比以前快過十倍!
以為之前白做,原來抖都可以係白抖,哈哈,人真係好鬼衰格,辛苦嫌辛苦,悠閒嫌悠閒。其實搞到今時今日咁,大家都要負上責任既,你話要做,我咪做囉,做左野喇,你又冇件事,你冇件事,我又冇主動跟進件事,我唔主動,你又唔主動,咁咪掉埋一邊封塵囉。
ok,唔理你,搵隊友諗住開波,點知人算不如天算,次次換好晒衫想話落場啦,點知又黎一場大雨,仲要閃埋電,結果次次未開波先完場。ok,唔開波,唱首歌,次次唱唔夠幾句一係跳線,一係壞咪,一係停電,冇首歌唱得晒,首首唱到一半就冇左影。
再咁落去,一係認命,一係死得。好!你要玩我陪你玩!你話要做,我做到盡,你冇件事,我chur你,你唔主動咩,我主動囉。
ok,行雷閃電嘛,水戰照開波,係難踢架喇,最多唔打地波,打高Q大棍,輸咪輸囉,輸得起。ok,跳線壞咪停電嘛,最多咪清唱,係難聽d,但點都要唱完一首為止,仲要唱完一首又一首,唱唱下就好聽架啦!
冬韋慈,Just Do it!!

Thursday, May 10, 2007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過去實在有太多牢騷,甚麼谷底、失敗、迷路、藉口、痛苦……一大堆自怨自艾的說話,不斷的重覆著自己是如何如何不濟,潛移默化,整個人都像失去了動力。想博同情?還是想先封定後門,等到有一天真的徹徹底底的失敗,也可以說:「一早都講左我唔掂架啦,而家証明冇呃你啦!」這種生活態度,似乎有點問題。

嘗試做個積極的人,少說話〈尤其是那些令人不安的話〉,多做事,相信自己,學葉生所講,有誰無苦過?不要沉溺於痛苦之中,抖擻精神,繼續上路,才是上上之策啊!

適逢三年期限剛過,無論要行怎樣的路,也該昂然踏著前路去,追趕理想旅途上!

來吧!讓我們每天都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三年之約

三年是個特別的期限 --
第一個三年,幼稚園畢業,年紀尚小,記憶所餘無幾。
第二個三年,離開舊地,來到新的地方展開新的生活。
第三個三年,小學畢業,獨自升中,人生關鍵時刻。
第四個三年,文理分岔路,初次面臨選擇題。
第五個三年,大學畢業,離開溫室,踏入社會。
第六個三年,狠下決心,脫離非人生活。
第七個三年,有甚麼改變?有甚麼得著?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Tuesday, May 08, 2007

失敗的人

上週末剛看畢近期大熱作 -- 「失敗的人 3」,綜觀三集,特技確一集比一集出色,但劇情卻一集比不上一集。

第三集故事,編劇試圖玩大包圍,把愛情、友情、親情、事業競爭及自身掙扎一併放在戲中,結果吃力不討好,所有支葉皆搔不到癢處。

PARKER和MJ的愛情考驗尚算著默最多的一節,從互相相愛到互不了解,過程還可叫人接受,只稍嫌PARKER被上身後,扮型不夠型,搞笑好不好笑,到酒吧跳舞一幕也略嫌造作,對劇情推進毫無作用。

但最莫名其妙的是和HARRY的友情考驗,本可在HARRY失憶後大條道理撮合雙雄合作之路,但突然讓HARRY回復記憶,和PARKER再大打一場,之後又不知何故大徹大悟,掉轉槍頭和PARKER對付敵人,則顯得略為突兀。至於PARKER被外星生物上身,變得性情大變,著墨則有所不足,Tobey的演繹亦未能表達PARKER的內心掙扎。

當然,大家都知道入場是為了追求大銀幕下展演出來的華麗特技場面,這方面亦沒有令大家失望,開場的空中對戰、SANDMAN的變身過程、PARKER大戰SANDMAN及結局那場大戰,都令各位目不暇給,只要不對故事橋段抱有過高期望,作為娛樂片絕對是超值之作。

相信第4, 5集將會陸續有來。

Thursday, May 03, 2007

發明

今天報章刊登了理工大學七項發明:
發明:無創血糖測試儀
簡介:以紅外線測試血糖份量,毋須拮手指驗血

發明:吸污納米球
簡介:有效吸走有機、無機污染物及重金屬

發明:智能襯衫系統
簡介:全球首創電腦模擬襯衫

發明:超級微型注塑機
簡介:全球首部高精密微型注塑機,生產更精密微細零件

發明:螢幕批改系統
簡介:將試卷轉化數碼形象,讓老師在電腦螢幕批改

發明:免塞過濾器
簡介:過濾器出口的特製溝槽,出水更暢順

發明:座椅送風機
簡介:座椅配上可靈活調校風口的送風機,讓用家吸入清新空氣

其實我都有兩大發明:
發明:電動撥扇器
簡介:用手撥扇十分虛耗手力,只要將扇的手握位,插入電動撥扇器的擺動位置,然後開動撥扇器,摩打帶動擺動器,將扇左右搖擺,造成撥扇的效果,而且還有三級速度調整,可製造小、中及大三種風速。

發明:撐傘器
簡介:下雨時用手拿著傘子,很容易會給大風吹甩,只要將傘子套在撐傘器上,然後將整隻手插入撐傘器,這樣就打風都打唔甩啦!

Wednesday, May 02, 2007

ONE HOTSPUR

In a world full of United, Citys and Rovers, there is only One Hotspur.

Tuesday, May 01, 2007

大學篇

在畢業後的第七個年頭,大學篇終於完成。
其實year 1的一段早在多年前已完成,只是其後想創作一些故事,便將過往的記憶先放低,直至塵封。
直至近來,從創作故事的過程中,發現每個故事都有頭無尾,真想切切實實的完成一件事,方才做另一件事。
而再寫大學篇,相信是最容易完成的事。
從很多雜亂的記憶中,不斷重組再重組,然後不斷的撰寫,竟然真的在短時間內,將大學三年裡所值得我記下的事寫了下來,感覺真好。
由於在撰寫的過程中,思緒比較混亂,因此很多東西都是一想到就寫下來,讀起來可能有點奇怪,請見諒。
好了,記錄我大學生活的的大學篇,就在這裡:大學篇

Thursday, April 26, 2007

小玩意 大意義

得悉新世紀廣場正舉行一個玩具珍藏展,今天特意抽空到那裡一看。整個玩具展佔據了廣場地下一處小小的地方,行完整個展只需五分鐘,即使花足心機逐件展品細心欣賞,都只不過需要半小時。

至於展品方面,的確極具收藏價值,包含了二三十年代到七十年代的玩具,實在大開眼戒。但畢竟自己並非這個年代的人,所有玩具都沒有親身接觸過,因此感覺不大,我想一些年紀較大的人看到,定必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新世紀廣場」並非展品

頭七......

7 + 1 = 85??


π =3.14159 26535 89793


大陸遺禁品

巨型風扇吹襲小豆釘

匪徒剋星


海軍陸戰隊


警方零晨搗破大批槍械...


慣性玩具不是winning嗎?每晚慣性玩玩

年初二煙花預演


七十年代的百老匯

Wednesday, April 18, 2007

角色扮演

在家裡,我被視為不多說話、個性文靜的一位家庭成員。
在公司裡,我是不多言,沒怨言,甚至有點兒「好駛好用」的一個員工。
在相熟朋友中,我是善於製造歡樂氣氛,為大家帶來笑料、話題的一個活躍份子。
在不相熟的朋友中,我是沉默寡言、不善交際、甚至個性冷酷的一個不受歡迎怪物。
在新相識的朋友中,我可以是風趣幽默、鬼主意多多,大家都願意和我深交的一個朋友,同時我又會是不願說話、得罪人多、稱呼人少的一個討厭人物。
每個人在不同的位置上,都飾演著不同的角色。
在這個blog中,我所扮演的,又是一個甚麼樣的角色?

Saturday, April 14, 2007

基本需要

人有好多基本需要,諸如肚餓要食野,口渴要飲水,急要去解決等,對我來說,頭髮長就去剪,都係基本需要。
由細到大,都唔鍾意去剪髮,唔知點解,總覺得要坐定定成個鐘唔郁得,個頭俾人舞來舞去,並不好受。因此俾阿媽催促我去剪髮係細個時經常發生既事。到左大個,阿媽雖然唔會再催促我去剪髮,但每次去到salon,都會俾髮型師話我點解咁長頭髮都唔來剪。
計一計,原來我平均一年只係會剪三至四次髮,其實我都嫌多,不過頭髮長到遮住對眼同對耳,又真係幾唔舒服,唯有去剪。記得多年前興過一輪三上頭,個個男仔D頭髮長到痴,不過我在此聲明我從來冇扮過三上頭,反而係大學時就真係試過頭髮好長都唔去剪,俾人話我扮鄭杯麵。
對於一個唔鐘意剪髮既人來說,要佢去salon坐幾粒鐘電髮直髮染髮焗油等等行為,可謂天荒夜談,不過我曾經係半推半就既情況之下,試過一次染髮。
去salon洗剪吹係基本消費,D髮型師最鍾意一邊幫你剪髮,一邊遊說你做埋其他treatment同服務,果次就係俾個狡猾髮型師睇到我一頭白髮,係咁鼓勵同規勸我染髮,就係咁,我就俾左第一次佢喇。好記得染頭時佢將D顏料塗係我頭上面果種痛,同坐係度唔郁得果種苦,即使染完後真係靚仔左,但都係唔好再搞我喇。
有人好鍾意剪髮時同髮型師傾計,但我就麻麻喇,同佢唔係好熟,根本冇咩想講。最怕佢地次次都問你今次想點剪,大佬呀,我知我想點剪我就自己剪啦,就係想你用你既專業知識同我剪得好好睇睇嘛,你又問番我。所以我通想都係話剪短D囉,咁佢地就會自然幫我諗埋落去。
今日剛剛剪左頭髮,真係好喇,又可以等多三個月先需要再去剪......

Friday, April 13, 2007

十七個年頭


這年,再一次失望而回。
十七年,作為熱刺球迷已經十七年了,九一年,在加斯居尼及連尼加的帶領下,熱刺勇奪當年的足總盃冠軍。之後,直到九九年,熱刺職球員再一次站在頒獎台,捧起聯賽盃獎杯。
之後,究竟又要經過多少年,才能再一次看到熱刺站於頒獎台上的最高峰呢?
作為追捧一支非一線強隊的球迷,承受輸波、失敗、被大炒等等心理準備早就作好了,但不竟足球是圓的,每次球證吹開場哨子的一剎那,總要抱持希望,相信今晚是屬於我們的一晚。的確,曾經戰勝過曼聯、車路士、利物浦、阿仙奴等球隊,為我帶來十分快樂的時光;但半場領先三球後反輸、不敵低組別球隊、輸給榜尾球隊、踢了一場不知所謂的球賽等等,卻令我更加難過。
這十七年間,熱刺的成績比上不足,但比下有餘,起碼不曾降班。每季季初,熱刺都會以黑馬姿態出現,帶給熱刺迷一點署光,那管每屆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近兩年,熱刺的聯賽成績是我追捧以來最好的,令我相信熱刺走對了路,具有和強隊一拼的實力。今年熱刺在聯賽暫排第七,聯賽盃進身四強,足總盃及歐協盃打進八強,作為非頂級強隊,成績也叫可接受吧……雖然最終以失敗作結,但失敗本身並不可怕,能夠從失敗中成長,經過不斷的磨鍊,相信總有一天,成功是會降臨的。
共勉之。

Wednesday, April 11, 2007

香港島一日遊

復活節期間,到了香港島作一日遊。

第一站:香港仔
細心想想,原來從沒真正踏足香港仔這地方。難得復活節假期沒有甚麼地方去,就決定到香港仔走一走。乘巴士來到香港仔市中心,一眼就看見香港仔海濱公園。在海旁走走,只見海面擠滿各式各樣的舢舨/艇等等,和尖東的海濱公園大相逕庭。行過海濱及商場後,便決定離開往下一站。
第二站:跑馬地
去跑馬地的目的只得一個,就是買著名的曲奇餅。
聞說跑馬地有一間餅舖的曲奇餅特別好味,叫君皇麵包,所以便決定順路到跑馬地一趟找找看。好容易就找到,亦買了一包吃,味道果然和那些黃罐曲奇不同,沒有那種過甜的味道,質感較實在,有咬勁,廿多元一包也物有所值。
第三站:灣仔海旁狗仔公園
聽說灣仔碼頭附近新開了一處放狗熱點,便決定到那裡走走。
果然,在灣仔碼頭已見到有指示教大家怎樣去,一去到只見狗隻處處,大概有數十隻吧,有大的細的,不同種類的,有的在跑跑跳跳,有的三五成群追追逐逐,場面壯觀。愛狗人士不妨到這裡看看,因為聽說這裡不是一個長期的放狗地方,兩三年內將會再度改建,這次只是用來看看香港有沒有需要起一個放狗公園及放狗人士注不注重清潔,因此大家放狗時記緊做足清潔措施啊。

Tuesday, April 10, 2007

世界盃後:
是時候好好想想前路了,努力…
一個月過了,再努力…
二個月過了,再次努力….
三個月過了,盡力吧…
四個月過了,不如過了聖誕再算吧…

聖誕後:
不如過了農曆新年再算吧…

農曆新年後:
不如過了復活節假期再算吧…

復活節假期後:
不如…還有不如嗎?
再無拖的藉口吧…

Monday, April 02, 2007

March Appraisal

工作表現:
又舉行了一次婚紗展,第九次了,還要經歷多少次呢?
再一次落第,實在太不濟….
總算有點眉目…

學業成績:
借問聲,政府圖書館的藏書最多可以續借幾多次呢?

課外閱讀:
無可奉告 + the rule of life

體育活動:
一片空白…可悲

康樂活動:
Time Crisis 4 Stage 1 CLEAR!
謹記: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

寫作進度:
廿八日的秘密

身心狀況:
有時好奇怪,係不安及興奮中徘徊,係樂觀同消極中糾纏

溝通技巧:
認識到一個新朋友,捱多幾個月吧,努力!

總結:
畏首畏尾,只會限制自己
放手一搏,或有意外收穫

Wednesday, March 28, 2007

兩文三語

讀了多年書,原來最終身受用的是中英文。

中英文〈包括國語〉的不濟,原來對自己的發展產生了很大局限。

從前讀書時,溫習中英文的時間總是最少的,數學要背算式,中西史要背史實,phi、chem、bio又要背一大堆公式生字,相反中英文考的是作文、oral、listening、應用等,比其餘科目要背的少,往往因而忽略了中英文的重要性。

其實想深一層,有東西可背的科目才容易掌握,中英文真的要靠你平日修行,多聽多寫多講,才能修成正果。結果在會考及高考中,中英文科目都拿不到好成績〈其實科科都拿不到好成績,中英文反而時最好的一兩科了〉,諷刺地入到大學很大程度都是因為中英文合格。

畢業後,in過很多工作,其中有些在interview時已經需要我以國語及英語對答,結果怎樣?當然是鍛羽而回。後來做過的幾份工,有些要寫報告,有些要閱讀英文,有些甚至要作簡短翻譯,到現在還經常要寫中英文的書信及稿件。

中英文運用得愈多,愈覺得自己的不濟,看來要多聽多寫多講,才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否則難以在這汰弱留強的社會裡生存下去。

Thursday, March 22, 2007

未知

對未知的將來,總有一點不安全感。

捉不到、猜不透的將來,總令人心寒。

一年、三年、或是五年後,我會身處何地?所做何事?

我害怕會原地踏步,卻又找不著出路。

我捉不緊自己的將來,這令我感不安。

對未知的將來,總有一點興奮感覺。

想不到、測不透的將來,總令人期待。

一年、三年、或是五年後,我會身處何地?所做何事?

我樂意接受挑戰,也期望得到轉變。

我嘗試改寫自己的將來,這令我感興奮。

天使與魔鬼,誰勝誰負?

In一次上一課

畢業後,大大小小的interview及written test都做過了不下數十次,當中有請我的、不請我的、請我但我不想做的、想做但不請我的、請我但起初我不想做,到我想做時又不請我的、還有糊里糊塗請我又做了的,但原來每次interview完之後,都上了一課。

為何interview這麼多次,總是失敗的佔大多數呢?當然,對手比我強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我比較相信機會是在自己手中錯過。試過多次在毫無準備下輕裝上陣,沒有準備的程度是連那些基本的答案如「請你介紹一下自己」「為何你認為你適合這份工」等等都沒有準備,結果當然是一敗塗地。後來每次的interview,都先準備標準答案,但沒有好好收集該公司及職位的資料,結果答非所問,又再失敗。後來除了準備標準答案,又會研究多些該職位的工作範疇及資格,但結果都是給一些估不到的問題難倒了。

每次失敗之後,或多或少會對自己的能力有某程度上的懷疑,是自己能力不濟嗎?是interview時不能給予對方信心嗎?是這類工的要求超出我能力範圍嗎?是我錯嗎?是我的問題嗎?......

可幸是每次失敗之後,都好像了解自己又多一點,了解interview這玩意又多一點,雖然有失落的感覺,但很快我又會抖擻精神,為下次interview作更好準備。

所謂輸人唔輸陣,這次失敗了,下次機會來臨時,再努力一點去把握吧,連自己都不相信,又如何令人對你有信心呢?

Tuesday, March 13, 2007

追究與解決

很多時候,遇到問題或發生事時,總會第一時間作出追究及責備:「點解會咁?」「一早叫左你唔好咁...」「之前咪提左你囉...」「邊個做既?」「邊個做錯!」

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責備、責罵、追究、吵鬧....又有何用呢?不是該盡快想出解決方案去補救已出現的問題嗎?責備、責罵、追究、吵鬧等等只會令事情變得更糟,根本對事情無本於事。

檢討過錯,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這是對的,但請在事情得到解決後才做吧。最害怕見到那些人,一見到錯誤發生便吵吵鬧鬧,勢要找出真兇主謀似的,大家正在努力解決問題,他們卻老是在埋怨及責罵,不但對事情毫無脾益,甚至阻礙著大家,損人不利己。

要做到遇到問題時能保持冷靜去想辦法解決,確實不容易,自己也經常埋怨自己這樣做得不好,那樣做得不好,往往不去想想如何能改善,引致問題重覆發生,再重覆埋怨。

下次遇到問題時,試試先不去埋怨他人吧。

Wednesday, March 07, 2007

It's all my fault

If you are involved in something that goes wrong, never blame others. Blame no one but yourself.

Here are some common excuses for failure:

1. It was a terrible brief.
2. I need a better partner.
3. There wasn't enough money to do it properly.
4. The director didn't listen to me.
5. I was too busy on other projects.
6. I wasn't given enough time.
7. The client took out the best ideas.

There are no excuses!!

From 《IT'S NOT HOW GOOD YOU ARE, IT'S HOW GOOD YOU WANT TO BE》

Saturday, March 03, 2007

February Appraisal

工作表現:
各方面停滯不前,可悲。三線發展,尋找出路。

學業成績:
比預期差,究竟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物歸政府呢?

課外閱讀:
星期二深夜小狗

體育活動:
籃球,安息吧!

康樂活動:
Time Crisis 4 Stage 1 area 1 & 2: CLEAR!
一星期一winning
門徒侏羅館,兩套好戲

寫作進度:
夢仍是一樣,愛不到

身心狀況:
三百元,不知所謂!咁樣你叫我點做落去?

溝通技巧:
過年和同事朋友見面,感覺多好

總結:
請勿濫用選擇的權利,三月會是個轉捩點

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擁抱衰老

你年紀愈大,就懂得愈多。如果你一直是二十二歲,你就一直像二十二歲那麼無知。年老並不只是衰老,它是成長,它不止是你年復一年離死愈近的消極面,年老也是你了解到你將要死亡的積極面,而你因此更懂得好好過活。

為甚麼人總是希望自己還年輕呢?這是對生命的不滿意,對生命的抱憾,沒有找到生命的意義。因為你若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義,你不會願意重新來過,你會想要繼續向前。你想要看得更多,做得更多。

如果你一直不想變老,你就一直會不快樂,因為你還是會變老。

只要你學會了死亡,你就學會了活著。

摘自《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Monday, February 26, 2007

環球嘉年華

環球嘉年華已先後來過香港幾次,但因為過去的收費形式是以每個機動遊戲計算,動輒一個都廿元以上,實在不化算,所以過往幾年都沒有去過。

直至今年,一百二十元任玩加送攤位遊戲代幣,終於在年初六那天,決定一試。

可惜計算錯誤的關係,誤以為年初六那天人流不會太旺,但到場才發現到處人頭湧湧,每個機動遊戲都要排一個鐘以上,將原來打算每個機動遊戲都玩一次的計劃完全打亂,最後只好選擇較有興趣的才玩。由中午時份直至晚飯時間,只能玩到七個遊戲,其實尚有時間繼續玩下去,但排了多個小時,雙腳實在負荷不到,最後只好放棄。

至於攤位遊戲方面,實在慘不忍睹,五十個代幣竟然只帶來一隻細小的狗仔〈仲要不是我勝出得到〉,可能太久沒有打籃球,竟然先後射了廿球也入不到一球,真的很......



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keyboard game

這個用keyboard的number制玩的遊戲,數年前曾經挑戰過,但始終沒有勝出,偶然下這幾天又再玩,終於給我解決了。大家有興趣不妨玩玩,很考手指反應,不錯的。

http://www.eyezmaze.com/tontie/v1/tontie_v1.swf

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just want to say...

我的粗心大意,時時令妳生氣卻不自知;
我不識浪漫,不懂為妳製造驚喜;
我不解溫柔,經常忽略妳的心意;
我無豐厚收入,不能給妳無憂的生活。

但希望我的傻話,可以令妳樂得半天;
我的一心一意,可以給妳安全感;
我會盡我努力,令妳每日都過得開心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ay!

Friday, February 09, 2007

我的感覺

靜靜站在暗黑街角
細看雨點俏俏灑落
我有一些感覺 快樂 不快樂

街上的路人漸疏落
視線該往哪裡搜索
我的快樂感覺 失落 變寂寞

深宵的劇院快要謝幕
我寫下一些愛情習作
尋找久違了的 愛的感覺

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被遺棄

贏家:
幸福生活 由您創造
美滿婚姻生活 由此創造

輸家:
生活態度 由你創造
名牌之選 生活自主
活得精彩 與我常在
寫意生活 垂手可得
掌握未來動向 世界如你想像

Monday, February 05, 2007

相對論

一直都相信相對論,不是愛恩斯坦那複雜的科學研究,而是人與人之間相處之相對論。

你對我好,我對你好;我對你差,你對我差。

但原來這想法實在大錯特錯。可能在一些民風純樸的地方是會這樣〈其實我中學讀書的地方的確有點這種感覺,錯誤培養我相信相對論〉,但在一個物資生活如此豐盛的國度,人人為追求名利不惜爾虞我詐、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笑裡藏刀、皮笑肉不笑、你退一步他踩上十步……,這種地方這種生活模式,還能相信相對論嗎?只怕別人笑你痴,笑你不懂事,在這弱肉強食的社會裡,最該死的大慨是這種人吧,這種無知得來可笑之餘,又戇居的人,少得一個得一個。

朋友說我不容易動怒,遇不如意事竟能心如止水,化悲憤為祥和,的確,很多時候一些別人覺得需要動氣的事,不平的事,令你激心的事,不能容忍的事,在我看來,其實也不算甚麼,不明白別人何以這麼氣憤。因為我經常會想:他這樣做,他都不想啊,可能他有苦衷呢,他只是打份工,迫不得已,他無心令你難受啊,他怎樣怎樣……但原來這種想法是可笑的,實情是他很想啊,他沒有苦衷的,他雖然是打份工,但不是迫不得已啊,他是故意令你難受從而獲得快感呀。

原來你認為是這樣那樣的東西,都只是你一相情願而已。

「你近來工作怎樣?」一句簡單不過的問候,原來包含千萬種意思:你近來是不是偷懶?你似乎工作上力有不逮,你工作令我很失望,你應該離開,你工作表現令其他人很不安,為了安撫其他同事,請你知難而退吧。我就是沒有這方面的能力,不懂得在一句普通的說話裡,參透得到這隱藏的千萬玄機。哈,是這樣的話,死也不值得可憐吧。

或者我該調節一下相對論的意義,但真的不希望有一天,我會同意你對我好,我對你差;你對我差,我對你更差……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January Appraisal

工作表現:
要做的交足功課,但可以有更好表現。嘗試工作時更集中精神,有利於工作進度。進步中!

學業成績:
學懂文字編輯及表格建立,但所用時間過多,要檢討。

課外閱讀:
深夜小狗再來的時候......

體育活動:
足球羽毛球有所進步,但籃球有顯著退步跡象,多半因為缺乏練習。

康樂活動:
Time Crisis 4 Stage 1, need to partice more, but money is a problem.
家中零機量,不俗。好看的雜誌不妨多讀。

寫作進度:
回歸十週年長篇一百集長劇...爛尾中,看來趕不及賀回歸。
短篇感人愛情小說集連載中:早餐情緣,被悉破有抄襲之嫌。

身心狀況:
大致平穩,傷風菌入侵,但已清除。
廁格大門損壞程度十分輕微。

溝通技巧:
起橋工作終於開始;和一些很久不見的朋友相見,感覺良好,預祝你們新婚快樂!
剛剛聽到一首歌,很有同感,感激我遇見。

總結:
尚有無限進步空間!

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Story

要寫一個自己滿意的故事,真的不容易,尤其是一些長篇故事。

或者我未夠功力吧,不如先試試寫一些較短的,看看夠不夠水準:

早餐情緣

至於那個長篇的,希望日後可以用另一種方式面世吧。

Monday, January 22, 2007

結他之神

上星期三,有幸欣賞了結他之神 -- Eric Clapton Live in Hong Kong之演出。

Eric Clapton被譽為結他之神,鍾意彈結他既人都視佢為偶像,都希望可以入場朝拜。我這個不懂彈結他、又不熟識Eric Clapton歌曲的人,卻有幸到場欣賞,多得公司的免費tickets。

因為公司的贈券〈價值$888〉,終於首次踏足亞洲國際博覽館,首次欣賞外國歌手的演出。整個演唱會若為兩小時,Eric Clapton全場以拿手的結他和感人的歌聲演出,雖然我對他的歌曲並不認識〈最熟識的tears in heaven並沒有唱〉,但係在場狂熱氣氛影響下,都聽得很投入,可是現場的音樂聲實在太大,真的聽不清楚Eric的歌聲。直到結他solo部份,Eric的結他聲和歌聲果真令人聽得很舒服,不難想像年紀不輕的Eric依然吸引到全場九成聽眾入場欣賞。

整個演唱會沒有驚喜位,但慢歌令人感動,快歌又令全場陷入瘋狂狀態,比好多香港歌手又唱又跳又忘命表演的氣氛好得多。不過門票的價錢,始終令我這些小市民望而卻步,若非公司送飛,我也不會花錢去欣賞。

P.S. 有一點要提醒去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人士,就係由青衣乘機場快線期間,耳仔會感到如飛機升空及降落期間而引起的痛,這種痛會係你亳無防備之下突襲,各位要多加留意。

Friday, January 12, 2007

Spirit

It's better to fail aiming high than to succeed aiming low. And we of Spurs have set our sights very high, so high in fact that even failure will have in it an echo of glory.

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三不管

這幾天,老闆和公司幾個老臣子到上海工幹,公司進入三不管狀態。

從前的我,一定會利用這三天空檔,上網,msn,icq,打機,寫blog......不管做甚麼也好,總之不會工作。打工仔嘛,十個有九個都會這樣子,怪得誰呢?

這幾天,情況卻有些改變,即使只是有些改變,也不錯。是吧?

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06/07

放了一個悠長假期之後,零六終於完結。

回顧零六,經歷了開心的、失望的、興奮的、傷心的,比零五年實在充實得多。

零六年最開心的事件,當然是可以親身到德國欣賞了世界盃決賽,此情此境,實在難忘。

今年雖然在工作上沒有甚麼大突破,也尚未找到一個清晰的目標,但經過年尾一役後,總算慢慢步入正軌,雖找不到該走的路,但總算找到不該走的路,更加明白珍惜時間,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展望零七,希望能夠好好善用每一分一秒,好好享受和珍惜每個開心的時刻。

相信只要走對了路,迷霧終會有消散的一天。

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內疚

昨晚做了一件令自己內疚的事 -- 昨晚甚麼也沒做!

難得晚上有兩至三小時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做些完全屬於自己的事,但我竟因一時貪睡,就浪費了三小時大好光陰,唉。

晚上寧靜的時候,開著收音機,在輕柔的音樂襯底下,可以看書,可以寫作,可以....做甚麼也可,唉,希望日後再不要輕易浪費晚上的大好光陰。

其實從前已浪費了不知多少個夜晚......

Friday, December 08, 2006

沉著應戰

在工作上,可能會遇上許多不平事,可能要和一些討厭的人、自以為是的人、小人、態度惡劣的人、狐假虎威的人、傲慢的人、卸膊的人、口是心非的人、看風駛悝的人合作,有時真的看不過眼,很想和他/她一爭口舌,但想深一層,預期和他/她口舌之爭,倒不如沉著應戰,可能他/她會認為已將你完完全全壓倒而獲得一時之快,但最終的勝利卻不在於一時。

我相信今天吃虧的是我,明天受益的都會是我。

珍惜

今天回家,得悉媽媽生病了,幸好只是天氣轉涼,得了感冒,看過醫生已好多了。

媽媽是那種病了也不愛看醫生的人,又不願意請假,因此我經常不厭其煩的叫媽媽不要逞強,不舒服的話要看醫生,要讓我知道。

近日好像很多人生病,爸爸、自己,然後到媽媽,平日無病無痛,一切過得理所當然,當有事發生時,才會珍惜所擁有。

珍惜和感激你現在所擁有的,但不是要你安於現狀,得過且過,而是在追逐名利的同時,請珍惜和親人、情人、朋友的相處時間。

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

Friday, December 01, 2006

習慣說

建立一個好習慣,並不是易事。

有專家指出連續22日做同一件事,該件事便會成為你的習慣。

曾經為此做過一些實驗,例如每晚睡前做50下SIT UP,失敗;每日寫一篇文章,失敗;每日看5頁書,失敗......

失敗的原因並非我連續做了22日也不能將之變成習慣,而是我根本堅持不到22日,所以這個習慣說究竟屬真屬假,仍有等驗證。

現在仍然嘗試建立一些良好的習慣,希望這次能堅持得到。

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閱讀習慣

好像由中學開始,已經養成每星期買一本雜誌的習慣,從前買一本便利,後來轉買東touch。買雜誌的目的,主要是在搭地鐵/搭火車/等巴士時消磨時間,但原來消磨的不止是時間......

看了十多年潮流雜誌,我得到甚麼?我得到的是新電影簡介、明星藝人近況、近來時興貨品、新game速報,除此之外,還有甚麼?相反,失去的不止金錢〈十多年,都不是少數目〉,還有閱讀的時間。在家中,有電視電腦,很少會撥出時間,靜靜的坐下看書,因此,在搭車及等車的閱讀時間,已經是絕無僅有的,不應該再隨便浪費了。

由今天起,陪伴我度過搭車等車的,已由東touch變成李天命的《哲道行者》,多謝同事借出書籍〈其實已放在家多時,不好意思〉,希望從中可有所得著。

今天是第二天,可幸將不會有第三天。

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第一步

剛好十二點,先和自己說聲生日快樂,今年的生日,是過往廿九個生日中最難忘的,卻也是最難過的。

今晚剛和中學朋友晚餐,一回到家就看見書桌上,放了媽媽給我的利是一封,還寫了祝我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感動得淚水差點奪眶而出,媽媽,多謝你。

在和同學相會之前,由於尚未夠鐘的關係,一個人漫無目的在旺角鬧市走走,想起和同事之間的一些對話,原來從前的一些想法,一些想做的事,似乎都完成不到,突然覺得前景真的一片黑暗,真的想不到前路該如何行,身處鬧市中,身邊卻沒有半點聲音,很迷茫,前所未有過的迷茫。

幸好,在最迷茫之際,明白到即使尚未找到該走的路,尚未知道該做甚麼,但至少,知道甚麼是不該做。

回家後,將整部電腦的遊戲全部uninstall,即使是買了一個星期、曾令我瘋狂玩足一星期的那隻遊戲也一併刪除了,因為我明白在我未找到該走的路之前,我絕不可以再浪費時間在電腦遊戲上,所以由今天開始,2006年11月29日,我不會再玩PS2,不會再打電腦遊戲,將時間用在其他方面上,這是我今年生日向自己許下的承諾。

今晚和朋友對話中,提起睇和富大埔、睇墨攻,原來我滿腦子還是有妳。

今天是第一天。

Monday, November 27, 2006

對不起

你所講既每一句說話都好o岩,我連反博既餘地都冇。
我連自己都照顧唔到,我根本無能力俾到幸福你。
我連挽留既理由都找不到......我既眼淚只可以不斷地流。

我係一個好無用既人,令到你好失望,對唔住。

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聖誕燈飾

前幾天回家途中,經過尖東,見到大廈外牆舖滿聖誕燈飾,原來聖誕節又到了!




成爸之路

六十年代的中國,是個十分保守的國家,人生大事乃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自由戀愛可是遙不可及的事。成爸與成媽的結合,就是在毫無感情基礎下發生。

成爸一家五兄弟,雖然在中山市稱得上為大戶之家,但當年的香港仍然是國內人士趨之若鶩的掘金勝地,家家戶戶的男丁都會選擇偷渡來香港碰碰運氣,期望一朝得志,衣錦還鄉,成爸一家當然也不例外。成爸在家中排行第三,由於二哥不幸在年少時意外去世,成爸便和大哥擔起一家的期望,偷渡來港,創一番事業。

香港地即使遍地黃金,也不是人人有本事拾得到。成爸和大哥初來步到,人生路不熟,要找份工作又談可容易。成爸當過苦力、拉車、打魚,最後在一間染布工廠做染布工人,生活才叫穩定下來,而大哥也憑著少少農藝知識,在一間售賣農藝用品的店舖,當起售貨員來。

當染布工人的生活,可不輕鬆。一星期六天工作,朝七晚十,旺季時更加連僅有的休息日也得用來趕工。國內親友以為身在香港,好食好住乃必然的,實情成爸有苦自己知。

經過多年的異地生活,成爸雖稱不上腰纏萬貫,但有份穩定的職業,收入總比留在國內好得多。半個香港人的成爸,回到中山故鄉顯得特別吃香,根本不愁沒有女人。可恨的是身為半個香港人的成爸,根本沒有多餘時間留在故鄉談情說愛,但為了替成家傳宗接代,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總不能抗拒。

三十三歲的成爸,就在四海酒家,認識了廿三歲的成媽。

「妳好!」「你好!」

三個月後,成爸成媽結婚了,但他們說話還不夠十句。

三日後,成爸返回香港工作,但他們說話還不夠廿句。

清明、中秋、春節,就是成爸成媽相見的日子,但他們說話仍然很少,真的,甚至比床第之事還少。成爸和成媽賴以溝通的方法,就是每年數次的床第歡娛,但歡娛的,恐怕只有成爸。

婚後一年,大家姐智美出世,後來智祥、智仁也在往後六年間,來到這個世界。有了孩子的成爸,為了爭更多的金錢,不得不更努力工作,一家團聚的日子更加少之又少。漸漸懂事的智美,有時也會問:「媽媽,爸爸為何不和我們一起生活?」「智美,爸爸為了我們生活好些,在外邊辛勞工作,你要乖啊,幫媽媽照顧弟弟。」智美從小已接受了沒有爸爸的生活是甚麼一回事。成媽就靠著成爸每月的匯款,撫養智仁三姊弟,直至智仁一歲生日那天。

成媽收到成爸的電報,電報說成爸經過多年努力,終於成功申請到成媽和三姊弟搬離故鄉,來到與香港一海之隔的澳門生活?!

「點解?點解會係澳門?」

「移居澳門的手續易辦得多,澳門又有親戚可照顧你們,而且澳門與香港只不過是一海之隔,我每月可來澳門一兩次,總比返中山方便。」

「那就聽你的。」

成媽和三姊弟從此在澳門展開新的生活,誰想到這竟是悲劇的開始。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成智仁

十二月的一個嚴寒晚上,智仁和女朋友芝美,倚在星光大道的欄杆,欣賞著對岸?燦的燈色。臨近聖誕,維港兩岸的大廈都換上了聖誕燈飾,燈火比平日更通明,吸引了一對一對的,互相倚傍,霎是浪漫。

「智仁,我們一起多久?」芝美問智仁時,雙眼一直向前望,沒有望過智仁一眼。

智仁望一望手錶,然後肯定地答:「一共三年零八個月十二日….剛剛夠五個小時!」智仁滿有自信地答,但芝美仍然只是眼望前方。

「唔,是時候了…」芝美似乎欲言又止。

智仁聽到後,便伸手入褲袋,拿出一早準備好的禮物。一份用了足足三十年,去尋找適合的人接收的禮物。智仁悄悄打開盒子,心怕會打草驚蛇,讓芝美察覺到盒子裡裝著既東西。智仁拿出盒子裡面的東西,準備講出心裡面已預備好的說話。

「我們分手吧。」智仁尚未開口,芝美已搶著說出,一直放在心裡面的說話。但,仍然沒有望過智仁一眼。

智仁呆了,戒子從抖震的手中掉到地上,然後滾到岸邊,再噗一聲掉落海中,一切看似挽回不了。

過往三年零八個月十二日五小時的戀愛片段,不斷係腦海裡面重播又重播,直至分手的一刻。

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小事三件外傳!神秘之第四件小事!

每年的11月29日,是神秘之第四件小事發生的一天,是小弟之生日也。

每年的生日,媽媽都會在我返學/返工前,為我準備利是一封加雞蛋一隻,作為我的小小生日禮物,媽媽這個傳統習俗已維持多年,但近年媽媽一方面要返工,又要打理家務,已無暇再為我準備了,不過我也希望媽媽多爭取時間休息,這反而是一件更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好開心係咁多年的生日之中,朋友都會因此而相約一班好友請我食餐飯同我慶祝,及為我送上生日禮物。數一數,算一算,多年來收過的生日禮物也不計其數〈排名由遠至近〉:精鋼鍊製龍珠鐵筆盒兩個、絕版熱刺短袖波衫、李小姐訓身演出之蜜桃精靈不扣鈕系列、人著多過我著adidas波boot、絕版熱刺長袖波衫加波褲、風褸加簽名底褲半打、型仔cap帽、名貴porter袋仔、nike時尚風褸、愛心Jingle Bell、愛心車路士波衫等,如有遺留,請勿見怪。在此再多謝各方好友的禮物!

隨著近年香港經濟的不景氣,朋友間已有共識不再互送生日禮物,此舉避免了不少買禮物的煩惱。雖然禮物欠奉,但每逢生日,朋友依然會相約請我食飯,亦可作為朋友間的聯誼活動,不竟大家畢業後,各自有各自的生活,見面的機會已不多,因此每次相聚都會份外珍惜。

在此祝自己生日快樂之餘,亦祝同是十一月生日的wallace,kwan,fanny,馬仔,emily,catherine生日快樂!

Monday, November 20, 2006

小事三件之最終章

每年踏入十一月,總會有三件小事發生。當小事三件之一及續篇刊出後,引來各方網友激烈討論小事三件之最終章會係點樣既一件事,睇黎係時候開估俾大家知啦,因為呢件個日子好快就到喇......

3.感恩節

每年十一月第四個星期四,是美國感恩節的大日子,今年的感恩節是 11 月23 日。從 1863 年開始, 感恩節已成為美國的公眾假期,假期通常由星期三放工開始,直到星期日為止,合共 4 天。在今天的美國,感恩節已成為全年最重要的一個節日,甚至比聖誕節更受到重視。因為感恩節是傳統的家庭團聚的日子,感恩節期間,散居在他鄉外地的家人,都要趕回家過節,這已經成了全國性的習俗。係感恩節當天,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富既晚餐,與家人共享天倫,當中火雞已成為感恩節必備既食物。

雖然香港沒有感恩節這個節日,但願大家能懷有一顆感恩之心,感激待你好的人,寬恕待你差的人,世界自然更美好。

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NO......W!!

唔知係好消息定壞消息,由下個球季開始,NOW會獨家轉播英超既賽事,以後想睇英超,唯有NOW......

唔知邊年開始,有線奪去英超獨家直播權,要睇英超唯有裝收費既有線電視,當時作為學生既我,又未識搵錢,屋企又唔係有錢,根本承擔唔到每月用幾百蚊黎俾我睇波,所以係中學時代開始,就要承受冇波睇既痛苦,唯有等睇無線間中直播既本地波呀、法國波呀咁,總叫聊勝於無。好彩當時收費電視未咁有財力,所以世界盃歐國盃呢D四年一次既盛事仍然係免費電視台做直播,我就係靠睇呢D大型賽事黎止波癮。但係好不幸,96年歐國盃既直播權竟然俾有線拎左,當時讀緊中六既我,根本冇錢為左睇波而裝有線,果時唯有依靠去朋友屋企睇,或者搵朋友幫我錄低,睇隔夜球賽,真係苦不堪言。好彩無線爭氣,爭番個98世界盃播影權,如果唔係後果真係不敢想像。

後來升左上大學,科大竟然係宿舍裝左有線,我唯有經常星期六一個人返去睇波,順便屈蛇係同學既HALL。有時唔記得叫同學唔好鎖門,睇完波唯有搭番車返屋企,舟車勞頓。直至2000年,剛剛畢業,為左睇00年歐國盃,終於狠下決心,一個月自己嘔百幾蚊裝左有線,自至開始,終於可享受每個週末,舒舒服服安坐家中欣賞英超同其他國家既聯賽。可惜呢個蜜月期,直到近年開始起了變化。

幾年前開始,愈來愈多收費電視開台,有線既龍頭大哥位置開始受到動搖,最明顯係ESPN俾NOW搶左,有線從此失去左歐聯既直播權,好彩前幾年仲有亞視直播,我都可以收看到呢項球會最頂級既賽事。可惜由今年開始,亞視終於連呢個賽事都冇埋,我都曾經因此考慮為此裝埋NOW,但權衡輕重後,最後都係放棄左。但出年有線連英超呢個皇牌都冇埋,想睇英超真係只有裝埋NOW,唉...而家都唔知點算好,棄CABLE取NOW,咁西意德既聯賽又睇唔到,一切不變?但英超又唔可以唔睇,裝晒?冇錢冇位冇插頭.......

你地話點好呢?

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小事三件之續篇

每年踏入十一月,總會有三件小事發生。

2. TVB台慶
每年的11月19日,是TVB台慶的大日子,今年已是台慶39週年。 無線電視在慣性收視之下,係普羅大眾經常收看的電視台,因此TVB台慶已變成一年一度的大日子。

記得細個很期待睇一年一度的台慶特備節目:龍鳳呈祥賀台慶,亦即是現在的萬千星輝賀台慶。記得係呢個全年最大型的綜藝節目中,好似係由男女藝員各自表演去爭奪錦旗,後來演變成現在由不同藝員組合表演一個環節,以爭奪萬千星輝大獎。除左表演之外,抽獎環節都係台慶夜必備節目,經常可以睇到一些唔係好紅既藝員一齊爭車奪樓,我諗對一些搵錢少既藝員黎講,呢個真係千載難逢的機會。台慶夜最好睇既一定係趣劇,集合左好多大牌一齊,he 可下喜咁搞下笑,做下d無聊劇,講真確係幾胡鬧,但又係最易出事既時候,仲記得劉華經典既杏加橙同克勤既非法進入女性體內插旗嘛?

唔知由邊年開始,無線學左亞視咁,係台慶搞左個頒獎典禮。開頭覺得真係無咩公信力,但呢幾年開始變成全城既話題,大家都好留意最佳男女主角既新聞,睇下邊個唔妥邊個,邊個串邊個咁,今年更破天荒將頒獎禮從台慶夜拆左出黎搞,而且收視仲唔錯,相信往後都會係咁搞法。

除左台慶夜大搞之外,集合大部份男女歌星既翡翠歌星賀台慶亦都係大家必睇既節目。因為無論大牌細牌,如果想係年尾勁歌金曲上拎番一個半個獎既話,都唔敢唔出席,所以呢個節目曾經製造好多經典場面,最記得係一d唔多出名既歌手,只能係一d間場既medley唱幾句歌,然後全晚就做人肉布景板。但經過多年來一式一樣既做法之後,呢個節目係唔知邊年開始停辦,直至上年至重開,可惜好睇指數亦都大大降低,上年都尚可,今年就真係......

最後係呢度同TVB講聲:TVB,Happy Birthday!!

Friday, November 10, 2006

小事三件之一

每年踏入十一月,總會有三件小事發生。

1. 澳門大賽車
每年十一月中既週六日,澳門都會舉行一年一度既門格蘭披治大賽,今年已經係第五十三屆了。記得細個既時候,每年都好期待澳門賽車,可能細個曾經係澳門住過,所以對此特別有親切感,可惜當時沒有到過現場親身欣賞。之後黎左香港依然有每年睇賽車既習慣,由星期六朝早起身睇電單車賽、房車賽、東望洋賽,睇到星期日既三級方程式賽,其他一切活動都會停止,打機打波都唔去架。

澳門賽車最觸目既係三級方程式,通常每個一級方程式車手都會先由三級方程式開始,而澳門賽道係被喻為最困難既三級方程式街道賽,所以每個車手都以征服呢條賽道為榮。當年冼拿就係呢度稱王,佢既最快圈速紀錄仲保持左好耐添。好記得有一年既三級方程式賽事,係由舒密加激戰夏健倫,當年夏健倫係第一回合係贏左舒密加約兩秒,只要佢係第二回合唔好輸俾舒密加多個兩秒,咁總冠軍就會係夏健倫喇。第二回合去到最尾一圈,夏健倫緊貼住舒密加後面,只要保持呢個距離過終點,夏健倫就會得到總冠軍,但係作為一個車手,又點會甘心係人後面過終點,於是夏健倫嘗試抽頭過舒密加,可惜佢車頭不幸撞到舒密加車尾,仲壞埋車,係最後一圈暗然退出,睇住舒密加過終點成為總冠軍,而佢只有行出跑道,仲流下英雄淚,呢一幕真係好感動,好替夏健倫不值。

唔知邊一屆開始,已經再無睇賽車既熱情,雖然每年十一月都會想起澳門會舉行賽車,而電視台依然有直播,但已經唔會好期待咁坐係電視機前收看,可能有時偶然會開電視會睇到,但都唔會再有心坐定睇。點解兒時好喜愛既體育活動,而家已經再無興趣呢?

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相聚

剛剛和一位中學同學相聚了幾個小時,他明天又要返回加拿大了。

九七問題影響得我們這一代十分深遠,過半數的中學同學都因此移民他鄉,今次一別,起碼三年後先會再見,到時又唔知大家會變成點。記得佢中四走左之後,一直都冇再返過黎,直到2002年5月。好記得係2002年5月,因為果年適逢韓日世界盃,佢5月返黎,6月返番加拿大,然後就到世界盃,因此印象特別深刻。

記得當年佢返黎既時候,一班朋友都好開心,而且七年冇見過,大家都變左唔少,佢竟然變成蘇民峰咁既樣,梳左條辮,同以前形象完全唔同。果個月基本上一有時間就同佢去玩,去赤柱,上山頂,睇戲,食許留山。果個月食許留山既次數仲多過我之前廿幾年所食既,所以而家佢每次返黎,都會諗起許留山,都要同佢再食一次許留山。

2002年之後,佢返黎既次數多左,可能期間有幾個好朋友結婚請飲,佢就順便返黎賀一賀。但今次返左去之後,呢兩三年都好難再見,雖然話有錢有時間就飛過去探佢,但要有錢有時間都唔係易事。

希望呢三年大家都努力,期望大家再聚既日子!

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聽見......便

摘錄自Beach Bit Bitch「聽見......便」的四句說話:

女朋友聽見男朋友話「我地都係埋一齊咁耐....」便知道對方想分手
男朋友聽見女朋友話「我地都係埋一齊咁耐....」便知道對方想結婚
太太聽見丈夫說「夜d番,約左舊同學聚會」便會覺得丈夫有古惑
丈夫聽見太太說「夜d番,約左舊同學聚會」便會覺得應該要爭取時間去古惑

Sunday, October 22, 2006

情人Happy Birthday

再度凝望你 咀邊輕帶笑微微
對你說聲一生都想你
柔情全沒顧忌 令世間變開心地
一切呼吸都只為你

是你一天一天不經意地
為我增添增添一絲趣味
情人步進我的心屝 靜裡思憶因你起
請准我許我陪伴你 渡過一切事與非

無窮一分一刻都思想你
傾我一輩子心機
今生今世亦會記起
衷心祝你 在這天HAPPY BIRTHDAY

祝妳生日快樂,我會盡我努力,令妳每日都過得開心愉快。

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無間食府營業中

無間三子,化身成菜閒、撈撈、應棍,為大家食盡東南西北,令你回味無窮!

無間食府地址:
http://biggutsdotnet.blogspot.com/

Tuesday, October 17, 2006

這麼近 那麼遠

人與人的關係,是否只有遠近之分?或是可以似遠還近?

人與人相處,相對無言,是心照不宣,還是無話再講?

Monday, October 09, 2006

本地波

近月先後去了旺角場及香港大球場欣賞本地甲組足球聯賽, 記得香港足球曾經在九十年代風光一時,南華、東方、快譯通等,都是當時的勁旅,每次對賽都吸引數以千計球迷入場,而我則會守在電視機前看直播,期待程度相等於現在看英超勁旅對賽一樣。可是,不知何年何月何日開始,電視台減少直播,香港人不再入場看香港足球,香港球隊吸引力直線下降,我亦放棄了香港足球多年,不但沒有再看僅餘的直播賽事,就連報紙上的香港足球消息也不再留意。直到今年,南華再次以千萬大軍姿態組班再戰本地聯賽,令本地波再次興旺起來,入場人數比前幾年有顯著上升,即使球賽質素依然有待改進〈親身欣賞過兩賽比賽,不論球員技術、組織、戰術等實在不足〉,但香港人再次樂意入場支持本地波,的確的一個好兆頭,期望香港足球能慢慢再次步向光榮之路,衝出亞洲,挑戰世界!
旺角場,晨曦vs流浪


大球場,南華vs晨曦

Tuesday, October 03, 2006

英超夢

圖片︰/www.premierleague.com

昨晚,發了一個英超夢:

車路士vs唔知邊隊〈唔記得左邊隊〉,賽事進入最後十分鐘,仍然係唔知邊隊領先緊。係呢個時候,唔知邊隊換入左後備球員 -- --入場。我唔係球隊既主力,今次係首次落場,所以一落場就要爭取表現。一入場首先交左球靚波俾隊友,可惜佢失之交臂。後來見到洛賓〈好記得係洛賓〉係邊線推進,我一個攝位將佢腳下球偷走,洛賓好無奈,唯有拉我衫,我被拉衫後,唯有攤大手以表被侵犯,但球證竟然視若無睹,我只能為之氣結。

比賽進入尾聲,我係前場引球推進,洛賓從後追我,但速度不及我〈哇哈哈〉,唯有再次施以拉衫,我雖然俾佢拉住件衫,但依然奮力推進,但球證一直唔吹罰,我氣憤下唯有轉身同洛賓嘈,並發生推撞,但球證走過黎,竟向我出示紅牌!有無搞錯!我俾人侵犯但竟然趕我出場!即使不願意,但我唯有慢慢步入更衣室,係更衣室同隊友訴苦。就係呢個時候,我夢醒了!

從來無想過有機會可以踢英超,但昨晚竟然可以一嘗英超滋味,雖然唔知踢邊隊,但已如願足矣......

星期日黃昏症候群

上星期聽《架勢堂》,森美講起自己從小患了星期日黃昏症候群,此病病徵是每到星期日的黃昏,情緒會顯著變得低落,嚴重者甚至會感到食欲不振、頭暈等。

就我來說,每個星期日晚上,心情總會變得低落,雖然不至於會感到食欲不振、頭暈,但無論做甚麼都會沒精打彩,若果當晚沒有足球賽事可看的話,病情還會更為嚴重。究其原因,都是因為星期一又要返工所賜。「唉,聽日又要返工...」這些說話總會在假期的最後一晚浮現,曾經試過在假期的第一天已不由自主地想到「唉,放完呢幾日假又要返工...」連假期還沒開始便已想到再返工的苦況,多諷刺。

此病唯一治療方法就是找一份自己喜愛的工作,跟著以後每個星期日晚上,心裡只想到:「好野,聽日又可以返工喇!」

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離開打機的習慣

好消息!近日終於成功離開打機的習摜!

過去幾年,一直沉迷於PC版的Winning Eleven,縱使這隻過期遊戲〈04年版,堅尼仲係曼聯〉已十分過期,但由於只要一開電腦,再插起那個USB手制,就可以開始模擬足球世界之中,不用像PS2般,每次打機都要將PS2駁電視那樣麻煩,而且躲於房內打機又不會阻礙家人睇電視,所以這幾年一直都有打PC版Winning的習慣,每次短則半小時,長則一至兩小時,縱使已經先後勝出所有盃賽及聯賽,但仍然沒完沒了的打打打。近日終於使用最弱的球隊,由master league的乙組打起,直至升班到甲組,再係同一季內勇奪三料冠軍〈聯賽、盃賽及歐聯〉,至此,真的完完全全打到無可再打了。

過去一個星期,真的沒有再打這個遊戲,時間突然多了,雖然多了的時間也未必能好好利用,但少了一樣浪費時間的玩意也至少是件好事吧。

不愉快經歷

睇波本來係好開心,但撞正係唔好既地方睇,就真係貼錢買難受喇。

上星期六英超早場熱刺vs利物浦,作為熱刺球迷當然唔會錯過啦。果日行經荃灣銀龍餐廳〈荃灣眾安街43-45號〉,見到佢成塊黑板棟係樓下,寫晒今晚有咩波睇,好似一間專為睇波而設既餐廳咁,所以決定上去睇波順便食飯。唔上由至可,一上把幾火... 上到一樓見到一個大廳,sorry,唔係呢度。再上二樓,見到一間一間房,心諗唔係俾間房我睇波唔好死下話,點知真係,但係送到兩件麻甩佬!但係見個位對正部電視機,諗住睇波o者,冇所謂啦,就決定幫襯。好喇,就黎開波喇,坐係我後面果兩個佬係咁大聲大聲咁講波,一個買左利記羸3比1,一個die hard利記fans,我作為熱刺球迷自不然唔會同佢兩個講野。佢兩個嘈之巴幣咁,係咁大大聲係度講戰術呀,呢場點踢呀咁,好似間房得佢兩個人咁,駛唔駛理下人地既感受呢?不過算喇,我忍耐力好高既,而且又叫左野食,忍你!

好啦,終於開波喇,個利記fans好識做,好大聲咁講話:「唔好嘈,開波喇!」。心諗終於可以安安靜靜咁睇波啦,點知十五秒後,個條友又係度大大聲聲:「左邊!麥克干沙利斯,過一個!傳中,古治,哎!」「好!謝拉特,懷斯,比拿美!射~~~~~~~~~~~頂!」「你知唔知有好多球會叫謝拉特轉會但佢都唔肯走哎,因為佢話:『我係利物浦大既!』」「點解古治又叫古積特又叫古積...」整個半場四十五分鐘就係俾佢係度嘈住晒,我相信換左第二個唔好老脾既應該打狗左佢。下半場我諗唔駛我點講啦,大家都知道情況只會更差,尤其利記入左波之後,結果我係輸緊兩粒既時候決定埋單走人。

唔計我黑仔遇到d咁既人,呢間銀龍d野又唔好食,睇波環境又差,位又唔夠,我見到好多人上黎睇兩睇就走左,呢間野夠膽死棟個版話俾人聽上面有波睇!所以我係絕對唔會再去呢間咁既餐廳睇波喇,不過如果你係利物浦fans,即管上去搵個條友傾波,我相信佢係果度既熟客。

最後我想話我對利物浦fans係無敵意,只係覺得果條友好不知所謂!

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Blog tag terrorism!!

Blog tag terrorism from 小碧



1.OS為?
Windows XP

2.這台是你的個人電腦?
是,又如何?

3.這張桌布是什麼?
我和我以前的女朋友,靚嗎﹖

4.更換桌布的頻率高嗎?
從前高頻,現在低頻

5.桌面上有幾多個ICON?
好難講,可升可跌

6.一堆檔案和捷徑放得亂七八糟的桌面,你看得下去嗎?
有問題嗎?

7.沒有什麼堅持點?
部腦好似有問題,堅持不到

8.有為了填這份接力, 還特地整理一下嗎?
有,將自己整靚仔左

9.請再傳給5個「我想看看他的桌面」的人。
Forgotten Futurist /小花子之家 /商場求生誌 /刁民公園

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汪汪!

想識我?give me your phone number....汪汪!

走出谷底

谷底的日子已成過去,現在已無暇傷春悲秋,手頭上有多個projects需要完成,在公在私都需要加倍努力,這次相信是最接近成功的一次,希望07年會有一番新景象。

加油!努力!the best is yet to come!

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谷底

近日,可算是我在谷底的日子,萬事不順,先有希望落空,後有身體出現毛病,身心皆處於極差的狀態。

由上星期五關始,整個人不知去了哪裡,對任何事皆提不起勁,連平日喜歡做的打機、睇波都不想做,星期六晚十點鐘已上床休息。由於胃痛關係,本打算早點休息一會,然後起身睇深夜的足球賽,誰知胃痛難當,徹夜難眠,大好假期,就這樣虛度。本以為休息了兩天,星期一可以重拾狀態,但胃痛過後竟然又搞肚痛,可謂禍不單行。但身體上的毛病可以用藥物治理,心病卻還需心藥醫。

經過多次的屢敗屢戰、屢敗屢戰.....身心真的有點疲倦,縱使知道面前尚有出路,但經過一次一次的行錯路,有時真的不想再走下去,就這樣停在路口,不用再行錯路,不是更好嗎?

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害怕失敗?

自問並非甚麼世外高人,看破紅塵,但承受失敗的能力還是有的,只是可恨的並非失敗的結果,而是實踐不到的苦楚。

一直相信做了後悔比不做而後悔好〈這信念可能與從前一些錯誤決定有關〉,雖然有點像歪理,但每遇到需要抉擇做與不做時,總會選擇做了才算。但選擇了做並不代表真的會做,這就是關鍵所在。過往幾年,自己擁有大大小小的想法,朋友也提過各式各樣的建議,念頭初起時,大家總是充滿希望,滿懷自信,認為離成功日子不遠矣。然後大家著手找資料、開會等等,可是一個月過了、兩個月過了、半年過了,仍然停留在找資料階段,最後淪為胎死腹中、不了了之。雖然做了結果可能很失敗,甚至比沒做輸得更慘,但在做的過程當中,總不會一點得著也沒有吧?失敗會教訓你下次要小心,不要重蹈覆轍,如果未嘗過失敗,又怎知成功是如此可貴?但,失敗的滋味是甚麼?很苦嗎?哈,我連嘗試失敗的資格也沒有。

實踐不來的原因很多,如懶惰、貪於逸樂、前景不明、缺乏自信、時不我予、貪新忘舊、失去動力、未打先輸….等等一堆藉口,一次又一次埋沒自己曾擁有過的自信。時間不等人,你有你虛度光陰,它有它日月如梭,日子久了,就連當初的一點點想法也不願再多想,最後只有陷於萬劫不復之地,日復日、年復年地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失敗並不可怕,未曾經歷失敗還更可怕。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精彩演出

一連兩日,看了兩個精彩的演出,現在和大家分享一下。

詹sir互動教室PIP
嚴格來說這不是一個演出,其實似係一個大型workshop,由詹瑞文教學。係短短兩小時內,詹sir和現場觀眾進行幾個練習〈其實似遊戲多d〉,又邀請觀眾上台一齊玩,係玩既過程中講解如何享受失敗〈EYF,Enjoy Your Failure〉,培養幽默感等等,最記得他講過無論做任何事,盡量去享受做的過程,才會做得好。

如果大家欣賞詹sir平時係電影演出的話,呢個workshop絕對不會令你失望。係每個練習過程中,都帶俾你很多歡樂,加上詹sir轉數高、反應快,能夠即時因應現場觀眾既反應而作出應對,配合他獨一無二的形體動作,真係十分好笑,離場時更覺得笑到牙較軟。

參加完這次教室後,除了笑足兩個鐘外,現在每當遇到不如意時,總會嘗試享受失敗,令自己快樂一點。

二十出頭〈復刻版〉
這個由「三角關係」劇團演出的舞台劇,已經是第七度公演。這個劇是描述一個二十出頭的男人由小學時代,直至大學畢業的成長過程,當中以一段追女仔既故事貫穿全劇。

整個故事以七十年代出生,八十、九十年代成長作為背景,因此假如你是廿字頭的話,一定對劇中的一事一物十分熟悉,好像玉郎漫畫、新人張學友、乜乜夫人信箱、啟德機場送機、電台訴心聲、ICQ等等,這些舊事加上演員精彩既演繹,令整個劇笑聲不絕,還有大量拍手位,甚至看後回頭想到當中的情節,都會不禁笑了出來。 現場還見到河國榮先生、羅冠蘭小姐來欣賞。

這個劇團所演出的舞台劇都是以笑為主,上年曾經欣賞過「快樂無罪4唔斷氣」,係一個年度大事回顧劇,但都係令你笑不籠嘴的。今年十二月將會上演「快樂無罪Give me Five」,如果想開開心心笑足一百分鐘的話,我推薦大家可以去欣賞,詳情可去以下網址睇睇:http://www.trinitytheatre.org/

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Forever Grasshopper


週一看過草蜢06演唱會,套用黃興桂金句:有今生,無來世!

看過很多香港歌手的演唱會,如陳奕迅、容祖兒、王菲、郭富城、李克勤等等,這次草蜢演唱會是我看過最精彩的一個演唱會。整個演唱會的rundown很簡單,快歌慢歌傾計快歌慢歌傾計安歌再安歌散場,但90%以上的歌曲都是耳熟能詳,當音樂響起兩粒音,心中已不禁叫出:失樂園!永遠愛著你!忘情森巴舞!Lonely.........

多節快歌medley〈其中一節更長達三十分鐘〉,帶動了整個紅館的氣氛,不單止坐貴飛的觀眾起身一齊跳,連坐山頂位的觀眾每一位都起身揮動bong bong棒,跟著拍子跳足整個medley,整個紅館隨即陷入瘋狂狀態。三子的快歌固然精彩,但慢歌一樣窩心,多首經典慢歌相信會令一眾二十至三十的聽眾聽出耳油,勾起不少舊日的回憶。

正如草蜢在演唱會裡說,十年後已不知道還有沒有足夠的體力再開一次演唱會,因此十分慶幸可以欣賞到這個演唱會,多謝草蜢帶給我們一個難忘的晚上。

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開學禮

自從畢業後,九月一日對我來說已毫無意義。

但是,每年的九月一日,仍然會想起讀書的日子。記得數年前的某一天,哥哥問我覺得現在比較生活得開心還是讀書的日子開心,當時我說讀書時較開心,哥哥說這是因為我現在工作得不開心,因此會有這樣的選擇。

過去的日子只能回味,活在當下才是實際,未來開心與否仍然可以掌握在自己手裡,希望有一天哥哥再問我同一條問題時,我會毫不考慮說:現在!

至於讀書時既開心日子,就由劉明幫我延續下去吧。

Thursday, August 31, 2006

希望

今天是2006年8月31日,是懷有希望的一天。

希望者,即曾經歷失望,但機會再臨,再次懷有希望,希望不斷累積,終有一日達成。

今天是2006年8月31日,是眾多希望的其中一天,但尚未達成。

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08歐洲國家盃外圍賽

世界盃剛完了不久,08歐洲國家盃外圍賽又殺到埋身,由本星期六開始,直到明年11月,歐洲各國又要為十四個出線席位打生打死,好戲連場。

08歐國盃將會由瑞士及奧地利合辦,而外圍賽將分成七個小組,每組頭兩名直接進身08年既決賽週。上屆決賽週,我既愛隊葡萄牙藉主場之利,一直殺入決賽,可惜係決賽飲恨於悶蛋希臘腳下,傷透我既心。到了08歐國盃,相信葡萄牙突破外圍賽出線將不是難事,希望葡萄牙可以係迪高、C朗既帶領下,能夠為國取得首個大賽錦標啦。

係外圍賽開始前,我嘗試預測下邊支球隊可以取得出線資格。

(組別:首名、次名)
A組:葡萄牙、賽爾維亞
B組:意大利、法國
C組:挪威、土耳其
D組:德國、愛爾蘭
E組:克羅地亞、英格蘭
F組:西班牙、瑞典
G組:荷蘭、羅馬利亞

Tuesday, August 29, 2006

一本垃圾

近期全城關注阿嬌遭偷拍事件,而涉案既雜誌係嗅名遠播既一本便利。實不相瞞,我曾經都係呢本雜誌既長期讀者,睇住呢本雜誌由年青人潮流刊物演變成今日既狗仔偷拍垃圾雜誌,真係感慨萬分。

想當年一本便利係隨壹週刊附送,後來讀者多了,變成獨立出版,每本售價兩元。日子有功,讀者愈來愈多,雜誌質素愈來愈好,售價亦相應提升到五元,而我亦都係此時加入成為讀者。當時雜誌既方針係以報導潮流產物為主,輔以一些時事熱話、明星專訪、最新娛樂資訊,十分符合年青人既口味,這個方針一直維持了好一段時間,雖然期間售價不斷上升,八元、十元、十二元,但我依然對它不離不棄。後來可能因為同類型雜誌東TOUCH既誕生,一本便利開始遠離原來既方針,每期都以性感美女封面以作招來,配以一篇二級半有味報導取悅讀者,而潮流娛樂資訊已變成次要,此時有想過放棄便利轉投東TOUCH既懷抱,但有感支持便利已多年,而且美少女介紹及二級半報導對我來說依然具有一定可看性〈後來知道那些報導全是老作〉,所以依然繼續支持。直到2003年,便利已完全發展成一本咸濕狗仔刊物,對我已完全失去興趣,終於決定不再購買便利,轉買依然維持風格的東TOUCH。至此,與一本便利既情義已告一段落,恩斷義絕。

今天一本便利已變成一本人神共憤既垃圾刊物,真係有點睇住佢大,睇住佢壞既感覺,唉......

Monday, August 28, 2006

「我而家讀緊書呀,諗住讀多d關於工作上既野,咁咪可以發展得好d囉。」
「我冇做野呀,不過讀緊書,諗住將來可以係呢方面發展。」
「我日日都OT,做到死,朝七晚九咁滯,辛苦係辛苦呀,不過人工都OK。」
「雖然我唔鍾意份工,不過我工餘時都做緊D自己想做既野,遲早有一日可以達成理想。」
「我冇咩求呀,穩穩定定有份工,將來結婚生仔咁囉。」

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追求各自想追的東西,只要有方向有目標,生活才算生活,如果沒有方向沒有目標,今天和明天根本沒有分別。有時聽到一些故事,看到一些事情,或突然腦筋一閃,整個人突然充滿力量似的,那團火燒得熊熊,懷著滿腦鬥志,可說是遇神殺神,見佛殺佛,但十五分鐘過後,原來燒得愈紅的火,熄滅得愈快。一腔熱誠、滿腦鬥志,霎眼間消失得無影無蹤。這種情況,不斷循環發生,十分可笑。有些日子,十分頹廢,甚麼都不想做、不願想,真的和一條咸魚沒有兩樣,那些日子,實在難過。

Friday, August 25, 2006

失望

今天是2006年8月25日,是失望的一天。

失望者,即曾經懷有希望,但希望落空,變成失望,失望不斷累積,最後變成絕望。

今天是2006年8月25日,是眾多失望的其中一天,尚未變成絕望。

Thursday, August 24, 2006

郊遊樂


碼頭一覽


一望無際


呂字疊石

星期天,我和朋友T、朋友M及朋友M的太太、朋友B及朋友B的女朋友,一行六人到塔門遊覽。

那天早上,我晨早十一時起床,梳洗一番後,在雪櫃拿了一盒媽媽奶,便出門搭火車到大學站,因為我們相約好在這裡等。到了大學站,看見朋友還未到,便拿著準備好的足球報紙在閱讀。突然朋友T在身後閃出,嚇得我心肝噗噗跳。接著朋友M及朋友M的太太、朋友B及朋友B的女朋友也相繼出現,我們數齊人數,便往馬料水碼頭出發。我們到達碼頭後,首先看一看船期表,原來我們一定要搭乘5:30PM的船回來,否則便要流落塔門。我們各人作了預算後,便乘坐12:30PM的快船到塔門。我們在船上一邊看風景,一邊聊天,大家有說有笑的,好不開心。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眨眼間我們已到達了目的地 -- 塔門。落船不久,我們已發現了塔門三寶之一 -- 蝦乾。那些蝦乾放在塔門碼頭旁,日子有功,原隻大蝦都曬得像乾一樣乾,不過仍然保持蝦的形狀,所以稱之為蝦乾。我們看過蝦乾後,便到酒樓吃午飯。那頓午飯真的很豐富,我們點了雞啦,肉啦,丸啦,菜啦,蜆啦,魚啦,飯啦,還有汽水啦,大家都吃得很暢快。飯後,我們便去找塔門三寶其餘兩寶,分別是天后廟及疊石。我們行了若五分鐘,便看見三寶二之天后廟。那座天后廟和其他天后廟很相似,門牌上寫著天后古廟,我們都肯定這就是天后廟。我們在旁看了看,便決定去找三寶三之疊石。

我們跟著路牌指示,一路行啊行,走啊走,路上遇到很多奇怪事,例如塔門守護牛、神秘大蜘蛛、深情垃圾桶等。在路上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事源是朋友M和朋友M的太太在路水發現一奇特水果,朋友M的太太說那是大樹菠蘿,朋友M說不,為此朋友M不顧危險在懸崖邊摘了一個出來查看,後來發現那個水果不是大樹菠蘿,他們便不再爭論了。

時間像箭一飛快,我們終於看到三寶三之疊石(balanced rock)了。那個疊石原來只能遠眺而不能近玩,我們唯有站在懸崖邊慢慢觀賞。那件疊石原來真的是由兩舊石頭疊起來而組成的。地上的那舊石放在地上,然後有另一舊體形較細小的石疊在上面,組成一個「呂」字,所以稱之為「呂」字疊石。我們看後無一不感到驚雅,後來我忽發奇想,疊石那麼特別,不如在懸崖邊建造一個新疊石,讓遊人多一樣東西可看。跟著我便在附近找了兩件大小不一的石頭,疊在一起,還給它起了名稱 - 新疊石〈new balanced rock〉,不家不妨到那裡一看。

看完疊石後,我們回到碼頭旁的一間茶餐廳,看了杯無冰凍奶茶,便乘船回馬料水,然後在大學火車站和朋友T、朋友M及朋友M的太太、朋友B及朋友B的女朋友講聲再見,便完成這次塔門之旅了。

Tuesday, August 22, 2006

我不是一個好的傾訴對象

星期五晚難得和一位朋友食飯飲野,輕輕鬆鬆度過一晚好時光。

平日很少這樣和朋友聚會,通常都是有目的/活動才會相約見面,而且通常都是一班人出來,像這樣漫無目的食飯飲野,機會不多,但感覺不錯。一般來說,這種聚會多是互訴心事的好時機,因為若果一班人出來食飯見面,你一言我一語,而且要對著一班人訴說心底話,也並不容易。因此兩、三個人的聚會才是互訴心聲的最佳組合。

自那晚後,回頭想想,其實自己原來並非一個好的傾訴對象。如果各位不相信的話,依然可找我傾訴,但先得承受下列情況:

1. 每次當你正正經經的,深情一點的傾心事時,我總會忍不住搞隻gag去舒緩繃緊的氣氛,有時會弄得你哭笑不得,甚至失去傾心事的情緒。不好意思,我都唔想,但每次聽到最到肉的時候,總會想到一些有趣的場面。

2. 聽完你既心事後,日後我會失驚無神提醒你那段令人窩心的經歷,不論你是否想提起。當然我不會在眾目睽睽下大聲細訴你既心事,但會在你毫無防備之下旁敲側擊,令你聯想到當時最悲傷的一刻,嚴重者甚至會佔據你的回憶,在你甜美的往事中無啦啦加上我。

3. 請不要期望我會在你傾訴完心事後,以相同的經歷回贈你,除非你的故事的確能勾起我那條傾心事的根,否則我不會以心事當作交換禮物。

4. 歡迎電我相約會面,在舒適的環境下,美酒當前和你把酒談歡,暢所欲言,附加暢懷豪飲。但請不要在電話裡頭和我細訴當年情,我是個不善於及不喜歡和朋友講電話的人,好朋友心照不宣,非朋友講多無謂,謝謝。

5. 當然你找我傾心事,是因為你當我好朋友,我亦很樂意和你分享,但我不懂安慰人,也不是解決問題的專家,請原諒我未必可提供專業意見協助你,但我依然樂於與你分享的。

若果你不介意以上五點的話,歡迎致電我book appointment,和你分享人生的喜怒哀樂。

Friday, August 18, 2006

開鑼

眨眼間,06 - 07年度英超終於開鑼,經過世界盃後個多月的休養生息,明天開始又再投入足球的懷抱。

展望今年英超,希望熱刺可以打破英超四強的局面,明年可以進軍歐聯,開拓熱刺新皇朝。捧了熱刺多年,今年係最有能力獲得好成績的一年,加油!Come on Spur!

以下是本季英超預測:
1. 利物浦
2. 車路士
3. 曼聯
4. 熱刺
5. 阿仙奴
6. 愛華頓
7. 保頓
8. 米杜士堡
9. 阿士東維拉
10. 布力般
11. 紐卡素
12. 韋斯咸
13. 雷丁
14. 樸茨茅夫
15. 韋根
16. 查爾頓
17. 曼城
18. 富咸
19. 錫菲聯
20.屈福特

Tuesday, August 15, 2006

愛得太遲

近來很喜歡這首歌,歌詞很窩心,聽後甚至有哭的衝動,希望大家不要愛得太遲。

愛得太遲 古巨基

作曲:楊鎮邦
填詞:林夕
編曲/監製:雷頌德

我過去 那死黨 早晚共對
各也紮職以後 沒法 暢聚
而終於 相約到 但無言共對 疏淡如水
日夜做 見爸爸 剛好想呻
卻霎眼 看出他 多了皺紋
而他的蒼老感 是從來未覺 太內疚擔心

最心痛是 愛得太遲 有些心意
不可等某個日子
盲目地發奮 忙忙忙其實自私
夢中也習慣 有壓力要我得志
最可怕是 愛需要及時 只差一秒
心聲都已變歷史
忙極亦放肆 見我愛見的相知
要抱要吻要怎麼也好 偏要推說等下一次

我也覺 我體質 彷似下降
看了症得到是 別要太忙
而影碟 都掃光 但從來未看 因有事趕
日夜做 儲的錢 都應該夠
到聖誕 正好講 跟我白頭
誰知她開了口 未能挨下去 已恨我很久

錯失太易 愛得太遲 我怎想到
她忍不到那日子
盲目地發奮 忙忙忙從來未知
幸福會掠過 再也沒法說鍾意
愛一個字 也需要及時 只差一秒
心聲都已變歷史
為何未放肆 見我愛見的相知
要抱要吻要怎麼也好 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
相擁我所愛又花幾多秒
這幾秒 能夠做到又有多少 未算少 足夠遺憾忘掉

多少抱憾 多少過路人
太懂估計 卻不懂愛錫自身
人人在發奮 想起他朝都興奮
但今晚未過 你要過也很吸引
縱不信運 你不過是人
理想很遠 愛於咫尺卻在等
來日別操心 趁你有能力開心 世界有太多東西發生 不要等到天上俯瞰

架勢堂

昨晚聽番闊別兩個月的森美小儀架勢堂節目,聽到「du du du架勢堂....du du du架勢堂....」,真的有點感動,不由自主地跟著唱了兩句。

兩個月前的是是非非已告一段落,相信你們都上了寶貴的一課。當天聽新聞報導你們被停咪時,真有點難以自信,好彩適逢世界盃的開鑼,我可以有多些休息時間去睇波,簡接幫了我一把。今日你們兩個終於歸位,生活又多一點樂趣啦,因為有好多話題、笑話、常識、低能野、白痴game、IQ題、爛Gag.....都是聽你們聽返來的。

嗚謝:相片取錄自Beach bit bitch

老人院〈下〉

看著老人院內的老人家,精神好的在看電視、散步、打麻雀,精神較差的只能躺在床上,有的睡覺,有的動也不動,情況頗令人擔心。我想他們大概有七八十歲吧,踏入了人生最後的階段。

當時心想,他們也年輕過,也擁有過青春、理想、夢想,他們年輕時是甚麼模樣呢?他們的工作?家人?愛侶?生活?......一連串的問號浮現出來,我沒有求證,但相信他們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可能很平淡,可能很曲折。看到他們現在的模樣,大慨再也談不上甚麼理想甚麼生活吧,原來人老了,一切也是徒然。

究竟當我年老時又會是甚麼的模樣呢?我的故事會是平淡如水,還是曲折離奇呢?

Monday, August 14, 2006

老人院〈上〉

星期六去了老人院探她的婆婆,這是我首次踏足老人院這地方。看電視看得多,以為老人院都是一間一間房的,但原來一般的老人院只是一個一個的床位,床位隔鄰的牆壁貼上了名字、病歷及注意事項,另外大堂有一個開放式的玩樂室,供老人家閒時看電視、耍樂等。

在那裡看見她和婆婆聊天,不禁想起自己原來從沒有好好的和爺爺/麻麻/公公/婆婆聊天,印象中甚至記不起爺爺和公公的樣貌,因為在我還是很小的時候,他倆已走了。在我還是小學生時,每逢新年都會和家人回鄉探望麻麻/婆婆,她們會煮很多過年食品給我吃,可惜沒多久麻麻也走了。之後每年回鄉都只能與婆婆見面,當婆婆還是很精神的時候,她會問我很多關於讀書、生活等問題,但我心裡卻只想著去玩樂,沒有耐心和婆婆聊天,直至後來婆婆精神愈來愈差,差得連我們也認不到,身體一年瘦過一年,終於在幾年前,連婆婆也走了。

老人家在生時,我們都不願與他們相處,覺得他們煩,甚麼也不懂,但他們往往是最愛你及最需要你愛的親人。老實點說,他們都活了大半世,剩下來的日子都不多,難道還要和他們計較嗎?好好和他們想處,多點探望他們,讓他們開開心心走過人生餘下的日子。

Friday, August 11, 2006

一星期一運動

昨天參予了舊同學的籃球聯誼會,打了兩小時激烈的籃球,很累,卻又是很好的體育活動。

自從脫離了讀書生涯後,做運動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不像從前讀中學時,一放學便衝到籃球場霸場,一直打波打到學校打洋為止,差不多每天如是。升上大學後,雖然運動減少了,但依然會抽出時間踢足球、打籃球、壁球、乒乓球及做gym等,可借當畢業後,大家因為返工時間長短有別,再難抽空一起打波了。 可幸在五、六年前〈不記得是哪一年了〉,在一次中學同學聚會中,大家說起缺少運動的話題時,有人建議不如每星期book場打籃球,一來可以舒展筋骨,又可讓大家定期聚一聚,一舉兩得,自此後,我們便開始「一星期一運動」的生活。

記得前幾年還在那間日夜顛倒的公司工作時,打完波返屋企已時零晨十二時,梳洗一番後,入睡時已差不多兩點,然後四點多又要起身返工,真的想放棄這個「一星期一運動」,但再三思量後,卻發覺沒理由因為這可惡的工作而放棄和朋友相聚及運動的機會,所以最後決定辛再苦也得撐下去。

直至今天,這個「一星期一運動」依然進行中,當然經過多年時代的變遷,「一星期一運動」也有不少變化:由一星期已變成不定期〈因為負責book場的朋友也真的很辛苦,要晨早七時在網上和別人爭場,很感激他的不辭勞苦〉;當初發起這運動的原祖級朋友們也結婚的結婚,讀書的讀書,已沒有再參予了〈換來的是朋友的朋友,朋友的同事的朋友的同事等等,當然都很多謝他們的出席,否則我們也不夠人數開波呢〉,不過真的希望這運動可以一直維持落去,直到我們都成家立室,然後帶同孩子出席,再一代傳一代,薪火相傳,歷久不衰。

今晚將會和你首次一起打羽毛球,很期待呢!

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HKCEE

每年在電視上看到有關放榜的報導,都會勾起自己當日放榜時的情景。雖然相隔已十年多,但仍然歷歷在目,並非執著於過去,但不竟會考都算是人生第一個難關,感受自然較深。回想當年,考試成績叫做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雖然最終被原校拒諸門外,但又沒想過會成為無學青年,只是不知道會流落到哪間學校。最後結果當然是找到間中學升讀中六,跟手升上大學、畢業、找工作,普通人所行的路。

其實當時未能原校升讀,真的感到不開心,因為最要好的一班同學差不多每個也能原校升讀中六。即使大家沒有因我的離開而漸漸疏遠,但失去了兩年和好朋友一起讀書的機會,總覺得有點若有所失。當時不開心的時候,就會寫低在日記簿上,可能因此漸漸培養出寫作的興趣。直到兩年過去,順利升上大學,那種戚戚然的感覺才慢慢消退。

到了現在,和中六、七那班同學已沒有聯絡,兩年時間建立深厚的友情,大慨不容易,加上自己又未能解開心鎖,又怎去和別人深交呢?至於我是如何度過這黑暗的兩年,可參考Professor Jack's Office裡面人生驛站的中學篇,click隔鄰Professor Jack's Office的link就去到了,所以不在此多講。

我已經過了河就神仙,不知道劉明又怎樣呢?

Tuesday, August 08, 2006

SOFTHARD

星期六晚看了軟硬表演,四個字:值回票價。

入場前對這次軟硬SHOW是有期望的,結果整晚的表演,的確絕無冷場。棟篤笑一part固然精彩,就連歌舞環節的氣氛也相當熱烈,整個演出計算得相當準確,沒有失望,但也沒有驚喜。基本上入場欣賞的都是軟硬的fans,不喜愛的該不會肯花錢看吧,所以場內拍掌聲、歡呼聲不絕,大家都很投入並享受這三小時的表演。全場最有氣氛的是軟硬唱「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可能大家都識唱這首經典金曲,加上大量三點色女郎造勢,熾熱的氣氛提升至頂點。

另一有趣的地方,是當「狂野之城」的音樂一奏起,全場頓變得熱血沸騰,軟硬show彷彿變成arron演唱會一樣〈大慨「狂野之城」實在太經典了〉,加上arron的精彩舞技,全場皆為之瘋狂,此瘋狂狀態一直維持到軟硬和arron合唱「強」及「對你愛不完」......燈初上夜未央,來往的人多匆忙,我不要太緊張,和別人一模樣......

不知道十年後軟硬會否再來一個復出表演?

Monday, August 07, 2006

高先生

每一晚睡覺,都會開著收音機,在歌聲伴隨下徐徐入睡。星期五晚,如常開著收音機,聽到電台節目「一切從音樂開始」,這節目由零晨兩點做到六點,是個純粹播歌的節目,當然主持人都會間中講下野,有時又會請歌手做訪問,而星期五當晚,主持人余宜發就請了新人高皓正做訪問。

高皓正對大部份人來說,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一個人,有些甚至未知道有這樣的一個人。但對於我來說,他的另一個身份是我的中學同學,雖然並非甚麼知心好友,但直到現在,有時在籃球場上都會相遇。那晚的節目其實和一般的訪問節目沒有兩樣,都不外乎問問他的近況,入行經過等等。而答案亦不外乎係話當時怎樣怎樣努力,經過多少次的挫折,先獲得今時今日的機會之類云云。這種歌手訪問不知聽過多少遍,每次都聽到歌手們細數自己的奮鬥過程,勉勵年青人成功必須要先付出,只有努力才能實現理想......這些形容為「三毫子一啖」的道理。

從前聽到這些訪問,都只是聽過便算,這些人人皆知的道理,實在聽得太多,自己也十分明白,但總是沒有任何共嗚。但聽到那次高皓正的訪問,感受卻大得多。可能因為我不認識其他的歌星,聽他們的奮鬥史,就像聽一些名人的經歷,像是很遙遠似的,但不竟高皓正曾經和我同讀一所中學,大家曾擁有相同的經歷,就像大家曾經相遇在某一點,然後他向著目標進發,而我卻行歪了路,遠離了理想、目標。雖然他尚未能稱得上十分成功,但最低限度他走對了自己認為該走的路,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單是這樣已經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而我還在營營役役,在十字路口找不到出路似的。

成功與失敗,當然是由不同的原因造成,但成功的人,一定是非常努力,肯吃虧肯嘗試,甚至不計較成果,只管做,哪管到頭來只是白做。單單這一點,就足以令我啞口無言,原來失敗是很容易的。

高先生的一席話,我會用來提醒自己的。

Saturday, August 05, 2006

The show must go on

新力愛立信軟硬表演06 --
好開心可以睇到軟硬係紅館既表演〈仲要係尾場〉,由細到大都好鍾意軟硬既演出,好似老人院、軟硬製造等等,每次都好精彩好好笑。今次有幸睇到佢地復出表演,又鉤起細個時既美好回憶。

銀河娛樂草蜢06演唱會 --
草蜢都係我讀中學時好喜歡既一隊組合,快歌〈失戀、忘情森巴舞、三分鐘放縱...〉同慢歌〈黃昏都市人、永遠愛著妳、我們都是這樣失戀的...〉都好好聽,而家每次聽番,都好有feel,又係另一個集體回憶。

詹sir互動教室PIP --
近年好鍾意睇詹sir既演出,不論係電影既客串,定係舞台上既表演〈其實只係睇過男人之虎〉,每次睇到笑唔停口,尤其是佢既形體動作,真係睇幾多次都覺得好好笑。今次呢個互動教室唔係純粹一個表演咁簡單,詹sir會同大家分享同認識「笑」,唔知會係咩一會事呢?

二十出頭〈復刻版〉 --
上年偶然係電台聽到DJ介紹佢地既表演,之後嘗試去睇下〈快樂無罪之死唔斷氣〉,又發掘到一個好好睇既劇團。呢個劇團叫三角關係,「二十出頭」係佢地最受歡迎既表演,今次已經係第七度公演,講既係七十年代出生既人既成長片段。睇過佢地上年既演出之後,更加期待今次既表演。

Friday, August 04, 2006

傷患

昨晚和朋友去打籃球,不幸地係一次射球當中,落地時不小心屈一屈隻腳〈俗稱坳柴〉,當時覺得好痛,但係踏順番之後又發覺冇咩事,所以繼續打。但後來發現都唔係冇事喎,隻腳一郁就覺得痛,到左今日連行路都有少少痛,雖然問題唔大,但我諗都要抖返幾日,下星期都未必可以去打波。加埋昨晚戴con時又整到隻左眼唔舒服,隻手又撞瘀左,可謂周身傷患。

其實咁多年來,因為運動而造成受傷都有唔少,好似:

1.中學時踢波仲係戴眼鏡,有一次俾個波省中副眼鏡,再撞損埋眉骨果度,好彩冇整到隻眼。
2.有一次又俾個波省中塊面,成個跌在落地,當然都係瘀左。
3.十隻手字都篤過魚蛋,尤其是左手指公,經過多次篤魚蛋後,而家好容易又會坳到。
4.上年打波戴con時唔小心整爛左副con,一半留左係眼入面,搞到去急症室。
5.又係上年踢波,同人地頭撞面,撞到塊面腫左,d牙都腫埋。

唉,有邊個鍾意打波既冇受傷過哎,不過我又唔係打職業波,受傷冇軍醫入場治理,又唔會有人俾埋錢你去醫,所以唯有自己小心D,盡量避免受傷啦。

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當然有幸有不幸

近日,公司一位夾得來的同事,係自願的情況下非自願離職,由於事出突然,我也頓感異。其實同樣情況我在兩年前也經歷過,本打算辭職,但在瞬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下,竟被對方截足先登,雖然早有走的準備,但始終有點戚戚然。當時沒有捨不得的感覺,也沒有一點留戀,倒感到舒了一口氣,就像在十字路口中,不知何去何從時,突然被人推了一把,前路反而顯得清晰。不久,好友的一聲問候,一句關懷,機緣巧合下,就獲得一個轉機。

人生就是這樣地充滿變數,以為是危,原來是難得的機。沒有退路時,反而是一個絕佳的轉捩點,就看你如何把握。

問題在於你能夠看透嗎?

Tuesday, August 01, 2006

AM/FM

有d人,只係會相信自己個套,無論你同佢講咩,解析d咩,白紙黑字俾埋佢睇,佢都係只會認為自己所講所諗先係正確既。

「冇,我肯定你冇俾過我。」
「今朝已經俾左你喎,你今朝話要嘛。」
「冇,我肯定你冇俾過我。」
「唔係喎,擺左係你張檯……」
「冇,我肯定你冇俾過我。」
「唔係喎,你好似跟手俾左另一個…」
「冇,我肯定你冇俾過我。」

嘈都多餘,既然唔係乜野大事,你想點咪點囉,無謂浪費時間同你係d雞毛蒜皮既事上面爭個面紅耳熱。出黎打工,各式其式既人都遇過,無理由個個都咁夾,呢點大家都明白,但係有d人真係好難頂,所以除左無可避免係工作上要接觸之外,其餘時間真係可免則免。話我唔識做人又好點都好,係唔想同你講野,就真係唔會同你講野。

你係AM,我係FM,大家都唔同channel!

Monday, July 31, 2006

完美的一天

0900 起床
1000 食早餐/閱報/check email/處理私人事務
1100 工作
1230 準備食lunch
1415 食完lunch/小休片刻
1445 有野做就做野
1700 準備放工
1805 放工
1900 返屋企食飯/睇電視/上網/講電話/打機/睇書/聽收音機/寫野/hea下
0200 睡覺
完美的一天,夫復何求?

Saturday, July 29, 2006

六窮七絕八番身

係電影圈,一直流傳五窮六絕七番身這句話,意指每年五、六月,屬於考試季節,無人去睇戲,直到七用暑假開始了,睇戲的人龍又再現。

但用於足球圈,似乎六窮七絕八番身更適合,五月中所有球季完結,六月有波睇既日子,只有在雙數年舉辦的大賽〈世界盃和歐國盃〉,但到了七月,即使係世界盃好,歐國盃又好,都會在七月頭完成,因此七月可算是像我這種球迷最難過的日子。習慣了每個週六日,直播賽事由晚十直到早五,當然球迷都係人,如果場場直播賽事都睇晒,真係唔死都一身散。但每次揀當中兩三場睇〈熱刺既比賽當然唔駛諗,必睇〉黎睇,真係人生一大快事。係短短兩小時內,真係可以忘記一切煩惱事!仲記得某年某月某日,終於等到星期六諗住可以係屋企睇波,點知果晚先發覺有線壞左,整來整去都救唔返,心情當堂直播谷底!所以睇波對於我黎講係十分重要,如果唔覺意錯過左一d精彩既賽事,真係會唔開心架。

所以今屆既世界盃,我差唔多睇晒所有既比賽,雖然當中有些因為太沉悶又或者實在太累既關係,只能係半夢半醒既狀態之下睇,但果一個月依然係十分享受。哈,鍾意睇波真係好喇,起碼比別人多一種健康既娛樂嘛。

Friday, July 28, 2006

改變不了

每一個岔口的選擇其實沒有真正的好與壞,只要把人生看成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就不會頻頻回首如果當初做了不一樣的選擇。

這幾句說話,是我經常用來提醒自己,不要後悔自己曾經作過的一些錯誤決定。每次人生重大的選擇,其實都沒有分錯與對,例如中四時我選讀了理科,現在卻發現自己更喜愛寫作;大學選讀了數學科〈其實是逼不得已〉,現在工作卻與之沒半點關係。但當初的選擇卻絕不是錯,也沒有半點後悔,甚至讓我再揀多次,我仍然會揀讀理科的。

當然,不敢說自己每次都揀得好,有時總會諗「如果我咁咁咁,而家就唔會咁咁咁啦」。無關痛癢的事,揀錯了也無損失,但一些影響到你日後生活或將來的事,揀錯了卻可大可小啊!屈指一數,咁多年來,也沒有做錯甚麼大決定令自己後悔,或者我係一個善忘的人,尤其對一些不快事,睡一覺便忘記得一乾二淨......除了當年的那個決定......

Thursday, July 27, 2006

黑色

我個homepage係黑色,而家個blog又係黑色,似乎與黑色已經結下不解之緣。黑色其實幾極端,有人鍾意佢因為覺得佢夠神秘 夠cool,但亦有人覺得黑色死氣沉沉,而我係屬於前者。

唔知點解,由細到大要我揀頻色我都會揀黑色,因為黑色係最穩陣,唔會點錯。所以我d衫褲鞋襪好多都係黑色,起碼易襯。成日著黑色著到悶,就會揀深色,好似灰呀,藍呀、深綠呀咁,起碼整污穢左都唔覺。不過話得說回來,我對鮮色絕對無歧視,亦都唔介意用鮮色既野,好似我都會著紅橙黃綠既衫〈當然唔係一次過著晒上身〉,有紅色綠色既鞋,電話又係橙色,睇落好似有活力d,人都開心d。

但係一講到深情既時候,又離唔開黑色,唔係話玩作狀,有時係要對住個黑色background先有心情寫野,個思潮先有起伏,無計。

或者打開個心睇下,可能都係黑色。

Wednesday, July 26, 2006

裝修重開

不知何年何月,Professor Jack's Office正式開張,裡面記載了我人生既一些片段、一些感受、一些自鳴得意既作品,可惜呢個網站經唔起時間既考驗,更新進度不斷下降,就連自己都開始對佢生厭。

要製作一個自己喜愛的homepage,並非一件易事〈主要係設計網站既能力沒有改進......〉,加上我一直喜愛既,都只係文字上的創作,對於畫面上的創作,真係自愧不如,既然如此,倒不如花多些時間在文字上,希望可以係沉悶既生活當中,依然可以保持一點自我。

有時候,係網上漫無目的咁瀏覽,唔覺意睇到自己過往所寫既一點一滴,突然會記番起當時既一些感受、一些經歷,呢d感覺有時會令自己突然充滿動力,或者對自己有更深了解,又或者啟發到自己對人和事的一些見解,感覺其實既奇妙。所以由今日起,我希望可以花多d時間同大家〈其實係同將來既自己〉分享一下自己既一d經歷同感受.....唔....希望真係做到。

Monday, May 29, 2006

永不放棄

有些事,大概是不應該放棄的。
請相信我!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瑕疵不少 必需靠近看  還要看嗎
迷戀可將 彼此那壞處 全蓋過嗎
如果只想減少障礙
眼鏡應該首先脫下了再慢慢吻下

無暇除下每一滴瑕疵嗎 
既沒看出來 何必驚怕 
眼前若變朦 便有好夢 平凡人亦可輕易被神化

如果看著我 不妨朦一點 
完全望表面 或是未完善 
容顏若 可隨年華磨損 你要那種溫暖 
何曾由我用我的嘴臉 和眉目 兌現
不妨濛一點 模糊地享受 現在在你旁邊 掌心的軟 
靠幻想纏綿 不必看 我的臉

毛孔假使 清楚放大了 誰也嚇怕
磨沙玻璃 將光折射了 稜角會化
情願一起 散光遠視見不得光的 乾脆便看盲目地愛吧

情願靠幻覺 捏造幸福之戀真的穿了再算你共我 
眼裡仍可找到對方 比較有趣那面再踏前 
要是難避免看見了牛頭馬面

填詞:黃偉文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不再少年時

路遠亦漫長 前路無人清楚

我的心內總不忘 燃著心底的火

望遠方朝陽 流露無窮生機

發出光亮 心志剛強

流淚也沒退讓

懷著滿腦鬥志 與風奔馳

未願話別 是少年時

跌跌碰碰 也不驚要高飛採星星

痛痛快快 唱出真誠

踏著步伐 自創運程

縱有挫折 從未言悔

青春已做證

Thursday, October 27, 2005

金石良言

出黎打工,開心既係幾生修到;
出黎打工,辛苦既係應該!

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有此一朝

看世界突然盡變了
突然當初得的一切消失了
得失之間只有笑一笑
沒危機怎可以找到新指標

人生怎挫折 才不肯折腰
始終相信朗日會再次照耀
重新闖過去 重新開始
心中有沖天鬥志 無懼人沒翻身一朝

人生中有你 同肩起擔挑
不枉今世縱亦 往往有拗撬
同心闖過去 同心開始
心中有沖天鬥志 如巨人待翻身一招
不必多講 只要有此一朝

未怕波折 風飄雨搖 就當挑戰 給你來炫耀
沒有風雨 太平凡了 越過黑暗 再見破曉

再勇往直前邁進了
面前幾多荊棘都已不緊要
知己之間繼續相關照
任何衝擊一句鼓舞可抵銷

不必多講 終會有此一朝

Friday, October 07, 2005

創業、投資暨XXXX博覽2006

香港擁有全球XX的經濟體系,經濟發展及營商環境皆名列XX。在這自由XX體系的孕育下,各行各業都具有相當XX的發展空間,正好創造了一個XX的創業環境。因此,很多香港人為了達成XX的目標,都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XX從而選擇了XX之路。有見及此,是次博覽會將重點推介各式各樣的熱門XX途徑,為有意XX的人士提供多元化的XX商機......

唔該,廢話少說!

Wednesday, October 05, 2005

活在當下

人生最可悲的是沒有重來的機會,但人生最可喜的也是沒有重來的機會,好好珍惜所活的一分一秒吧!